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优秀作文:神奇的大自然900字
春光和煦,微风轻拂,我那被寒冬禁锢已久的心被树梢上跳跃的精灵一一绿绣眼给唤醒了。我走出了家中,寻访歌声的来源,忽的,花台上那几朵盛开的桃花吸引了我的注意,蝴蝶围绕着花儿飞舞,蚂蚁们一群群的奋力把食物搬回家,蜜蜂在天空上绕着圈,小草一摇一摆的将头伸出裂缝中,春天一到,一切显得十分生机盎然。
在春风的呵护下,桃花成长茁壮,终于等到开花的时机,她将娇美的花瓣舒展开来,期待授粉使者的到来。就在这时,神秘的使者出现了,她身上如往得金色脉络熤熤闪光,一双淡蓝的触须,纤细得像两根蚕丝,她就是蝴蝶。蝴蝶们围着花朵跳起了优美的华尔滋,优美的身段使桃花笑得更灿烂了,使我的心也不禁陶醉其中,一起翩翩起舞了起来呢!
造景的石头下,一群蚂蚁绅士们穿着黑礼服,头上顶着两根触角,一对眼睛又黑又亮,奋力把食物搬回家,没有人偷懒,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赶快把食物搬回家吧!一个个微小的身躯,七手八脚的扛起大他们许多倍的食物,巍巍颤颤扛回战利品,我在他们身上,不仅看见了人类中罕见的默契,更看见了彼此的合作无间。
蝴蝶们挥挥衣袖,离开了花丛,蜜蜂大军紧紧跟着授粉使者的脚步,来到了桃花身畔,他们披着阳光,像一颗颗小金星似的穿插飞舞,错杂盘旋,每一朵咸丰草都含笑迎着他,用花瓣轻轻的抚摸着他,贪吃的小蜜蜂快乐的吸吮着花蜜,突然正当吸得过瘾时,“嗖”的一声,跃起身子,消失在空中,原来他可不像授粉使者一样悠哉,勤奋的小蜜蜂得赶回巢穴做工呢!裂缝中,小草一摇一摆的将头伸出裂缝中,大叫着:“啊!空气真新鲜!”原来,不久前,一颗小小的种子落进了裂缝中,裂缝中无水无阳光,为了生存小草只好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从墙脚爬了出来,出来以后,小草不但受到阳光的洗礼、雨水的滋润,更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
蚂蚁们的合作,蜜蜂的勤奋,小草的毅力,在这次的草丛观察中,我不仅看到了昆虫的智慧与植物的奥妙,更在大自然中学到了无数的启示,这些草丛里的小秘密为我上了一堂精采又充实的一课,我深吸一口气,轻轻挺起身子,结束了这场大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