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作文
新学校,新面貌,新生活,新同学,新老师……
总之,一切都是新的。刚刚升入中学的我还有些好奇,总觉得新环境的新东西太多了,真还有些适应不了。不过,我相信,时间一长,便能适应了。
在新环境中,我结交了不少新朋友,他们都是我的同学,虽然相处不久但都亲如兄弟,如果一一介绍的话,还不知道要讲到哪年哪月哪日呢。
但我最想说的还是我对新学校的认识。说起我对学校的认识,还得从报名那一天开始讲。那一天,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背着我的新书包,穿着我的新衣服,高高兴兴,蹦蹦跳跳地走进重庆市兼善中学的校门。我怀着好奇心,兴奋地前往教室。我的教室是初一?一班。我转来转去,就是找不到它。要不是亲切的老师指点迷津,我恐怕就“进得来,出不去了。”真是“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
我走在并不宽阔的走廊上,脑子里回忆着老师指的方向和父母的“注意事项”,心中不断地分辨着东西南北,迂回的过道转得我头晕目眩。终于,在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初一?一班教室跳进我的眼里。那是一间宽敞的教室,它位于迷宫一般的教学楼里。
在开学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感觉到学校就像迷宫一样,我差一点就把学校平面图画下来了,如果不是我不会画的话,我一定已经把地图作好了。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中,倒也加强了我学习地理的意识,所以,每当上地理课时,我都会全神贯注地听讲。
全神贯注地学习,是最消耗体力的了,消耗体力等于消耗食物。一连几节课下来,肚子在不知不觉中已开始“叽叽咕噜”地抗议了。不知是老师讲课精彩,还是我听得太认真,我上课时竞不觉得饿,直到下课后,才感到肚子空空如也。于是到食堂打饭。
来到食堂,这里真是人山人海。每一个打饭处就像一个“结点”,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结点”围个水泄不通。大家都手持饭卡向售饭机器上贴,七八张卡争先恐后地向收银机上贴去,几乎要“爆机”了。工作人员忙大喊到:“不要慌,一个一个慢慢来,每人都有份。”可是,她那可怜的“猫咪叫”怎能敌得过众人排山倒海的叫喊声。于是,倒霉的收银机只好“默默无闻”地承受“轰炸”。我也只好跟着人群,被挤来挤去,不知要过多久才能打到饭。
友好的同学、和蔼可亲的老师、迷宫般的过道、宽敞明亮的教室、挤的食堂、花园般的校园,这就是我目前发现我新学校的特点。
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还会发现他我的新学校。
一转眼,小学的生活已经结束了,我已经跨入了初中的大门,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眼前的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好奇,面对新的的老师、新的同学和新的环境,我有许多话要说。
我的班主任老师是金老师,他既幽默风趣有学识渊博,我觉得他好象开心果,时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但是他也有厉害的时候。有一次,同学玩乒乓球过了时,忘了上课,好长时间才回来,老师很生气,把他们的乒乓球和乒乓球拍弄得“粉身碎骨”,为了缓解一下气氛,他还说:“我以前是练拳击的。”我们哈哈大笑。金老师写字很漂亮。文章写的也好,听说它在很多报刊上发表过文章呢。我很佩服他。“金老师,好样的,酷!我们要向你学习。”可是,分班后,我就不在是金老师班的学生了。我的新老师是刘老师,她很严厉,对我们的学习从不放松,但是,她也有和蔼的时候。昨天,我的眼睛里进了小虫子,她很着急,最后,是她小心翼翼的帮我弄出来了,我想对刘老师说:“老师,你好像我的妈妈呀!我们爱您!”
在原来班时,我有许多新同学,我和她们相处的很好,一起玩,一起吃饭。到了刘老师的班级后,我又认识了许多新同学,她们学习很好。我会向她们学习的,我想对她们说:“虽然我们只相处了两个星期,但还是好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
我迈进了初中的大门后,我知道了,我又到了一个新的环境,这里的卫生很好,环境很好,有许多健身器材,下课时,我们可以去玩。无拘无束,无忧无虑,每天就像在天堂一般快乐。学习虽然很累,但是,有这美好的新环境,疲劳似乎一下子全都没有了,浑身很轻松。
初中生活是美好的是令人难忘的。我会继续走下去,并且好好学习,报答十六中,报答所有教过我的老师和父母!因为我坚信:一个女孩子要想长成参天大树,所具备的必须有勇气和坚强,如果女孩子总把自己当成花朵,总有开败的时候,女孩子就是要坚强一点。我要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初中生活,为了报答所有爱我的人和爱的人我会全力以赴去努力,去拼搏,去实现美好的人生理想。
这就是我的新学校,是我成长的摇篮地,在这里,一定会给我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会让我的初中生活甜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