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篇二:关爱无处不在
如果有人问我关爱在何处,我一定会说:关爱在植物世界、动物世界,关爱在任何有生命的地方,关爱无处不在。
植物世界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化”,老芭蕉为了小芭蕉能够获得足够的水份和养份,不牺用自己的水份和养份滋润小芭蕉,宁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让小芭蕉饿肚子。老芭蕉一天天的萎缩下去,但小芭蕉却一天比一天有精神、有活力。
动物世界中:老牛舐犊现象比比皆是,大蜥蜴总是让小蜥蜴爬在树上嬉戏,大蜥蜴则在树下一动不动的警惕着四周,生怕敌人来吃掉小蜥蜴,如果真有敌人来,她也会冲上去与敌人拼死一博,如果不行,就会待在那里任敌宰割,好让小蜥蜴有足够的时间逃生。
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人在时时刻刻关心我们,每次晚上的一声咳嗽,妈妈或爸爸都会无声无息的走到我们身边,轻轻的摸摸我们的额头,虽然这个动作很微小,但能看到父母对子女身体变化的敏感和关心。
所以,关爱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