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大自然作文900字二:神奇的大自然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短短的一句诗,就能表现出大自然的精华所在。“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天,大自然就像妈妈一样孕育了我们,给了我们鲜活的生命。“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天,大自然变成了微不足道的雨滴,浇灌了正在发芽成长中的我们。“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大自然用手捉走了我们心灵上的贪婪虫,使红果子发荣滋长。“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冬天,大自然带走了夏天的炎热,给大地铺了一层白毯子。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我叫天空,湛蓝是我的外表,广阔是我的内心;我是一个博大开放,能汇纳百川的天空;欢快的鸟儿在我的身上自由自在的飞翔,雪白的白云在我身上游荡。临近夜晚时,云给我换了件新的衣服,使我的身躯变得火红,我给它取名叫火烧云。我的上空是臭氧层,它就像雨伞一样遮挡着紫外线的攻击,保护着我们的家园。臭氧层不仅仅可以抵挡着紫外线的攻击,而且能在地球内产生温室效应,使地球有着一年四季不同的节气。
“林莺啼到无声处,青草池塘独听蛙。”是谁在大自然中充当着默默无闻的角色,是谁当了大自然的“调度师”,调节着自然界中空气和水的循环,是谁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肺”;没猜错,这就是植物群落的首领:森林。森林的出现使地球绿了起来,使野生动植物有了属于自己的栖息地;树木的叶子就像一把大伞,可以不让雨水直接冲刷地面;森林是大自然的“天然蓄水池”,是人类的“绿色宝库”,森林的存在给大自然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煤炭的鼻祖”“防风的长城”“大自然的装饰美化师”这些称号只有森林配得上。
跨越大自然,跨越自然界,让我们欢呼大自然的存在,让我们赞叹天空,森林。大自然的宝库,是用金币来衡量的吗?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改善了人类居住的环境,“天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就用这句诗来赞美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