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1500字
请允许我个人称同升湖学校为一个大家庭。
我来同升湖学校,是一种缘分,好像在N年前就安排好了我会有这么一天来到这个山明水秀、人杰地灵的地方。
在几年前,我在工作上的感觉苦闷的时候,授业恩师告诉我,湖南有个同升湖学校,曾经一位公办学校一中的年轻有为校长辞去公职而去了那里。当时我就想,是什么学校这么有吸引力?如果有可能我多想去看看!两个月前,我碰巧看见了同升湖学校的网站招聘,想碰碰运气,发了一份简历,然后试讲、面试、进班——然后邓老师告诉我,复读班有一个老师正好生病了……然后的然后是电话的那一头传来了久违的人事部领导的电话:同升湖学校向我伸出了欢迎的温暖大手。
十月十八日,我来到了这个大家庭。王主任亲自开车送我到教师宿舍,还安排老师开车去市区买棉被——那一晚很激动,新棉被的温暖在心里。进校的过程就像是一个老学生一直被班主任关怀着,就像回到自己的母校。
第二天,来到办公室,同仁们热情的欢迎,尤其是张明之老师带领我和带班老师见面,交接工作。杨秀兰老师还特意把作业本改完了给我送过来,还告诉我很多学生的学习情况——这一份关心让我振奋又温暖。我见到了我的两个班的班主任,肖刚老师亮堂的脑门告诉我他的智慧和干练,刘轶群老师深邃的眼神告诉我她的历练和从容——这一眼,让我有了压力 ,也有了信心。果然,后来的教学工作中,这两位班主任在我的面前、在孩子们中间的权威,让人叹服。可以说,同仁的接纳和帮助让我对私立学校的某些观念彻底涤荡干净,没有自私,没有狭隘,有的只是一份谐和温馨。
初进班,对于我这个新来老师来说还是有些忐忑的,虽然头一天看了他们的作业,看了他们的作文,对孩子们有些了解,当然这种了解也只是一个模糊地轮廓。结果,一堂课下来,8班的课代表给我送来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张老师,我们会和您一起坚持到高考!我们会一直努力的!7班的学生围着我这个陌生的老师问题目,不让我出门!——这怎能不让我心中激动?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面对如此渴盼知识的学生,让我重新找到了奋斗的感觉,找到了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这场景给我无限动力。再过几天,早上桌子上有早餐,中午桌子上有水果,晚上桌子上有几个小饼干……可爱的学生没有嫌弃我,没有排斥我,相反,他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向一个初来乍到的老师表达着他们的关心和渴求。这份爱,这份情我只有使出浑身解数,用有限的知识帮助他们走好高中最关键的一年!
“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老师你坐吧!”“老师我帮你打饭吧!”“老师我帮你打杯水吧!”“老师吃了吗?”——嫌多么?
“谢谢老师!”“谢谢老师!”“谢谢老师!”“谢谢老师!”“谢谢老师!”“谢谢老师!”“谢谢老师!”——真的嫌多么?远远不够,这是我的学生们每天给我礼遇,在楼道里,在教室里,在办公室里,在食堂里,在寝室里,在球场边,哪怕是在厕所里,都有这样的声音呼唤我。从宿舍楼的阳台上,从食堂的窗口里,从校园院墙的栏杆里,他们可亲可爱的声音陪着我上班下班吃饭和工作……哪一所学校能让我有过这样的荣誉?哪一所学校给我这样的机会?
还有太多的时候的激励,还有太多时候的交流。床板坏了,上午报修,下午就来了,老木匠师傅给我拉起了家常;下班的路上,刚认识的同事喊我“去打球吧!”;印刷试卷的时候,李红亮老师告诉我要注意保暖注意关节炎……
28天的生活,28天的感动。晚查寝,班主任面授班级管理要诀,吃食堂,同门老乡“密告”蹭饭技巧。这是一个真正的大家庭,有帮助,有共进。校园内银杏树黄叶飘飞,校园外层林尽染,渐至岁暮仍无冬的寒冷,年关尚早却有春的气息。这湖光山色边、红墙碧瓦,不仅是求学佳处,更是治学修身美镜。
感谢学校接纳我进入这样一个大家庭!
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