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1500字
我的家虽然不是很富裕,可我很喜欢。在家里有奶奶对我的关心,她对我们真是细心般的呵护,不管我弟弟还是我在家里,奶奶什么也不让我们做。爷爷为了我们的生活出去打工,不管多么热、不管多么辛苦他都是任劳任愿,奶奶也老是对我说:“吃好点,给自己买点衣服。”她时时刻刻地关心着我们的安危,使我感觉很幸福。
出门打工这么多年了,爸爸从来都没有给我打过电话,他对我好像没什么话说,还不知道说什么。我是很想和爸爸好好的谈谈,可每次都想的好好的我,来到他们面前就没有勇气了。在一天早饭刚吃过,爸爸、妈妈都在我奶奶的家里,我好不容易有了勇气给他们说:“我大了不你们不管可以,可我弟弟还小,你们总得为他想想,所以现在你们在村里要注意点形象”。爸爸还没有说话,妈妈就来了一句,“他能引上好,引不上打光根去”。我当里就特别的生气,只好把好多话又放回肚子里,在也没有说话。
我想“如果”不是我经常回家的话,可能我爹妈都忘了我的存在,就算我在家里,也和他们说不上几句话。想回家可又怕回家,不只如何是好,可能自己不应该来到这世界上,可已经来了也没办法呀!没人在意我、没人关心我,没人知道我的感觉,我是一个既孤单又没人在意的人,所以我才比较独立,有时也想和别人一样,高高兴兴地活着什么都不去想,可又能靠谁。只有靠自己,父母是靠不住,奶奶、爷爷他们上了年龄,只有靠自己了。
以前我老是想自己是不是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上,既然已经来了,为什么会和别人不一样呢!要不是我奶奶我可能早就离开了,要不是我想的太多,我可能也不可能认识那么多的人,再次看见阳光,所以我喜欢阳光的味道,喜欢看见它。当一个人经历了生死之后,本以为会珍惜生命的,可是我还是感觉在这个世界上活的太累了,太孤单,好多事情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可是逃避不是办法呀,能逃一辈子吗?还得去面对。
也不知道今年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多情,老是想得到亲情、得到关心、想被人注意。快一年没见爸爸的我,当听说他回来时我特别的高兴,还问我弟弟他瘦了还是胖了,问身体怎样。我是多么期代他给我打电话,可我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他始终没有给我打电话,好伤心,一直到第四天,手机才请机的,可我还是及时交了话费。有谁知我晚上睡不着的原因,是我太想爸爸给我打电话了,看着别人的父母给自己的孩子打电话关心,我就很羡慕,想着想着就很生气。直到回到家里,知道爸爸在家的我进到屋里叫了爸爸一声,还感觉有上点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说什么,感觉好陌生的。
我爷爷不舒服,奶奶和我去地里干活,爸爸没事也没有说去帮帮,他是怕妈妈骂他。如果是我我绝对受不了,在地里和奶奶谈了我父母的事,奶奶说:“你父母没有那个能力,”我说:“穷人还不养孩子了,这和能力没联系,我的生日他可能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吧,要不是我回来,他可能都不知道有我这个人了。”
爷爷拉麦子的时候,还没有开口说让他帮忙,妈妈就骂着让他去做别了,怕他给帮爷爷。我当时就很生气,可没办法,我能说什么,毕竟都是自己的父母,不管怎样尊重父母是应该的。也不知道换成别人会怎么样,他会怎样和父母沟通,我也想过和他们沟通,可没有成功,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只有靠时间了。
从小长这么大,都是爷爷、奶奶一直在照顾我们,他们从来就没有管过我,爷爷、奶奶都上年龄了,70多岁的爷爷还依然去外面打工,在工地不干活,我想想都好心疼。可我却无能为力,帮不了多少忙,我是多么不愿意让他出去打工,那怕我一年四季在外面都行,那怕我多辛苦一点,也不愿看见,他那么辛苦。把自己的儿女养大还要管孙女、孙子又要管现在的儿子,就这样也得不到什么好,有时被妈妈骂、打想想的都心疼。
弟弟也长大了,我在外面顾不上他们就打电话让弟弟帮忙多干点活,给我弟弟还讲了很多道理。在外面听到奶奶在家不好,我也没心工作,好想让奶奶他们过上好点的生活,想减轻他们的负担,所以在外面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报喜不报忧。
我想家对每人来说都特别重要的,谁都希望有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