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作文
听,那遥远而又沉稳的钟声,看,那苍翠而又古老的松柏,瞧,那磅礴而又高大的教学楼,没错,这就是我的学校,周南中学。
周南中学坐落在芙蓉北路和鹅秀路的交叉处,是一座百年名校,在清朝年间就已初具规模了,学校占地面积480亩,是长沙乃至全国最大的学校,学校的绿化工作完成的十分到位,据说有二分之一的面积,不过这也难怪,那神秘的保留山,宁静的排球园,人工湖畔随风摇摆的垂柳,让人觉得来到了一座巨大的园林。
从正门踏入周南中学,你会觉得特别大,那一条长长的文化长廊,把校园分割成了前后两块,而前面的风景又被中心花坛给分割成两块,中心花坛的两侧是八座铜像,整齐地排列在花坛两侧,故其美名曰:“名人广场”。花坛的最左边是学校的排球园,排球园中有假山池沼的配合,有近景远景的层次,有花草树木的映衬,学生放学后喜欢在这里看书,聊天,这排球园仿佛能使学生忘却学习中的压力与烦恼,是学生课后休闲的最佳选择,排球园的正前方是钟楼,那是我们学校的最高建筑,每当整点时,它就会响起,仿佛在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越过长廊往后走,就会发现一座类似于金字塔的建筑,那就是我们学校最有气势的图书馆。它的外形又好似一坐山,而“山”藏书很多,课余时间,学生三三两两的坐在图书馆里,看着自己喜爱的图书,而我最喜欢在下午放学后坐在最里面靠窗的位置,阳光透过玻璃照在身上,偶尔还有刺眼的光斑,捧着一本小说一直看到守门的大爷捧着茶杯来赶人,这才作罢,图书馆的外形可令人想起这番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学校的建筑都是配合着图书馆建的,图书馆的前面是音乐广场,右下角是信息楼,那是学生们平常上信息课与音乐课的地方,信息楼前方是300米田径场,那是学生们上体育课的地方,地上还很细心地铺好了塑胶,防止人们跑步的时候摔倒,每天早晨,那些高二,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为了舒缓压力,便来这儿跑步,一阵清风吹过,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倾听着鸟儿悦耳的叫声,享受着这美好的早晨。一切压力与烦恼都抛在了脑后,而田径场前面是学生们的“生活动力中心”,它和田径场只隔了几米远,运动完之后就可以马上享受美味的食物了。
沿着那长长的风雨长廊向前走,就是我们这些学子们休息睡觉的地方——寝室了,寝室有三栋楼,每一栋都是按照公寓式的格局修建的,每一间都有独立的洗手间,浴室,阳台,厕所,从雪白的墙壁与干净的瓷砖可以看出学生们的勤劳,一间寝室八个人,非但不觉得拥挤,反而觉得温馨,有一种家的感觉。
从寝室再往左走,就是美丽的保留山了,在一个惬意的午后,太阳正好照在保留山的山坡上,同学们慵懒地躺在上面晒太阳,而在黄昏,夕阳西下时,坐在上坡上看天边那绮丽的晚霞,粉色紫色,淡蓝色,深蓝色,直至黑色,如同在欣赏一幅美丽的画,再往左走,就是体育馆了,体育馆的外形酷似一个大转盘,近看却有点像鸟巢,体育馆的正前方有一座铜像,据说是为了纪念黄德荣和钟武雄两位校友为周南所作的贡献。体育馆的一楼是器材室,还有羽毛球场,排球,健美操的训练场地,二楼是篮球场,两边有许多座位,举行比赛时,观众就可以坐在观众席上观看,非常有趣。
从体育馆出来往下走,就是学校新建的400米田径场了,田径场同样是塑料跑道,但两边都装上了护栏,这儿以前是一片荒废的草地,后来为了充分利用资源,学校便将它建成了一个田径场,一是可以解决学校运动的不足,而是与另外一边的300米田径场形成一个对称作用,修建这个田径场仿佛是画龙点睛的一笔,使周南更加的雄伟,壮观。
纵观全周南,那建筑的磅礴气势令人敬仰,而那一草一木的柔情令人倾倒,生活在这样的校园里,我的青春没有空白,生活在这样的校园里,我的青春绚烂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