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2
我喜欢小猫,爸爸也是为了培养我的爱心,在星期天给我买了一只小花猫。
它全身布满花纹,黑白棕色相间,肚皮和四条腿是白色的,毛绒绒的,十分好看。两只大大的眼睛,特别有神;两只小耳朵一听到声音就竖起来,嘴巴上长着几根长短不齐的白胡子,它的小鼻子圆中带着点尖,紧挨着嘴边。长着尖尖带着弯指甲的小爪子,一条细长的小尾巴,与它的身子搭配十分相称。这只小花猫有点怕生,一见到我就连蹦带跳钻到了沙发底下。怎么喊也不出来,没有办法,只能让爸爸帮忙。爸爸说:“你不要理它,一会就出来了。”我等了一会儿,就着急地拿一根木棒到沙发底下捅它,可就是不出来,我也累了,就坐着等。果真不一会儿它就左看看,右望望,伸着小脑袋从沙发底下钻出来了,我装作没看到它。它用大大的眼睛看着我,看我没有任何动作,才慢慢向我靠近,刚一伸手,它又一下跳出好远,我心里又生气又着急。这时爸爸过来对我说:“别着急,养小动物是需要爱心和耐心的。”你不能用小武器去接近它,那样它会更加怕你。只有慢慢熟悉了环境,知道你没有恶意,想去爱护它、照顾它,是想和它玩,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成为朋友!
现在,小花猫真的成了我的好朋友。有了它,我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