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什么老师优秀作文
成为一名老师是我今生的梦想。
我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妈妈有幸,她曾经是一名老师,因为弟弟的出生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而被迫离开了她深爱着的讲台,当时我还太小,感受不到妈妈对讲台的不舍。妈妈把她对讲台的依恋倾注到我身上,她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对我说让我长大以后当老师,是妈妈把这一颗梦想的种子种入了我幼小的心田。
如果说儿时的梦想是懵懂的,那么小学时遇到的一位老师则使我的梦想清晰起来。他就是胡树华老师,胡老师不是我的幼儿班老师,也不是我小学的班主任,而是我小学时的一名代课老师,但他却算得上我真正意义上的启蒙老师,因为胡老师为我打开了兴趣之门,引导我走上了学习之路。
胡老师不仅课上的好,而且多才多艺,我们从胡老师那里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快乐。那时候,胡老师是我的偶像,是我立志要学习的榜样,从此,我的心里有了一个愿望:长大后要成为胡老师那样的老师!一直以来我都在为梦想而奋斗,然而,高考的失利,差点将我的梦想击得粉碎,当时我觉得前途一片黑暗,已经没有了追寻梦想的动力。
在绝望的情绪下,我连高考志愿都没填,就踏上了南下打工的路途。爸爸是最懂我的人,也是最爱我的人,他知道梦想对人生的价值,也知道他的女儿如果失去了寻梦的机会,肯定会抱憾终生。
爸爸是我梦想的忠实捍卫者,他去学校帮我填了志愿,将我几近陨落的梦想又托了起来。而我进了广州中山的一个鞋厂,一开始做手工,每天用一个小模版比着皮料画线,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疼,脖子像断了似的。
但我别无选择,只能忍着痛苦重复着每天枯燥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我过了两个月,慢慢地我以为我以后的生活就是这样了。
但是爸爸并没有放弃,他每天打电话让我回家复读,而我却找不到再次追寻梦想的勇气,直到八月份的一天,爸爸打电话来说我被一所学校录取了,湖南第一师范学校!录取专业是英语教育专业!是师范专业!毕业以后能够当老师!当听到这一消息的时候,感觉就像是一条因干涸而奄奄一息的鱼突然掉进了水里,我又获得了重生的机会,直到那一刻,我更加明白,我的梦想一直都在,且深深地扎根于我的内心,我要做的就是鼓起勇气去追寻我的梦想!就这样,我来到了毛主席的母校──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进入了师范学校的师范专业。在校期间,毛主席的一句名言“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一直催我奋进,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做个好学生,以后才有可能做个好老师。
毕业前夕的教育实习,使我更加坚定我的梦想。那是我第一次体验作为一个老师的快乐,当孩子们亲切地叫我“老师”时,我有种做梦般的感觉;当班上所谓的“差生”因为我对他的关心而活泼开朗起来时,我有种成功般的喜悦;当实习结束离开学校,孩子们抱着我们哭着喊着“舍不得你走”时,我似乎感受到了梦已成真;当实习结束后,还能不断接到孩子们的电话,且希望我去学校看望他们时,我的内心有着无比的幸福。
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当老师,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然而,毕业之后的实践经历给我带来的不只是幸福快乐,同时也带来了烦恼和痛苦,我遇到了挫折。在课堂上,我总是希望用合适的理论知识指导相关的实践活动,然而却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教育理论知识欠缺。
那时,第一次感受到了当老师不容易,也真正体会到了毛主席那句话的深刻内涵。于是我选择继续做人民的学生,因为我想成为一名好先生。
凭着对梦想的坚持以及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我考上了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的硕士。在杭州师范大学的日子,是辛苦的,也是充实的。
课堂上,老师们对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更加明白了只有厚积才能薄发的道理;图书馆里,享受着由苏霍姆林斯基、杜威、陶行知等中外名家带给我的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感受着由李镇西、窦桂梅等一线教师带给我的作为教师的那种别有的幸福。如今,我还是一名学生,即将面临毕业,面临择业,很多亲朋好友问,想找个什么工作,我很坚定地回答:“老师”!如此坚持,只因执着!如此执着,只因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