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妙幻境作文
家在闽南,夏季时节,经常会有台风的来临。台风虽有时过于肆虐,然而它也吹散了暑气,滋润了大地,总不忘给人带来清爽的喜悦。
台风还在远处的海上,傍晚时分,两人自西向东散步于堤岸之上。堤岸一侧是护堤竹林,一侧是果蔬农田,有层次的绿色铺满了世界,一条小路蜿蜒穿梭其中,远处暗蓝色的山影连绵不断。一团团乌云满满的堆在天空,却也是没有将天空遮得严实,就像是散落在地的不均匀的棉花,总有许多间隙。黑色的云朵,有的深些,有的浅些,如浪潮滚滚而去,冲刷着灰色的天空。没有一朵云儿会有片刻的安静,这里刚聚了一团,紧接就伸展着融入另一团之中,转瞬间这一团却又溢着清丝消散开来,化为无形。仿佛是画者酒兴之际的泼墨,其中不见任何刻意的安排,却又如此的天衣无缝,流动着线条,更迭着画幅,变换着节奏,只不知谁人才有如此巨大的手笔。
大风一阵一阵袭来,弓着身的竹子刚要直起腰来,忽的一下又给压了下去,不停晃动着修长的身子,竹叶“叉叉”响起,听起来如山涧流水,清脆悦耳。阵风也扬起了尘土弥漫在身前,觉得有些迷眼,我们便转过身去。这回首,豁然一亮,那感觉仿佛是刚置身在极黑暗狭小的山洞里,突然间登临至云霄之上,俯瞰光明世界,芸芸众生尽收眼底。我的整个心灵在一刹那间扩散开来,又聚于极度明亮的一点。这里没有很高的房舍,看到的是相当开阔的天空。西边天上满满屯着的云朵不知何时已染成了金黄色,亮灿灿的。云朵的边沿都箍上了细细的极亮的金边,还有几缕光芒,剑一般从边缘刺出,直没入远方的蓝黑色的山里。再靠近东边一点的云朵就成了暗紫色。金色的天空与绿色的田野之间点缀着无数的黑点,那是飞鸟争先恐后不知在玩些什么,此起彼落,来回穿梭,竟似乐疯了啊。我们一句话也没说,等到回过神来,再看东边,那里也是金黄金黄的了。
淘气的风儿不会稍息片刻,不停地来回玩捏着云团。一会捏出一只猴子,一会捏出一只鲸鱼,鲸鱼比猴子还小,一口就被猴子吞了下去。猴子屁股一翘,头一变大,竟成了狮子。狮子张大了嘴巴,越张小越大,最后看不清面目了,却吐出来一张人脸。伊忽然大喊:“看,真像一张人脸,还有眼睛呢,真的有眼睛呢。”我也乐了,往另一边一指,“看,那里还有一条龙啊,龙的嘴巴里还有舌头。” “恩,真厉害。快快,那边的牛快没了。”就这样天空出现一个图案,我们就指着一个图案激动地大喊,好像我们的手指底下有了神力,指点天空,在上面创造了另一个奇幻世界。
刚刚看到的云朵是比云缝之间的天空还要明亮的,现在云越变越暗,越来越厚,反而是缝隙间的天空比较光亮了。云有的淡黑,有的暗红,还有的依然是金黄的,云与云之间的缝隙却多是金色的、粉白色的。不知何时,我发现天空中的云连成了山脉,云间的缝隙汇成了河流。山脉连绵不断,气势磅礴,依稀可见源头的河流,或分或合,弯弯曲曲,有时宽些,河水滚滚,有时窄些,涓涓细流,有时还融汇而成一个湖泊,湖光潋滟。金色的河水就像是夕阳照射下的黄河,或滚滚欲出的岩浆;灰白色的河水,既平静而又清澈,应该是到了下游。两岸有草有树,有凉亭有游人,虽不辨细节,却有大致轮廓。有时还可看到河中小洲的欣欣向荣,春意盎然。最有趣的是连海洋都在其中,有一处,云和云的间隙很大,便成了海。说它是海,因为那里沙滩明显,一弯月牙形的沙滩,不见半点瑕疵,半包围着灰白色的大海。海的另一侧,则是悬崖峭壁,大有壁立千仞之势,崖边几缕细小云丝,那是海鸥在翱翔,崖下礁石密布,真是险象横生。
天竟成了地,乾坤逆转,天空出现了万里江山,包罗了大地万象,这莫不是人间幻境。我又痛惜于手上没有相机,不能留下最真的美的记录。天暗了下来,散步的老人,放风筝的小孩,三三两两,渐渐往回走了。看着他们越来越小的身影,竟感觉他们是走进了这梦里画里。然而那房屋参差错落,炊烟袅袅而升的人间村子,不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恋恋不舍的我们也往回走了,不知有没有人也在看着我们,看着我们渐渐融入这真实的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