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3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它的毛是黄白相间的,在它那拳头般大小的脑袋上,长着两颗像宝石一样的大眼睛,看上去显得很有神。别看它的鼻子很小,却非常灵敏,一闻到鱼腥味就会馋得喵喵直叫。它的鼻子下面是一张贪吃的小嘴,它一张嘴就会露出尖尖的、雪白的牙齿,显得十分锋利。它的腮边各有几根胡须,看起来像一只老虎,所以我便给它取名为“虎虎”。
虎虎白天好睡觉,总像睡不醒似的。它睡觉时好玩极了:把身子伸得长长的,悠闲自在。不管你臬摸它,它都不会在意,该睡还是睡。不过它有时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观察着一个方向,那一定是发现了鼠情了。由于它的存在,我们家再也没有老鼠活动了。
捕鼠是猫的本能。“虎虎”差不我每天都要练习捕鼠的动作。它常常把我们家的毛线球当作捕捉对象,敏捷地又窜又跳,把毛线球捉了又放,放了又捉,反复地练习,动作非常吸引人。
“虎虎”有个缺点,那就是太馋。有一次,我们家要来客人,所以妈妈便买了两条鱼。我和妈妈在厨房里刮鱼鳞,而“虎虎”却总是跟着我们跑前跑后的,寸步不离。这时忽然有人敲门,我和妈妈便放下了手中的活去迎接客人。我和妈妈跟客人说了几句话的工夫,再回到厨房一看,结果少了一条鱼。我们一猜就知道是虎虎给叼走的。果然,在水缸旁我发现了虎虎正在大口大口地吞食着那条鱼。我大声斥责它,它便把头埋得很低,脖子伸得很长,肚皮紧贴在地板上,不也抬头。真像悔过求饶似的。
怎么样,我家的小花猫——虎虎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