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550字作文
夏天,童年的乐趣,全在村前的大池塘。
我们村后是郁郁葱葱的桑浦山,山上有一个很大的水库。村前是榕江冲积平原,以前估计是大海,因为在地下十几米深的地方能挖到大量的牡蛎壳。牡蛎壳有一尺多长,可以用来煅烧成石灰,用于建房子等。因此我们这儿的池塘特别深,过年时候要用2台抽水车好几天才能抽干。小孩子最喜欢踩水车了,有时大家一起喊加油,速度较慢的人跟不上就只能把两只手吊在横梁上,我们称之为“吊死狗”,哈哈。
夏天到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冲向大池塘,池塘边有两棵高大的木棉树,我们爬上树溜到树枝末端。一个个像鸭子似的跳进水里泡个够!水库里清凉的泉水源源不断地流进大池塘,现在看是很浪费,一吨几块钱呢,那时候人很穷,但是水却用个够!有时在池塘里面玩捉迷藏,看看谁潜水深时间长,游得快不快。如果输了,罚他不准下池塘,或者用水花泼他!现在想起来真有意思呢。
小孩子因为游水迟到是常有的事儿,我也是。为了早点到学校,就偷偷爬墙进去,飞檐走壁如履平地。
夏天有月光晚上,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那时没有电视,我们屋前有一大片蚕豆地,小孩子钻进地里一下子就淹没了。蚕豆熟了,偷偷地摘下来藏在裤子里,回家用一只竹签串起来丢进锅里煮熟,吃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那时候没有零食好吃,所以到现在还回味无穷呢。
爱搞恶作剧是儿童的天性,晚上钻在蚕豆地里,学习电影《地雷战》的情节。拿来一根绳子,末端捆上一块石头,看见有人走过,就用力拉绳子,那人“哎哟”大叫,小孩子急忙丢掉绳子,跑进无垠的田地里,像空气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后来,村里富裕了,家家有电视可以看了,就没有人去地里玩了,不知什么时候能再去玩玩呢?我真的很怀念童年的美好时光啊!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的话,谁不想回到童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