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4
今年夏天,我去大姨家玩临走时大姨送我一只可爱的小花猫。
小花猫今年才一岁,它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一张小嘴,旁边有许多根白色的胡子,听大姨说这些白色的胡子有很大的用处,它可以帮助小花猫测量老鼠洞口的大小好捉老鼠,一根尾巴,全身布满黄色、白色、黑色的花纹,像一个刚出生的小老虎。
有一天中午,我刚吃晚饭觉得无聊便想逗逗小花猫也许就不无聊了。躺在窗台上睡觉,我动它一下它眼睛眯成一条线看了我一眼,我心里很疑惑,为什么它刚才看我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线呢?去查查书我才道书中介绍中午的时候太阳光太强烈照的猫眼睛眯成一条缝。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它哪里不舒服呢?
小花猫还立过一次功。那是去年割麦子的时候,妈妈把爸爸送她的结婚戒指放在梳妆台上就去地里割麦子去了。回来发现爸爸送她的结婚戒指不见了,找了半天也没有找着急得掉眼泪了。小花猫仿佛发现了什么,这儿嗅嗅那儿嗅嗅突然冲向屋外的大柳树旁边的砖缝里重里面扒开一个老鼠洞,从里面找到妈妈的戒指并抓住一只大老鼠。妈妈高兴得不得了,全家人都夸奖小花猫捉老鼠的本领强。小花猫躲到一边把大老鼠给吃掉了,还很怕羞。
小花猫在我们全家以后的精心照料下,快乐成长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