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同家人被带到了一个陌生而又梦幻般神奇的世界。漫空飞舞着莹烁的白精灵,淡色的花瓣不时地从无名的地方徐徐飘落,林间弥漫着幽香,树木青葱亮绿,一条小河潺潺的流着宛若绿地上,繁花中躺落着的白色丝带。我和家人在这里欢腾。
我们高兴地跑着、跳着、追着、笑着。笑声在林间久久回荡、回荡,一阵连着一阵,不远处如翚斯飞的吊角小亭中不时传来我最爱的风铃声,轻轻的,飘灵的,伴着我们回荡的笑声。我好开心。可又在想这会不会是梦,之后梦醒,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唉想那么干吗,反正现在一家人如此无羁快活。应该珍惜。是啊,应该珍惜。是啊,该好好珍惜,哪怕秒秒分分。直到时间不再流。
我们追闹着。一起在河边玩水,在林里时而躲藏,时而又猛地跳出来。弟弟此时多像一匹真正的马儿,一匹奔腾于辽茫草原,穿梭于郁郁绿林无休无止无羁无绊永远奔放自由骏马,妹妹们天真灿漫的笑脸若最美的艳阳,她们那么调皮,时而扑蝴蝶,时而与精灵欢舞,时而将脚浸在河水中,时而又摘花儿彼此截在头上,或是做成花环,她们互相嬉戏着,没有争吵。一切都单纯了起来,若初生的婴孩。若初春刚融的冰河,若三月新吐的蓓蕾,仰头吮吸阳光雨露,含苞待放。对世界充满新奇与幻想。她们是童话故事里洁丽的公主。某一天,他们的王子会送给她们全宇宙最耀眼的皇冠牵起她们的手走进幸福的城堡。真心祈愿。
爸爸妈妈也脱去疲倦的身形,互相挽着胳膊,闲适的漫着。他们嘴上在低语着什么,有时会扬手指着景的某一处,仰着头,沉醉地看着。嘴角洋溢着恬甜的微笑。他们也许在欣赏风景,也许在彼此讲述的童年的故事,也许在谈论自己的孩子和未来,也或许在回忆他们的爱情经历。
我在亭下提笔写作,正在记下幸福的秒秒。他们在欢笑我在欣慰。真心祈愿。
此刻,他们过来拉我去玩,我放下笔,同着自己最亲的人在阳光下追逐奔跑。他们围绕在我的周围。我努力着抓他们,可我一个也抓不到,他们都笑着逗我,渐渐的和我的距离变远、拉长,他们渐渐地远了。我在中间望着他们乐呵呵的笑着,他们也一直保持笑容。倏而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跑去、跑远,他们依旧在欢笑,跑远了、停了,停在某处。
我找妈妈,远处妈妈站定冲着我微笑,渐渐的眼里含着泪。她用那含泪的微笑望着我。我忙喊着向妈妈跑去:“妈妈!”她不应声,脸上依旧挂着含泪的微笑;我跑得更急了:“妈、妈,你怎么了…妈、妈…你说话呀”我努力地向妈妈跑去可远处的妈妈开始变得模糊,无论我怎么跑,距离却丝毫没有变短,我越跑越快,妈妈的影子飘渺了、淡了,终于不见了,“妈、妈…”我哭着喊,“对,爸爸他们呢?”我慌乱地四处寻望,急促的呼吸在林间起伏,空气显得异常局促。爸爸出现了。对面的爸爸表情深沉、哀伤,我解读不出那是什么,或许茫然或许木然,呆呆的,我又喜又伤。终于找到爸爸了,我顾不得擦去泪水,就奔去抱住爸爸:“爸爸,妈妈不见了。”当我的臂膀紧紧抱住爸爸身体的那一刻,一股冰凉刺进心脏,我愕然了,受了电击似的,一下子将双臂缩了回来,放开爸爸。仰头,退后一步,站定。满脸惊恐,半张着嘴,望着爸爸,他依旧呆呆的,没动作,没表情。为什么爸爸如此麻木。泪水在眼里越来越多,最终覆盖了瞳孔,顺着脸颊流下。我轻叫:“爸爸。”他依旧那副模样,顿时我茫然不知所措。
泪水在眼里框里打转,却不曾流出,我不顾一切的再次扑上去,想要抱着爸爸让他变暖。就在我的身体碰触到爸爸的那一刻,肢体从爸爸身体通过,毫无障碍,我再伸手,手再次从爸爸体内滑过。我再也压抑不住了,哇的叫着放声哭了,蹲在地上,两手紧紧抱着双膝,大声哭着,爸爸的影子也消失了。
一会儿,一声“大姐”打断了我的哭声,猛抬起头,是弟弟。他站在河岸的另一边,我想紧紧的将他揽在怀里,但我没有勇气,我怕,怕弟弟会像爸爸和妈妈一样离开。果真,他叫了一声大姐,神色淡定,转身沉默着跑远消失。接着,妹妹也是这样,她俩以一种迷离的眼神看着我,我辨不清那是爱还是恨,她们挥挥手,倒退着走远不见了。
都不见了,这到底是哪儿?我瘫坐在地上,放声痛哭,抬头巡视着天空和这里的每一棵树。这里依旧美丽而我的心里说不出的恐惧。此时,一阵阵的笑声在这个无名上的空间顶部回荡起来,空灵的感觉,我很清晰的听到这是她们的笑声。于是马上站起身来,四处追望。“别闹了,够了没有,都快出来啊”“快出来啊”呼声在回旋,却没有回应,笑声依旧荡漾。我四处跑着想要找到他们,于是在树与树之间反复穿梭,但就是找不到他们的影子。我向着河的方向跑去,跑进河中,水底静息的卵石将我绊倒,于是我坐卧在水里,没有起来。我想大概一切都是徒劳吧,河水拽着我的裙摆依旧静静地向下游淌去,我狼狈的除了哭什么也干不了。
到底是不是梦,什么时候会醒。我不想一个人。
花瓣无声飘舞,躺落在沉默的大地,静息在我身躯,落在我的裙上,顺着河水,飘向无名的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