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九月不仅仅是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也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中央一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通过一个个真实英雄故事的讲述,让我回顾了那段艰苦的岁月和那场伟大的胜利。
在“爱国”篇章中,我了解了国歌的故事,知道了“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句歌词不是编出来的,而是真是的战斗场景。在“勇敢”篇章中我了解了王二小的英勇、南京大屠杀的残酷以及南京好人拉贝的故事。在“团结”篇章我们听新四军老兵讲述营救美国飞虎队飞行员的事迹。在“自强”篇章我们听“学霸”王伯惠讲述他在印缅战场做工兵的岁月。
四个篇章,将这段历史真实的展示眼前,我禁不住热泪盈眶。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不让抗日英雄的鲜血白流!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读书、学习本领,为祖国的未来献出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