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无论是谁,若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一定会很充实,很快乐,很成功。
做最好的自己,说的很简单,但要做到这点,其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第一,要做你自己。
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有哪些独特的地方,有哪些优点和缺点,有什么兴趣和爱好,有什么理想和志向。其次你要接纳自己,无论你的家庭有多么贫困,你的父母多么无知,你都要承认他,坦然接受他;就你的长相,丑也罢,矮也罢,黑也罢,胖也罢,或者满脸的青春痘,甚至身有残疾,镜子里的那个人就是你自己,你都要满心喜悦的面对他,能够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他。
最后你要坚定自己,每一个人都是造物主在世上唯一的作品,没有复制,没有克隆。你身上的每一个特点也都染上了你的色彩,或红,或蓝。
尽管时尚流行着其他的色彩,不用担心,也不用害怕,更不用盲从轻率地做出改变,造物主不是把你当作别人的附庸而产生出来的,你仅是作为你而存在。
第二,要不断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最好不是和别人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和别人比较,你永远都成不了最好的一个,你也永远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最好,是和自己比较,和过去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比较,让自己成为今天最好的自己,努力让自己的每一今天都有收获,有进步。
做最好的自己不在乎你昨天是怎样的一个人,不在乎你底子有多薄,基础有多差,只要努力,你就可以比不努力的你更好,只要你坚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完善自己不是盲目的完善,比如一个学生,压缩休息和运动的时间来努力学习,精神固然可嘉,但这样永远做不到最好。
一天只有24小时,你不可能24小时不停的努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首先要保证在课堂上的效率,保证自习课的效率,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不断进取。
那么晚上当你躺在床上的时候你就能够坦然的对自己说今天你做到了最好。做最好的自己也便是做最快乐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每个人都以自己不同的活法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优秀的,当然也有差的。
但是我认为,世界上的人不可能全部都是优秀的,就连优秀的人,都需要差的人来衬托,不是吗?你想做葱郁的大树,但是你只是一颗单薄的小草;你想做高贵的牡丹,却只是路边的一株不起眼的小野菊;你想做一望无际的大海,但你只是一条小溪;你想做最耀眼的太阳,可是你只是一颗一闪一闪的星辰。在这个时候,不要灰心,不要气馁,因为你虽然没有做到最好,但是你也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优点。
你是一颗小草,但是你也为绿地做出一份贡献,虽然很薄弱;你是一株不起眼的小野菊,但是你也为路边增添了一份绚丽的色彩;你是一条小溪,但是你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虽然你是一颗一闪一闪的星星,但是你用自己的身体布置了漆黑的的夜幕,虽然只是一颗。俗话说:“金无赤足,人无完人。”
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你在这方面做得很差劲,但是你在别的方面做的却很优秀,请你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自己经过努力也能做到。不能做大树,就做小草;不能做牡丹,就做路边的小野菊;不能做大海,就做小溪;不能做太阳,就做星辰。
总而言之一句话:“做最好的自己,自己的敌人就是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人们常说,有梦想才能有作为,有行动才能有成功。
文学大师林语堂曾经说过:“梦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的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现实。”但想要使“这些梦想变为现实”,行动才是唯一的手段的保证。
我看到过许多名人的故事,他们小时侯都有自己的目标,我也知道,他们把目标分成一小段一小段来实现,最终,达到了梦想的高峰。但是,我始终没有找到梦想,直到今天,我读了《面对自己——有梦想才能有作为》这篇文章中的一个故事后,我才找到了自己的梦想。
一条小毛虫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慢慢爬行着。它在路上遇到一只蝗虫,蝗虫问它:“你要到哪里去?”毛毛虫边爬边回答:“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在大山顶上看见了整个山谷。
我喜欢梦中看到的情景,我要把它变为现实。”蝗虫很惊讶地说:“你烧糊涂了?还是脑子进水了?你怎么可能达到那个地方。
你只是一条小毛虫耶!对你来说,一块石头就是高山,一个水坑就是无法逾越的障碍。”但小毛虫已经爬远了,根本没有理会蝗虫的话,继续前进。
后来,蜘蛛、鼹鼠、青蛙和花朵都以同样的口吻劝小毛虫放弃这个打算。但小毛虫始终坚持向前爬行……终于,小毛虫精疲力尽,用最后的力气建成一个可以休息的小窝——蛹,就“死”了,动物们都来瞻仰这它,等到它们第二次来的时候,小毛虫贝壳状的蛹开始破裂,一只美丽的蝴蝶出现了!随着轻风吹拂,美丽的蝴蝶翩翩飞到了大山顶上……这个美丽的传说,告诉我们一个人生哲理: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没有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要付出艰辛和努力。
我找到了梦想——成为一名记者。我要努力,争取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