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先来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位道士,说白了就是驱魔捉鬼的虽然现在科技很发达,没有人会相信这世间有鬼,但是一些现象却是科学无法解释的,我的工作:为人民服务。
今天真累呀,先为自己泡一杯茶,在美美的睡上一觉,“铃铃铃铃”电话铃响了,我快步走上去接电话:“请问是刘半仙办事所吗?”对方很有礼貌地问。“是是,请问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我们这里总是闹鬼,麻烦您处理一下。地址是…”“好,我今天晚上就过去。”
走在小路上,由于没有路灯,两个眼皮总打架,拐了一个弯,我被那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照得两眼放花,好在,我的职责“为人民服务”还提醒着我,不然早就晕了,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向目的地走。不知不觉中到了。一个56层的大楼出现在我面前,但是楼顶似乎是被“悲伤”“气氛”“后悔”所笼罩着。
正在我纳闷的时候,刚才给我拨电话的那个人出现了,他说:“最近,一到晚上56层就会有哭声,其他地方没事,客人们都不敢上去了,这种事警察也不好解决,所以想麻烦你一下。”谁被这种是困扰,也都难为,我便爽快答应了。
站在56层的阳台上,望着这个城市的夜景,使我感受到了美丽的夜景给人带来的和平心境,就在这时,哭声开始了,并且越来越大,我被这种声音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陌生的世界。这里死气沉沉的,没有一点生机,我感觉出这个鬼一定是一个自杀者,我连忙把灵符帖好,布下结界。很快,这个鬼又出现了,她整个人就像被“气”所包围,失去了原本的面貌,也许,这是她死的样子,她一直在重复着一句话:“我恨这个世界,世界不公平……”我费了半天力,才让她平静下来,待她变回“人相”后我发现她是一个很美丽,很有礼貌的“人”
于是,我和她交谈起来,她告诉我,她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因多次找不着工作,而有了轻生的念头,她还强调说,她是一名很不错的学生,老师、家长对她的希望很大,同时压力也很大。
我说:“你可以化压力为动力呀!以你的成绩,有个好未来,是没有问题的。”她听了我的话后,露出了笑容,但很快又消失了:“我也曾这样想过,可自己就是做不到,我真的很想用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现在住在一个很破的屋子里,周围没有一丝阳光,黑的连天上的星星都看不见,后来我发现了这个好地方,虽然也看不见天上的星星,但是能看见地上的“星星”,虽然以前的日子里充满了紧张的气氛,但是我还是想回去,人活着至少有百分之一成功的希望,但是人死了就没有成功的希望了。“她长叹了一声,泪水从他的眼中流了出来。
“我第一次工作,是在一家大公司中上班,那个工作是我在毕业后一个月中找找的,我原来以为我是上帝的宠儿,我的一切都那么顺利。”从她的话语中,我可以感受到她对未来的向往。
“那,你为什么要自杀呢?”我真的很难理解。
“后来,金融危机发生了,我就像做梦一样的被公司裁了下来………”说到这,她又开始激动了,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样子。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轻言说放弃,你的家人会伤心的。”
“是呀,刚找到这份工作时,我就打电话告诉了爸爸妈妈,并说自己一定会好好干不让他们失望。没想到这件事却发生了,我恨这个世界,外表那么好,吸引着每一个人,内心却那么肮脏,总会给别人带苦难。没有人能明白我的心,我很孤独,很寂寞,没有人与我做朋友,仅有的一些希望也被它无情的摧毁了。世界对我不公平。”他开始大喊起来
我说:“你有没有感受到‘世界’和你一样,它也很孤独,很寂寞,它永远不会有朋友,而你呢,比它幸运,至少我还在你身边。”这时她好像陷入了沉思中,“你一定很留恋这里吧,不然,你死后就不会把‘意念’留在这里了我来帮帮你吧,从此,咱俩是好朋友。”
听到这,泪水再次光顾了她的眼睛,是激动的泪水,“我会不会为你带来麻烦?”
我思考了片刻:“这个我也不知道,不过你肯原谅自己,肯原谅世界,真是太好了。”
“谢谢你,认识你我真的很高兴。我了解了,世界也是痛苦的,它和我一样。天快亮了,你送送我吧。”
说罢,带着美丽的笑容,她消失在星空中,她原谅了自己,原谅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