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550字
20XX年对我来说,是紧张的一年。我要面临小升初考试,有着很大的学习压力。但同时,它也非常珍贵,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个童年。
星期六下午,上完补习课后,我和杨烨文征得家长的同意,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我们来到楼下门旁的两个用大理石铺成的斜坡那里玩。
一开始,我看着这坡度有70度左右,反着明晃晃的光,犹如一大块冰的坡面,我们不敢滑。看着别人平安无事地滑了下去,玩得不亦乐乎,我心里直痒痒。心想:滑下去,会不会摔着?会不会……我慢慢地来到斜坡的高处,看着又陡又滑的斜坡,我的心怦怦直跳,我蹲下去,双手触着地,向坡面移动。就在我想是不是要走台阶下去时,就已经滑到了平地上。我看了看自己,居然安然无恙。我很高兴,便和杨烨文一起玩了起来。
玩了一会,我觉得蹲着滑不过瘾,就对杨烨文说:“你敢不敢站着滑?”杨烨文瞪大了眼睛,吃惊地说:“你敢吗?”我也有些犹豫,“我试试吧!”于是,我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地把气呼出来,为的是让我那颗激动的心平静下来。我看着斜坡,感觉自己马上就会栽下去。我定了定神,做好准备后,小心翼翼地把脚踏上了斜坡。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滑下一半,只听见耳边的风在“呼呼”作响。快滑到平地上时,我轻轻一跃,双脚就离开了斜坡,稳稳地站在了地上。杨烨文看得目瞪口呆,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兴奋不已,对杨烨文说:“你也来试试吧!一点也不危险,可好玩了!”杨烨文半信半疑地来到坡前,像我一样小心翼翼地把脚踏上斜坡。只听见“啊……”的一声,杨烨文已顺利地到了平地上。太好玩了,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累,我们一遍一遍地练,一遍比一遍好。虽然天色已晚,但我们的兴致一点不减。
回家后,我就把这件事珍藏在我永久的童年记忆里,并告诉自己,做事要胆大,敢于挑战,做什么事都是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