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1500字
读“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看“离别后,乡愁是一颗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我知道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到如今,我还没有余光中的那种隔海相望的乡愁,也没有席慕容那些永不老去的乡愁。龙江是我乡,更是我的家,而我就在充满爱的龙江里成长。
绿色龙江
看如今我的家——龙江,她的道路变得更广了,街道更清洁了,人情味更重了,发展更好了,我知道,这有赖于每一个龙江人的贡献,每一个龙江人的支持。
还想起以前握着妈妈的手走在窄窄的龙江路上,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有时一不小心就踩到被人遗弃在地上的垃圾。可怜的龙江被人就这样给弄脏了,还在为这些孩子的行为偷偷的流泪。终于,她的孩子们发觉了,马上提出“爱护龙江,保护龙江”的提议,把旧破的房屋拆了,把窄窄的路宽大了,还为龙江添上上了一件美丽的衣服。以前左堵右堵的龙江现已变成了宽广顺畅的城市了,绿色的衬衫把龙江变得优美和时尚了,你我都会很自豪的走在龙江的道路上。
以前祖辈们辛苦保护和建设有着历史悠久的建筑物,把龙江格外的增加了美观,站在高大的城楼上认真安静得呼吸,不时会感到一股清新的味道,也会有龙江人的辛勤劳作的味道。以前破旧的房屋已变成高楼大厦了,在下面仰视会觉得离我们好遥远啊!而在上面俯视,就会感觉这世界真美,这龙江的美丽人们的生活也跟着精彩了。这就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绿色龙江。
知识龙江
龙江也是一个很有诗香的城市,她的文化水平很高。
现在的学习生活变得完美和有趣,早早在街上就会看到统一衣服来来往往的学生,急急忙忙的上学,都害怕失败,都不愿自己输在去跑线上,为着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在努力,在进步。现在在学校学习比以前容易很多,只要努力和不断的进步就能获得学习,不用担心经济的困难。
教育局不断地为创造祖国的未来努力。书店也在不断地增多,爱读书的孩子把空余的休息时间也安排在学习上,把读书变成生活的需要了。走在龙江的街道上看去,在墙壁上你会发觉多了许多孩子们用自己的,思维,知识和努力去编造的。所以,龙江的改变离不开龙江的每个人的努力。
龙江风俗
当然,龙江也有很多有趣的风俗——美食节,龙江的美食节非常的热闹,很多地方的人来这里宣传自己家乡的美食,还有很多美味的海鲜,也有很多历史长久的地方小吃,站在里面你会闻到各中不同味道把你陶醉。快要来到的——中秋节,龙江也有各种各样的活动要办,让你感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息。把你带到节日由来时的情形,真真切切的让你知道中秋为什么要吃月饼,为什么要赏月,为什么要祭拜。这就是龙江有趣的风俗!当然还有很多,国庆,春节,儿童节等等。
还记得春节时的气氛,你会发觉那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地方,是你在家和兄弟姐妹一起喝彩玩乐的情节,忽然把你送到一个让你我欢乐和享受的美好境界来的。这就是龙江的欢乐和可爱的地方。
龙江人情
龙江处处都有着人情味,作为龙江人有着你帮我帮你的精神。在公车,让座给怀有孩子的孕妇,走路不稳的老人,身体有障碍的人等。在路上,扶起一不小心摔倒的老人。捡起在垃圾桶旁的垃圾。在人与人间不说伤害他人的话语。龙江人早已把这种成为每个人都有的美德,让每个龙江人一起携手让优美的龙江更美吧,让独一无二的家变得更温馨和温暖吧。发扬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素养。让这些良好的品质永久的保持下来吧。
有时你会发觉龙江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孕育着很多奇迹和希望。
龙江,一个会让你展现你美丽的一面的地方,让你我共同闯进这个世外桃源的美丽龙江吧!发觉那属于你自己的成就和成功吧!
这里就是我的家——龙江充满爱和力量的城市。我们因着这样美丽的城市而活的那么的精彩和快活。一定得记得这美丽的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