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描写舟山的作文
7月16日早上,我们早早地起床了。今天是我最兴奋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就要去美丽的舟山。我们就出发去舟山了。
柯桥到舟山要2个小时多,所以我们8点起床,8点半就出发了,路程中看见了以座跨海大桥,过了跨海大桥,美丽的舟山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在舟山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一个朋友,最后接到了朋友们的电话,说:“在三联宾馆里面等着我们一家。”爸爸在地图上找到了三联宾馆的位置,我们开着汽车去那里。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我们就在那里吃中饭。他们大家都在等我们一起吃中午饭。
下午,我们去朱家尖玩。我们开着自己的车来到了朱家尖,刚下车。就觉得很热,可进了朱家尖以后就觉得凉爽。导游带领着我们向前走,走到了一半就看见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里面有一群小鱼,它们的颜色各不相同、颜色各异。接着我们来到了沙雕区。里面摆放着,许多沙雕,有贝壳的、有海豚的、有秦始皇的。多姿多彩、样样都有。接着我们来到了绿草如茵的草地上。一望无际[注:际:边。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的草地上,只是绿色连着绿色,看不到一朵小花儿,仿佛那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再向里走,就是蓝的像天空的大海了,我们马上换上游泳裤到海里玩耍,只看见一个巨浪打来,我们被淹没了,我和弟弟都喝了几口海水。这海水咸的要命了,我们就到浪小一点的地方玩。
晚上来临,我们来到爸爸的浴场里洗澡,洗好了澡,我们就安心地睡觉了。
2:游舟山
今天,我们一家儿和叔叔一家儿要一起去舟山游玩呢!天气阳光明媚。真是天助我也!我心里暗暗地庆贺着。我们早早地起了床,急急忙忙吃完早点,再把一件件物品准备齐全,就要出发了。
哈哈!我的心情十分明朗。我们的车经过万亩畈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座座山,一棵棵树,一朵朵鲜花,一大批农作物。树木在向我们招手,花儿在向我们问好。
车开的可真快呀!转眼间,我们就要渡船啦!爸爸先去售票处买船票。一艘大船开来了,爸爸把车子开进停车处。我们纷纷走下车,来到船舱内,人们有的吃面条,有的吃零食,有的嗑瓜子等等。我问爸爸,乘船到目的地需要多少分钟呢。爸爸告诉我是45分钟。我跟弟弟来到甲板上观赏海上迷人的美景。白色的浪花好像一位姑娘白色的长发。我还看到来往的船只和美丽的岛屿。
船到了目的地,我们走到停车处,走进车子内。车飞快地开着,我突然看见一块蓝色的标牌上面写着“舟山”。前方有一个精美的“沙雕”,这建筑物可是舟山的一个特色。
我们到的时候,已是中午了。我们就去了一个度假村,先安排住处,再去吃午餐。我一走进房间。哇!真漂亮啊!一间宽敞的客厅,一间小巧的厨房,一间干净的卧室,一个卫生间,真是设备齐全。我们又去了餐厅,点了几碟小菜,等小菜一上,就开吃。吃完后,我们又回到房间,睡午觉。
下午,我们来到所办沙雕节的地方。那里面有清澈见底的小河,一座座沙雕,一群鸽子,还传来一阵阵的叫卖声……我们去游泳,阿姨给我和弟弟分别买了救生圈。那儿的沙子细腻又光滑。我们都下了海。一波波浪花掀了起来,我也就随着浪花掀了起来。我们又去看了沙雕,有十二生肖,有童话故事中的人物等等,真是有趣极了。
夜里,我们乘着车,行过朱家尖,来到沈家明大夜排档吃山珍海味。这里的海鲜,数不胜数,吃起来,味道鲜美。只有一个字来形容它,“爽”!
舟山,我好喜欢你。
3:舟山之旅
我去过雄伟的五泄,去过迷人的千岛湖,却从没去过宁波舟山。这天,我们便开车前往宁波舟山,开始了这趟“舟山之旅”。
路途中,我们跨过一座座大桥和大山,知道了什么叫“山清水秀”。妈妈告诉我,舟山有5座最有名的跨海大桥,分别是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和金塘大桥,其中金塘大桥规模最宏大,全长18·5公里呢!
驶过跨海大桥,我们来到了朱家尖,又坐船到了普陀山。
听说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普陀山四面环海,风光旖旎,幽幻独特,被誉为“第一人间清净地”。山石林木、寺塔崖刻、梵音涛声,皆充满佛国神秘色彩。接着,我们来到了普济禅寺,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寺里一座座佛像金光闪闪,威武无比,有的慈眉善目,有的神圣庄严,有的凶煞无比。有一座观音像是用汉白玉打造的,精致极了!
我们又去了百步沙、紫竹林,结束了这天的旅程。
第二天,我们驱车来到了南沙。
来到沙滩上,发现这里人山人海。我向远处眺望,哇!好美呀!这儿的天空好蓝,蓝得像矢车菊的花瓣,蓝得像透明的玻璃。沙滩好黄,黄得像诱人的橘子,黄得像可爱的小鸭子!海面上吹起了海风,这时的海面不再平静,它变得像一头疯牛一样疯狂!
我喜欢迷人的江北,喜欢雄伟的五泄,但我更喜欢一望无际的大海!
4:舟山游记
听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舟山旅游,我兴奋得不得了,晚上睡觉也睡不着,一大早就起来了。
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子,终于到了舟山,看到了蓝蓝的大海。妈妈给我换好了游泳衣,我迫不及待地赤着脚跑进了大海的怀抱,把自己整个身子浸在了水里,感觉真凉快啊!我一会儿用双手捧起海水,泼到爸爸的脸上,看着爸爸被淋得浑身湿透,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一会儿我又跑到了沙滩上去玩沙子,把小沙字堆成一座座小山,我玩得真开心。
第二天早上,爸爸还带我去了国际水产城,水产品真多啊!有鱿鱼丝,有鱼片,还有鱼骨头等等,我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买什么才好。
时间不早了,爸爸催着我回去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坐车离开了舟山。我心里默默地想:下次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