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热水器作文
都说海南四季如春,我却不以为然。海南四季的差距,还是有的。夏天,要么热,就热得到不行;冬天,要么冷,就冷得手脚直打颤。或许是我的语词还不够老练有味,只能把海南的冬天夏天这么比喻了。
海南冬天气温一下降到20度以下时,我们这群海南人便直叫冷了,更叫冷的是我们这些离家在外求学的学生们了。宿舍的洗澡间没有独立的热水器,在海南众多住宿学校是不足为奇的,毕竟海南的气候大多都是温暖的,学校没有安置热水器也理所当然。所以,冬天的气温在20度以上,我们全都是洗冷水。但是气温一下降到20度以下,我们便都呱呱叫了。
下午下课回来的路上,北风呼呼的吹起,吹得我们这群还穿着秋衣的女孩子们都冷得直发抖。在宿舍楼下遇到宿舍楼管理阿姨正在和其他的宿舍楼管理阿姨们笑得花枝乱颤的,便满心期待的跑上前去问阿姨开热水了没?谁知阿姨正笑得象朵小皱菊的脸瞬间一正,两眼直翻天:天气那么热,洗什么热水?
心灵受的伤可想而知,明明北风吹得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明明你自己都穿上大衣了,天气还热?
在学校要洗热水澡,便要拿桶去排队打热水。两层楼共用一个热水器,一百多快到到200号人排一个热水器,而且我们是4点30分下课,8点整上晚自习。其间洗澡还要洗衣服吃饭,洗澡间是公用的,困难可想而知。所以当挂在墙上的时钟指针还差几分钟就到6个字的时候,大多数人的课桌都已经是干干净净的了,她们可不是着急的下课去哪去哪,而是跑回宿舍拿桶去排队打热水。速度快的便是接到水马上就可以洗澡了,而速度慢的就只能排着队了。
因为都是女生,都来自不同的地区。语言上,习惯上,等等,都有着不同。这时。问题便出来了。洗澡间本来就小,一大堆桶全部排在那,人人都是寸步难行;一个宿舍十几个桶全部叠在一起排队;有人插着队,移开别人的桶的,各奇各样的全有,毕竟都是女生,肚量也都没那么大,吵架也不可避免了。起先是在一边各说各的风凉话,到最后是各各都拿出自己最泼辣的劲儿,憋红着脸扯长了脖子吵得惊天动地,大有直接抬起一桶热水泼人的阵势。不过当时的水温都是在50度,所以被泼到也受不到伤害,倒是可以直接洗个热水澡,还不是自己辛苦排队打的水呢。
这可不得了,最先是惊动了这3个班的班主任,班主任们便都出面调解,讨论着如何解决排队打水这个问题。最后的得出的结果是,因为我们3班是在2楼,热水器也是在2楼,所以打完水就可以直接洗澡了。而3楼的不同,她们还要提上3楼,有着一定的困难,所以我们2楼的要尽量的让着3楼的。不急着洗澡的可以先让给要急着洗澡的打水先。
这个建议倒还是可以接受。大家都同意了。起先大家都会充当老好人,让3楼的打水先,但是到最后都不肯让了,原因是,3楼的打水是一个接着一个打,一个人甚至是打了四五桶水还不甘心的样子。每层楼的洗澡间就5个,一下子也轮不到下一个人那么快。有人上去一探究竟,原来她们是打了水,全拿盆盖着放在那。整个洗澡间全是一溜用盆盖着的桶。争吵再次发生,甚至有人把2楼的铁门关住,不让3楼的下来打水。这次是连宿舍楼阿姨都惊动了,阿姨把全部人都骂了一通,班主任在班会也破口大骂了,但这次大家丝毫不示弱,各持一词,大倒着被其它班欺凌的屈辱。顾及到大家的情绪,各位领导们再次蹈踌了半天,规定又再次出来。只排人不排桶,每个人只可以拿2个桶排队。这个规定一出,倒是平静了许多。大家都可以心平气和的排着队,打着水。在嘴上的战争,全部转为眼神的战争。
一走进洗澡间的门口,大都有这种感觉。里面杀气腾腾,漂浮着一阵火药味,多呆一秒,都有被引爆的可能。
这样子的战争,也有人不参加,直接收拾衣服洗冷水去。
好在海南的冬天都是气温低几天,又升回来的那种。再后来的是,大家都放寒假回家了,热水器之争也就不了了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