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下来,细数自己走过的路途,那些最闪亮的日子,是与你相携。
无数个此去经年,我无法预知你会在我生命的哪个路口等我,也更不知道我会在什么样的季节里与你不期相遇,可是,自从相遇之日,就终日难舍难分。为了今日的相遇,原来昨日所有的等待,都是必不可少的。
生命如同一首壮歌,我义务反顾地走,孤独地走着,落莫地走着,走过春华,走过绿洲,走过长亭和驿站,直到与你不期而遇。隔着山水思念你,我的思念会穿城而过,会夜夜飞临到你的枕边,与你对视,我爱怜地看着你,欲言还休。
我一直都在远望,这样的心情读瘦了风,也读瘦了水。而你的目光在云之外,蘸着阳光,安祥又沉静,热情又宽广,让我沉醉执迷。
有了你的牵挂,爱怜,哈护,娇崇……我是个幸福的女子啊,这种幸福来自灵魂深处,来自骨髓之端,让风吹起我的秀发,快乐也随风一起飞扬。你遥远而亲切的笑容,让我百转的柔肠夜夜安然入睡,彩梦无边。想着城市的另一端,有你,仿佛你是空气,是阳光,永远无法割舍。
丛生的思念一如江水的欢歌,亲近我的唇,荡出银铃环佩的旋律,总也挥之不去。树枝上的鸟儿径自婉转,我羞涩的心事又怎能说破?不,不提思念,不提。我轻轻地依在床头,随手翻开那些喜爱的宋词,哪一章?哪一节没有我相思的影子?哪一曲,哪一令没有我终日的思念啊?哪一拍,哪一韵没有我思念的韵脚啊?
你说,我们一起去看草原,看湖,看夕阳落山,你说这些话的时候,一种莫名的温暖就由脚底升腾起来,让我心旌摇曳。可是,你在何方?随后便是浅浅淡淡的欢乐裹住隐隐约约的忧伤。只是,只是在隐忍的孤独中,我仍然会一再地想起你。你远离的微笑什么时间才能着陆我的枕边?伴我夜夜如水的孤独?是时,天蓝,月白。月光在地面上迷漫,被一阵阵风皱成绝句。绝句的边缘藏着一帧小小的风景。你我在其中相依而行,喜悦的目光依次点亮道路两旁曾经走失的花朵。
这样的时候我迫不急待地向你阐述着千年的相思,呢喃着夜夜的春梦。还有那些落在我心上的疼痛。那些从春天的花儿次弟开放。当然,还有我的绵绵的忧伤。
月光下是多么的安静与和谐,我的目光久久地停留在你的脸上,额头,眉梢,下巴,耳际,停留在你的每一个角落。心里一遍遍呼喊着你的名字,向你诉说着欢喜和悲伤。这样的时光是寂寞无助的,也是忧伤而甜蜜的。我知道,明天,或是,少许你将离我而去,在天涯的另一端。
多少风雨沉沦,多少花开花落,都已随风而逝。现在,请让我们放下过往,只将花下月色来斟酌,醉至淋漓且入诗,把一身的沧桑皆抛在身后,庆相逢,莫分离,愿情钟。
请让我扬起轻柔的长发,与你海藻般纠缠……为你舞一曲霓裳,歌一阙大江东去,让自己的影子悄悄溶进你深遂的瞳孔深处。然后,月辉流散,遍地都是碎银,你只需轻轻拉起我的手,我便一路跟随,昂扬如歌,伴你而去……
此时明月轻移,弱柳随风。你我携手而去,彼此心思澄明,只沉醉不凄清,一任灼灼风月等闲过,说与年华竞风流。
我匆匆的走,两眼茫然。迎风飞舞的,是我蛰伏已久的爱情,透明的羽翼追逐着轻柔的风,瞬间就已千里之外。恍惚中我看见你再一次从容地走近我,靠近我,我粉嫩的双颊被热情摇曳得纷乱。欢快的溪水在我心里流淌,哗啦啦的响声追着你,而你大步流星,仿佛不愿在我身旁驻足。我知道,你在等。等我靠近。等我轻柔地瓦解你外表的坚强,等我吐气如兰,吹颤你眼角的无奈,而后,一任你的热情暴雨般的倾泄……
相对两默默,总在无言时……我把冰冷的小手悄悄地放在你的手心里,让不期然的契合,撞响心弦。看着你,一颗欢喜雀跃的灵魂渴望从尘埃里开出花来。……从此后,天崩地裂,生也相从,死也相从。
你让我忽然忆起了快乐和温暖,忆起了自己原来是一个多情柔弱的女子。你大刀阔斧地把我呢喃的细语抛弃,霸道武断地拥我一路狂奔,完全不顾我一路的反抗与狂呼,然后又轻轻地放我于柔软的繁花似锦的花园……此刻的你,眼底里尽是温柔,完全没有了方才的拨扈与蛮横。多少次,多少年,我可以从容地逃脱于温柔与浪漫,逃脱于理智与冷静,却无论如何也逃脱不了你的专横与跋扈,让我所有浪漫的想像在触到你的那一瞬间,土崩瓦解,如泥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