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自然作文900字三:神奇的大自然
人类之所以能生存在地球上,是因为有大自然的恩赐,大自然不仅为我们提供吃穿,还提供我们美丽的风光:雄伟的瀑布,高大的山川,美丽的高原,潺潺的流水,无一不给我们以美的享受。所以,我要大声地对大自然说:“感谢您的恩赐!”
感谢您的恩赐,正因为有您,我们才不会饿死,厚实肥沃的土地提供给我们香喷喷的米饭、可口的瓜果蔬菜;潺潺的流水泉水提供给人类生命之本——水:新鲜怡人的空气是大自然的孩子、植物的杰作,它让我们人类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中生存下去。
感谢您的恩赐,正因为有您,古今中外的诗人才有了寄情的对象。您的鬼斧神工,您的巧夺天工,不能不让我们折服,春有杜甫“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的温馨,夏有“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的顿悟,秋有“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谖”的浪漫,冬有“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寒松”的执著,山有“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壮阔,水有“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的悠闲,风有“风劲角弓鸣,将军猎渭城”的野蛮,雨有“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懂事……如果没有大自然,诗人怎么会有这么生动的描写,我们又怎么能够有这么多精神食粮呢?所以,我们要感谢自然,感谢您的恩赐。
感激您的恩赐,正是因为有您,我们才能去探寻古代人类生活的奥秘;正是因为有您,我们才能即便在黑夜,也能享受光明,即使在荒岛,也能感受生命的气息,即使在困境,也能有重生的希望;正是因为有您,我们才能去探索天空中的奥秘……言而总之,如果没有您,世界哪会如此勃勃生机?
您无私地奉献着一切,包括您的青春,您的宝藏,可您又得到了什么呢,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您的真实写照。面对您无私奉献的一切,渺小的我们,惭愧不已——我们不懂惜福,一次又一次伤害您纯洁的心灵,一次又一次污染您娇艳的面容,一次又一次破坏您美丽的身体。在此让我代表全人类衷心在您面前忏悔:我们已经醒悟过来了,我们会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您的感激,请原谅无知的我们吧!
朋友们,在这里,让我呼吁:保护我们的大自然吧,那可是我们人类的家呀!珍爱我们的大自然吧!没有它,人类也不复存在啦!家是人类温馨的港湾,是享受一切的基础,可想而知,没有了大自然,我们将会怎样?我们应该知恩惜福,感谢您的恩赐——伟大的自然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