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一个美丽的国家-中国。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城市与城市之间他们总会互相帮助。
在四川什邡市的蓥华镇中学,一女孩被救出时,还在废墟里面打着手电筒看书。
这个名叫邓清清的初一学生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她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听了为之动容,她的班主任陈全红还感动地哭了。陈全红抱着邓清清说:“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来,就比什么都好。”
报道说,这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小女孩,人穷志不穷,在回家路上也常打着手电筒看书。
感人故事:“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要挺住”
在探望灾民时,中国总理温家宝扮演了亲切的“温爷爷”角色。
中央电视台报道,前天在四川绵阳九洲体育馆看望孤儿,温家宝安慰其中一名在哭泣的女孩说:“ 你别哭!你放心,政府会管你们的。政府管你们生活,管你们学习,你们一定会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别哭!别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活下来,就好好活下去。”^
父亲都死了,伤心的女孩不断地啜泣,“温爷爷”也只能安慰,场面辛酸香港《文汇报》报道,前天在都江堰、德阳、绵竹等重灾区巡视时,温家宝还向被困在废墟的孩子喊话:“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感人故事:两名受困女生 相互鼓励战死神
什邡市蓥华镇中学两名原本不相识的女生,在废墟里相互鼓励,联手打败死神。 '
初二女生蒋德佳和初三女生廖丽在学校大楼坍塌后,被压在同个位置。《天府早报》报道,蒋德佳回忆说,她只听见一阵阵惊慌的尖叫声后就昏过去了。醒来时,白天已变成黑夜,浑身痛得要命,她想起身,但却被一块块破碎的水泥板压住。在饥寒交迫中,一身是伤的她好几次想入睡,但上方有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传了过来:“千万不要睡,你一睡万一醒不来怎么办?”
被碎石压在上面无法动弹的女孩就是廖丽。她和蒋德佳虽不相识,但听到她的呻吟声后,担心她在疲倦中不小心睡着了丢命,就鼓励她要坚强地活下去。最后,两个女生都获救了。
以肉身挡断墙 双亲舍命救幼女
一名3岁的北川女孩获得父母的肉身保护,在与死神抗争43个小时后,昨天奇迹般获救,但她的父母却早已断气。
新华网报道,小女孩获救后告诉当地媒体,她已经3岁了,叫做宋欣宜,并清楚地用词语指明了姓名中的每一个字。;
据报道,救护人员是在北川县城一个严重损毁的屋角处,看到眨着大眼睛的宋欣宜,而为她顶住瓦砾的就是已经身亡的双亲。
进行救援的红军师装甲团的官兵说,其实他们在前天早上8时就发现这名女孩,但整个移位的墙壁压在小女孩和大人身上,他们没有合适的工具,无法将人救出。不巧当地又下雨,救援人员只能暂时拉起遮雨布帮女孩遮雨,并拿来牛奶、快速面等食品放到小女孩身边。
还好,昨天早上来自辽宁的救援队员带来了切割机等专用设备,并已经在墙壁上打开了一个口子。倾斜的墙壁摇摇欲坠,救援队员一方面紧张地撬动砖头,一方面还要用木头支撑危墙,防止墙壁倒塌伤到小女孩和周围的人们。
报道说,救援过程中,小女孩不时发出阵阵哭声更是让人揪心,因为不知道撬动砖头是否影响到了小女孩的腿,救援人员不敢不用力,又不敢太用力。
到了早上9时40分,救援队员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终于将小女孩从危墙下面抱了出来。在熬过了雨夜和余震,历经40多个小时的搏斗后,小女孩战胜了死神。
报道说,被救出的小女孩梳着两条小辫子,除了右额上一块已经结痂的硬币大小的伤疤外,脸上只有一些灰尘,清秀的面容惹人喜爱。但因为她的右腿长期受到压迫,已经严重坏疽。解放军官将女孩放到担架上,由军人负责抬担架,将女孩送到城外救护车能走到的地方去。 !
在运送途中,小女孩的思维非常清晰,她告诉当地媒体,她的名字和岁数。她还说,自己已经上幼儿园,平时喜欢看电视和画画。
在被抬上救护车之前,宋欣宜先后遇上医疗兵、医生和总理温家宝。医疗兵和医生为她的腿作了简单的治疗,温家宝则是来到小女孩身边进行了慰问。
孕妇坚持50小时 保住肚中小生命
一名怀胎8个月的孕妇被埋在废墟底下50个小时后获救,孕妇和胎儿都平安。 34岁的孕妇张小艳居住的公寓因地震而倒下,她和新疆来的母亲,被掉落的天花板压住。美联社报道,孕妇被压在六公尺高的瓦砾中,为免孕妇上方的瓦砾会移动并砸伤她,救援人员的动作不能太大太急。
台湾TVBS的报道则说,因为肚子实在太大,孕妇整个人被卡在废墟内动弹不得,救援人员只能徒手慢慢把水泥搬开,希望尽快挖出一个通道,把她救出来。报道引述孕妇的丈夫说:“我们听到她喊叫,当时我喊没声音,我们继续往里面喊,才听到她有回音,她有喊救命,她叫了以后才知道是活的。”
美联社报道,孕妇昨天获救后,同个地方有另一妇女也被救了出来,不过还不清楚她的身份。 两名妇女都受了惊吓,不过看来伤势不严重。在拯救过程中,消防队员曾不断用湿毛巾送水分给她们。
报道说,看到孕妇获救,现场的一名成都消防救援负责人说:“这是生命的奇迹,用自己的生命来拯救另一条生命。”
北川中学脱险学生讲述地震经历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15日电“我救了4个同学,你救的没我多。”从灾情严重的北川县驶往绵阳的一辆灾民转运救护车上,两个中学生比起了谁救的同学更多。
I这两位不知名的中学生来自受灾最严重的北川中学,其中一个孩子胳膊已经脱臼,半吊在胸前。
12日地震发生时,距北川县城1公里的北川中学正在上课,短短几分钟内,1000多名师生就被掩埋于两栋坍塌教学楼的瓦砾残墙中,只有近百名学生成功逃到安全地带。 '
“没有工具,我们就用双手刨,这些口子都是建筑碎片划的。”已被转移到绵阳市安置的北川中学高三5班学生杨刚目睹了地震的全过程。他的手指伤痕累累,指甲缝里有的伤口还没有结痂,露出鲜红的肉色。上衣和裤子上星星点点的满是褐色血渍。、 “我没有受伤,这些血迹是搬运受伤同学时留下的。”杨刚说。 .
杨刚所在的高三年级位于教学楼的顶层,当教学楼下陷坍塌时,顶层受损最轻,班上的同学得以成功翻越障碍逃生,仅有数人轻伤。
他说,逃离到安全地带后,男生们又冒着接连不断的余震,转身冲上瓦砾堆抢救被困的同学和老师,女生则在操场上照料救出的伤者。
正是由于学生们第一时间的积极抢救,为后续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机会,到14日傍晚,北川中学已有近200名学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