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堆是一粒一粒积累的,大海是一滴一滴聚成的,森林是一棵一棵(书)长成的……而学问也是一点一点积累成的。
学习如赶路,不可慢一步,为了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老师特意从图书馆里借了许多形形色色,五法八门的课外书,这只是第一个惊喜,而这就把大家“馋”的受不了,都想了解书中的内容,没办法老师只能尽快地将书发给我们,以便满足我们的期望。就这样,一本一本地发下来,轮到我了,一本沉甸甸的《呐喊》课外书,就这样到了我的手上。真不敢相信,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课外书,原来就听说过这本书,可始终没有读过,我以为在也看不到了,今天,终于让我见识到了。这又是第二个惊喜。哎!急死我了,快,快打开看看,由于书本太厚,只能大略地浏览一遍。瞧,那脍炙人口的文字,荡气回肠的语句,可歌可泣的人物,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的脑海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本书是由一位伟大的作家——鲁迅创作而成,其中《阿q正传》让我至今还过目不忘。本文讲述了阿q在逆境中不屈不挠、持之以恒永不被困难所击垮,最终被“假洋鬼子”推上法场,以“向往革命、服从革命”的罪名,将其毙命。与他比起来,我们遇到的困难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困难它会时刻伴随着我们,甚至一生,只有我们意志坚定,经受重重困难,没有什么能够阻碍我们前进的道路。
珍惜这本书,在挫折中多了一份坚强——抚平伤痕,风干眼泪,重新扬起风帆,让胜利起航;珍惜这本书,在成功中多了一份鼓励——少年,没有什么不可以,我要用力地飞,勇敢地去冒险,超越极限,勇敢去挑战,努力去创造;珍惜这本书,在挑战中多了一份干劲儿——坚持就是胜利,不要让自己和朋友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