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歌作文
“呼——呼——”,北风呼呼的吹着,大地母亲披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衣,灰白灰白的天空,时不时,有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跳着优雅的舞,然后再跟大地母亲来一个久违的拥抱。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祥和。然而,雪,渐渐地消融了。因为,她,来了!
刺眼的阳光照着大地,太阳公公开始展现他的帅气,人们也开始用太阳镜、太阳帽、太阳伞,制造者阴天。我们的皮肤,如果不注意保护,就会变成“巧克力色”。亭亭玉立的荷花,开始绽放。时常,会有一枚晶莹的露珠,静静地躺在荷花花瓣上,睡着了一般。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热情。因为,她,走了!
她,夹在冬、夏之间。
她——春天。
她一来,万物复苏。像刚起床的小孩,欣欣然睁开了眼,揉揉眼睛,伸个懒腰,可爱极了。看那小草,嫩绿嫩绿的,还带一些害羞,偷偷地、小心地,不希望被人发现,从土里冒出个小脑袋。可它,也是顽强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可不好惹,连石头也不是她的对手。如果一块石头压在了它的头顶,阻止它看见阳光,小草就会倔强地从石头边的缝隙钻出,把头昂得高高的,十分自豪,犹如一支歌,柔中带刚,铿锵有力。
“万紫千红总是春”。没错!她的力量可大了。一吹,百花齐放。五彩斑斓的花,挤满了你的眼。有粉嫩的杏花,用各种可爱的表情,使你的心陶醉;有洁白的梨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还有火红的桃花,卖弄着娇艳的身材,性感火辣的舞姿,使你痴迷;蜜蜂也开始调皮了,嗡嗡地闹着。它一边唱着快乐的歌,享受着生活,一边和蝴蝶打成一片,愉悦的工作。一首欢快的交响曲,正在演奏着。
她一来,小孩子开心了,高兴了。他们不仅可以种植物、采花,还可以放风筝。在渐渐泛蓝的天空中,总会浮动着几个风筝。蜈蚣爬上了天,燕子从南方回来了,瓦片被风吹上了天,风琴在空中低唱。一个个载着梦想的风筝,被小孩子们放飞。他们仰望着天空,默默地许愿。又一首励志的歌,在唱响。
她——春天,像一首歌,那么那么的,美!
春,是细腻的,是温柔的,是充满希望的。不少深埋在心底的幻想与愿望,也伴随着春天的旋律闯进了心房。
春风融化寒冬的积雪,小草也睡意惺惺的张开了眼,张望了一下四周,刚睡醒的它似乎有点胆
怯。它在春风的抚摸下,开始思索:我想成为参天大树,能给世界增添一份绿色,我还能给鸟儿们建个很不错的家,去清新一片烟雾。可…可我现在却是一株无名小草,永远无法实现的理想。春风从它的脸颊吹过,细声细语的安慰道:“孩子,不要难过,不要悲伤,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吧,你有顽强的生命力,同样可以为世界增添一份绿色。照样可以点缀希望,不要放弃,去做一株与众不同的小草吧!春风的话在它耳旁久久回荡,它懂了,它不在妄想,它会用汗血,去做一株与众不同的小草,为世界造福!
天气暖和了,天上的风筝渐渐多了,地上的孩子也渐渐多了。纸燕子风筝在春风仰仗下越飞越
高,可线绳的长度毕竟有限。线拐上的线绳已经到了尽头。纸燕子往下敲了一下,心里叨念着想:“嗯,还不够高,要是在网上一点就好了!此时,不远处飞来了成群结队的燕子,纸燕子想跟燕子打招呼,可无论怎么喊,燕子就是听不见,纸燕子心想:“也许是它们飞得太高了吧!想着想着,纸燕子不禁开始自卑了。春风又来帮助它了:“纸燕子,虽然你飞的高度有限,被人控制着,但是你看下面的孩子,各个都在比谁的风筝飞的好,你代表着孩子们的希望,请把他们的希望放飞到蓝天里去吧!纸燕子明白了,它会把孩子们的希望放飞到蓝天的。
走在春天的怀抱,看着美丽的风景,我也不禁思索起来:我不想妄想,不想失望,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做不了燕子就做纸燕子,放飞心灵的寄托,绽放最耀眼的光芒!带着春风,伴着星光,随着春天的旋律,让我们在希望的天空里尽情翱翔!
