吃苦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这是一首周华健的新歌的歌名,当我第一次听到它时,很纳闷:吃苦怎么会是种幸福呢?
我不明白,可是再仔细想一想,似乎又能体会到周华健的丝丝感觉
作为一个高一新生,那种中考后“胜利大逃亡”的激动已经烟消云散,我曾不止一次地说过:如果可以,我愿意再过一次初三
也许在一年前,我自己都会责怪自己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初三的确很苦,尤其是在中考前夕,当我随手翻开杂志,一眼看到杂志的编辑写给毕业生的话时,我居然哭了,那时侯我在日记中写到:这种感觉,怎么可以让我们独自承受?
不过令我感到慰藉的是,班上每个人都顶着熊猫眼,眼保健操成了我们班公认的睡觉时间。
初三很苦,但是总能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精彩,不知何时校园里飞满了缤纷的泡泡。那年春天到来时柳絮出奇的多,他们飘过河流,有很多的柳絮都飞到了五楼,飞进我们的教室,让人感觉到:生命,真好!
看泡泡,享受柳絮飞舞时带来的喜悦,也是一种幸福啊!
再回首初三的辛酸生活,不再象中考前一样孤单无助,想念着如今各奔东西的同学和昔日的好友,再次细细品味初三“艰苦卓绝”的生活,忽然觉得,原来当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吃苦也是种幸福,也许你会不理解,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体会得到这种一起吃苦的幸福。
还记得刚上初三在一所民办学校上学的好友打电话向我诉苦,我安慰她:大家都是一样的;还记得初三虽然我们相隔两地但仍经常联系,有时候交换练习题;还记得中考前瞒着爸妈去见她,交换我们内心的感觉;还记得,那天我告诉她在数学上我是多么地烦恼无助……
往事历历在目,而如今,我们又被分开到相隔更远的地方。初三艰苦的生活,竟也在暗中牢固了我们的友谊。我们携手共同走过初三,这也是一种一起吃苦幸福。
最后就要说中考的三天了。我记得那次坐在考场中,身边几乎都是不认识的“竞争者”,三天的考试,大家都在紧张中度过。走出考场,我听见同场的人说作文写偏了,我听着我们学校的年级第一气愤地跟我说他数学最后一题全做错,(其实我连做都没做),在考政治前听见他大声朗读了两道简答题,结果凑巧地全部考到了……政治考完,也就意味着中考结束,初中生活的结束,可我竟一点也不激动。其实那三天,坐在考场中,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扬州市几十万中考考生的一种幸福,还是那种一起吃苦的幸福。
不经历过这种生活,不一起吃过这样的苦,是永远体会不到其中的幸福的,所以后来我渐渐喜欢上了这首歌:
“虽然有时候,烦恼无助,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一个人吹风,只有酸楚,两个人吹风,不再孤单无助。”
这首歌似乎是写给恋人的,但是,我用了我自己的生活和感受去诠释这首歌,去诠释一种特殊的幸福。
没错,它就是一起吃苦的幸福!
一起吃苦的幸福?有人不禁会问:“吃苦怎么可能会幸福?”其实不以为然,在彼此努力中一定会有幸福,只是看你有没有善于观察的心。但是评判幸福的标准是什么呢?那就要看你从什么角度什么方向去感受!
幸福其实可以有很多种,可以是温暖,可以是严厉……“幸福”这个词是一个很抽象的词语。
记得在每次的测试之前都会和同寝室的室友们一起复习,就有一种“临时抱佛脚”的感觉,但也不全是因为每当学习完一课后,会把当天的知识点巩固一下。只是在要测试之前会比平时更加的努力、用功。看着大家一个个认真埋头苦读的样子,心里有种莫名的高兴!大家会在一起讨论又有疑问的题,会互相抽问一下知识点,那种感觉根本不像复习,反倒是像在一起做游戏一般,不仅大家都没有复习的枯燥感,反而觉得复习原来也可以这么有趣啊!这样真的可以起到很好的复习效果!虽然大家都复习到很晚,但一个个都精神抖擞!也许这就是一种幸福吧!
在吃苦中找到幸福,那个所谓的幸福又是一种不同的概念了!不管是在生活中找到的幸福,还是在学习中找到的幸福。那都是不一样的幸福!反正不管在哪找到的幸福,都是幸福!也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所有人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