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300字
我是最棒的,我要是开门见山地说出这一句话来,你肯定不相信我。所以我说要让我的亲朋好友为我来做证明。
妈妈说“你是一个勤劳的好孩子。”没错,我可是天天帮妈做家务呢!记得有一次,我负责涮锅。我先用水把锅涮一涮,把水倒掉,待其半干后,倒入洗洁精。用抹布抹匀,再用水一冲就好了。可是,这个锅由于经常用来煮东西,它早就被烧的面目全非了,以前那雪亮的锅面早就变得比墨汁的颜色还要黑,让我看起来感到很难受,于是把锅放在水龙头底下用水冲,边用钢丝球搓,水冲在手上好冷啊!可是,我心想我妈妈还不是这样,我不能太娇气了。于是我挺了下来了。完成了之后,我的手虽然肿得像萝卜一样,但是我心里却比吃了蜜还要甜。
姥姥说:“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记得有一次,我和姥姥去买米,可是小袋子装的米卖完了,只下了大袋米了。没有办法,我们只好买了一包大袋子装的米。可是我姥姥的手骨折过,提不成重东西。我一想到这里便从姥姥手中抢过了那袋米。好重啊!可是我不怕。我把米袋子往身上一扛。就往家里走,有好几次我想换下来歇一歇,但是,我终究还是没停下来。因为,我知道,姥姥的手骨折过,我只感到路比以前长了二十倍似的。走也走不到头似的…。。终于到家了,我太累了,但不知为什么,我却是十分的高兴,连我也感到很奇怪。 朋友说:“你是一个良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几人去人民公园玩,我坐在公交车的前面靠近窗子的地方,朋友坐在我的后面,在距人民公园还有十五站,而车上早已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车子上的人们推推搡搡。人们挤来挤去,真是你不让我不让你呀。这时,一位老伯上来了。很明显他也成了受害者,几 次在人群海浪中被冲倒。而人们则各自推御责任。你怨我,我怨他。我看到这儿再也看不下去了。上前搀起了老伯,送到了我的座位上。老伯不停地道谢,而我则不停的说不客气。到站后,我的腿已经僵住了,我却感到心中暧洋洋地。
怎么样。有我的亲朋好友为我证明,你现在相信我是最棒的了吧?我拥有劳动的习惯,变有懂事,拥的一颗良的心都是源于父母的教育,所以,我并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是我的母亲!当然,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的亲人也是最好的,因为他们也在每时每刻的熏陶着我!
那是个傍晚,彩霞满天。我正骑着自行车奔跑在回家的路上,此时,老师那简短而又温暖的话又开始回响在我的耳际:洁翔是最棒的!我的心神就禁不住为之一荡,我的思绪不由自主地又飞到了学校……
就在前几天,学校宣布准备进行作文比赛,我幸运地被老师选中,至少在别人眼中,我是幸运的。我可不这么认为,我平时作文就不怎么样,充其量就是一本流水账,字里行间丝毫体现不出一点美文佳作的迹象,就像白开水一样索然无味。可此刻我却被老师选中,丢人现眼是小事,怕就怕辜负了老师的期望!冷汗开始毫不留情地在我背后“翻滚”,正呆立着,学校的广播就无情地响起了:请参加作文比赛的同学到阶梯教室集中,请参加作文比赛的到阶梯教室集中……
正迟疑间,与我一块参赛的同学都冲出了教室,只剩下我一人,老师一见我还犹豫着不走,便明白了我的心思,双手扶着了我的肩膀,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洁翔,我之所以选中你,那是你在作文方面有自己独特的地方,相信自己,洁翔是最棒的!”我被老师的话语深深地震撼了,就像吃了颗定心丸似的,不再紧张得颤抖,于是,老师又拍了我的背, 小声地说了声“去吧,快迟到了,要相信自己!”听了老师的话,我立即飞似的冲出教室,奔向阶梯教室。
作文比赛正激烈地进行着,老师的话语就像被录音了放在我耳旁似的,不停地在我耳旁响起,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虽然我作文水平很“臭”,但此次比赛过程中,我却能行云流水般写下我所要表达的语言,整篇作文一气呵成,连我自己都感到难以置信。但自己平时的作文水平就不怎么样,能得出什么结果只有天知道了。
几天后,比赛成绩就出来了,我不敢问,连同学们的议论也不敢参与,几个要好的同学向我表示祝贺,我还翻了白眼,叫他们一边去。当老师微笑地把奖状递给我时,我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二等奖!!!这个我做梦也没想到的成绩明明白白地握在我手中。我情不自禁地咧开嘴笑了,美滋滋地回到座位,引来无数同学惊奇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