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子作文
容颜换色,她用此世的付出谱写了我的行动,岁月更替,转变了她的容颜,带走了她的微笑,流霞般的脆弱带进了她的内心,给了她温暖的眼神,洒下精致的爱意,标注属于心情的曲子,走在世界的美丽而明媚的纵横事迹里,万景守护她的心灵,千资保护她的芳香,淋漓的感知打在属于身边的爱意里,她的名字叫母亲。
不求未来,不送金钱的祝福写在了孩子的脑海,心中起步了阳光般的秀丽,精致的画畔谱上了春秋四季的歌词,让风月起舞,让大地回春,慢然的思绪温暖着血肉的感慨,滴着她的相思微笑,描着她心中的阳光,聚集了付出而表达了岁月的前进,没有因为穷而丢失孩子的本能,没有因为富而忘记希望的累计。
她的容颜虽然粘住了灰尘上的血思,但是她却说,“看到你的成长,就是我来世最好的祝福”她不求高贵,不贪财富,放弃了外方的应对而守护在厨房旁的锅碗瓢盆,时常在冬天说,“孩子虽然冷,但是我的心,与你的衣服是连在一起的,”热天的时候,她却说,“孩子,汗水走了,但是我们曾经的快乐还能在梦中改变,未来的花朵依然会开,不要因为丢失而心烦,只有让心中的烦恼随着汗水,随着那冬天的寒冷走开,我们才能看到夜晚清凉的月亮,黎明起航的内心”。
太阳荡起了心中的火花让她的付出表白在相聚里,月亮轻刻了岁月的堤畔,染就她等待放学后的时间,她不言不语,不多说不属于孩子的方向,却用执着的付出来表明岁月里的情份,感知的画面在她的内心叫做情,流动的孩子在她的脑海奔跑,让她寄出了等待的关怀。
她有时不多话,因为孩子在出发,心有泪,不曾撒,有着希望在心瑕,慢然走开不去问,因为孩子的快乐就是自己付出最大的造就,用心的关注,是怕孩子内心有一片属于未来的阴影,从此心称心,泪量泪,多少也无法替换心中岁月的永存。
她流汗,碰伤落血,不曾说过一个“苦”字,她流泪,她担心,却从未让烙印走进孩子的脑海,她披荆斩棘只为了让儿子称呼一声,“母亲”。她的声音与天地同名,因为有着四季的陪伴,她的容颜如同日月一般在内心成长着希望的感知,孩子落泪,她的心会痛,孩子生病,她的思绪会乱,她一直都希望帮孩子替换苦难,不曾有二心让孩子为自己落泪。
她的微笑胜过我外方所有的收获,我的出现胜过她所有的伤悲,从小到大,我为她落泪,她为我的成长落下了很多的汗水,如果不曾接受泪水,也许无法用心体会她那般风雪同行的汗水,她编织了我的幼小,盖起了我的少年,用所有的汗水和泪花交织在我的生命里。
我流泪,我伤心的时候,母亲说,“你的影子就是我的心,无论你的话说对了,还是事做错了,但是我的心都会随着你的进退而跳动,有一天,我不会在你身边,但是你要记住,你的影子,就是我的心,会随着你一世,不要让我的心流泪,泪水不是成功的源泉,是失败的替换”。
母心我心天地真,心心时常不语时。
容改人在事难依,心烛泪线此生曲。
她的心声随着手中的掌纹线起伏在我的路上,凝聚了空气般的神通而附在我灵魂的魄力下,不曾憔悴,也没落伍,虽然没有丢失太多的聚散,也无法说出心中的“谢谢”却称一声“母亲”称不出她付出的分量,一辈子说出的“母亲”,却没有想过,他内心呼唤了多少“儿子”。
她放下了尊严用微笑来掩盖孩子的哭泣,她躲开了世俗,不曾躲开儿子的回家,她用所有的生命之花花在了儿子的前进里,她十指紧扣,为孩子祈福,希望自己承担孩子的苦果,她不害怕自己的汗水,却时常担心孩子的泪水,也许是因为,在我们的世界里,她的名字叫“母亲”我的名字叫“儿子”。
我不能因为自己的长大对她高呼,她却希望孩子语重心轻,因为谁都会犯错,谁都会气愤,母亲说“如果你记住了冬天,你要学会原谅,而每个人都会接受寒冷,如果你记住了汗水,你就要记住我的心还在你的身旁,她不会因为你的伤悲而憔悴,也不会因为你的快乐而贫穷”。
夜月烛光里,看着母亲的心我落泪了,“无法用名声的高贵改变母亲的容颜,无法用泪水,汗水擦去她多年以来为我编织的皱纹”编在她额头,伤在我心头,讲在我梦里,她心却会知,她曾说“我没有后悔,你不要让你的影子我的心后悔”。
我们曾微笑,因为心与心相照,我们曾拥抱,因为汗与泪呼叫,我们曾相望,因为心与念相伴,我们曾快乐,因为成长的希望在内心发芽,我们曾悲伤,因为相隔之泪太近,我们曾呼喊,因为容颜之心的跳跃是情的彼岸,我们走过热天,不会因为冬天让我们内心的快乐而贫穷,我们喝过凉水,不会因为热水而把愤怒的话语带出心外,我们走过的风景,不会因为时间的更换而丢失在岁月里。
母亲的心,我的影子,汗水改去了我的容颜,相望成长了你的心,皱纹链接了我的成长,芳心打动了我的思绪,话语般的钥匙打开了我心中的天堂之门,我起伏在你给的今天里,用昨天哭泣,你夺走了夜晚,让我明白,“明天是相见,此生永相念,我仅仅的用泪水表达你送的心是不够的,需要用生命之花来擦去你的汗水,巩固时间的城墙,用心中的回音滴在你给的心上。
如果世界上有两个伟人,一个是母亲,另一个则是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