我等待着,等待着,春天的步伐更近了。
春天的脚步走近了,绿油油的小草,五颜六色的鲜花一枝枝争先恐后似的,从湿润的泥土里探出了脑袋,红的、绿的、粉的,一眼看去,周围满是夺目的光彩,使我眼花缭乱。这些鲜花、绿草构成一曲华美的乐章,一首深刻、动人的春之歌。
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和朋友在公园散步,我哭丧着脸,险些被自行车撞倒,朋友询问我为什么愁眉苦脸的,我便告诉她事情的经过:“昨天我真是倒霉透了,先是不小心把墨水撒到了同学的身上,接着又把笔给摔坏了,还被老师训斥了一通,哎!”朋友见我情绪低落,便把我接到了公园的湖水边,顿时我就被湖边的美丽景色迷住了——桃花、杏花、迎春花,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花一大片,一大片争奇斗艳、百花齐放。这时,从湖面上吹来一阵轻风,好似母亲的手轻柔地抚摸着我,风里还带着青草的香气与花香,使我陶醉其中,倾刻间忘记了昨天那些不愉快的烦恼与忧虑。
春天的旋律,还让我认识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记得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在爷爷家的后院玩耍,就在这时,花朵的芬芳朝着我扑面而来,使我情不自禁地走到了它的跟前,这是春天刚刚盛开的一朵迎春花,它独特的身姿使我着迷,我仿佛控制不住自己,蹲了下来,轻轻地摘下了这朵独特的花,正当我兴高采烈地把花送到妈妈面前时,我发现我手中的这朵挂着露滴的的鲜花,是那样娇弱纤巧,在我不经意间,它已悄然失去了刚才的生机,它仿佛失去了灵魂一
般,没有了活力。任凭我的哭闹,它再也不会恢复往日的风采了。这春天里的一抹清雅,就这样被我亲手毁灭了。这件事已经过了许久,不过它就像一个深深的烙印,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教会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来自大自然的美丽景物是属于大家的,我不能自私地去剥夺这份美丽。
春天,你像一本充满哲理的书,教会我一个又一个深刻的道理;春天,你如一幅画,使我忘记了烦恼与忧虑;春天,你是一支动人的歌,使我深深地沉醉着,沉醉着。
在人们的盼望中,春姑娘终于穿着彩色的罗裙登上了大自然的舞台,演绎着属于自己独特的美丽,招引来了许多观众为她喝彩。
你看,那最渴望看到春姑娘表演的是小草。小草被春姑娘那迷人的魅力深深的吸引,迫不及待的从土里钻出来,片刻都等不得。为了给春姑娘喝彩,小草特意为自已打扮一番,穿上那翠绿的新衣,那新衣漂亮极了,绿得仿佛要滴出水来,小草呼朋引伴的,带着一大群一大群的朋友立足欣赏春姑娘那美丽动人的表演。顿时,经过严冬摧残的大地冒出了一片又一片的绿色。春姑娘感受到了小草的热情,更高兴了,跳得也更美丽了。
你看,那花朵终于忍不住诱惑,急冲冲的赶来了。急归急,怎么也要好好的打扮一番才能去欣赏春姑娘的表演吧,要不不是太不礼貌吗?花朵们都非常讲礼貌好好的为自己打扮了一番。桃花穿上了自己最喜爱的粉色连衣裙,如天边朝霞一般;梨花从来都喜素,她穿上了一袭白色的长裙,如冬天的雪一样,洁白高傲;玫瑰霸气绝伦,穿上了红色的华服,如火一般艳丽,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她的高
贵。这些大小姐们都好好的打扮了一番,山坡上的小丫头也都闲不住,挑出了自己最美丽的衣裳换
上。小姐丫头们都穿着盛装观赏春姑娘的表演,给经过冬天催残的大地又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
你看,花朵们引来了蝴蝶、蜜蜂,各种昆虫在观赏春姑娘尽情的表演。昆虫们不像花朵那般花枝招展,只穿着朴素的衣服来观赏。昆虫们的到来,给经过冬天催残的大地添上一股勃勃的生机。
你看,风儿也被吸引过来了。他穿着无色透明的衣裳缓缓奔来。一路上跟小草、花朵、昆虫打招呼,给经过冬天催残的大地添上一丝祥和的氛围。
你看,上天被这一幕感动了,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上天的眼泪是滋润的,万物一番欢呼,吮吸着这贵如油的眼泪,给被冬天催残的大地带来了修复之水。
春姑娘仍在尽情的表演,陶醉其中,她这一番精彩表演让大地变得容光焕发、神采奕奕。万物感谢春姑娘这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绿树成荫,烈日炎炎的,是夏;瓜果飘香,落叶缤纷的,是秋;漫天雪花,冰天雪地的,是冬。而我,独爱那百花齐放、鸟语花香的春。
当柳树抽出新枝,当小草钻出绿芽,当金灿灿的迎春花缀满枝头,当娇滴滴的樱花满树烂漫,我就知道春天来了。春姑娘一手托着颜料盘,一手持着画笔,把大地染成五彩缤纷的一片。晴天时,孩子们都出来放风筝了,他们笑着、闹着,像一群快活的小精灵,把世界变得鲜活起来。风婆婆骑着扫把从孩子们的风筝上飞过,一阵又一阵春风抚摸着孩子们那一张张可爱的脸,温暖极了。
下雨了,雷公公将收起的大鼓打响了,春雨滋润着大地,各种花儿们纷纷把花儿开得更艳,她们享受着春雨的滋润,舒服极了。灰暗的天空经过春雨的洗刷,更加明净了,湛蓝湛蓝的,彩虹桥又搭起来了,鸟雀们都出来觅食了,蝴蝶也出来采蜜了,惬意极了。我漫步在花丛中,听着蜜蜂们嗡嗡的吟唱,天上,一排排大雁正在向北方飞去,我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美妙绝伦。花儿正争先恐后地怒放着,小心地绽开那可爱的花朵,有双开并蒂的,有一枝独秀的,还有一簇一簇的,每一朵都牵扯动着我的心,那红,那黄,那蓝,那白,简直搭配得天衣无缝,让人不由得赞叹:“是谁创造出这么清丽绝伦的生命啊!”
远山近水被一层嫩嫩的绿包裹起来了,小划懒懒地伸着腰,正用清晨的露珠沐浴着,当第一抹阳光从东方照射过来时,它又开始迎接新一天的生活,茁壮成长起来了,它用力地向上生长着,根牢牢地缠住泥土,向四周扩散着。
我爱春天,爱春天里的雨,春天里的风,春天里的花,春天里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