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12
今年过年的时候,妈妈给我抓了一只小花猫,它长得特别可爱,身体是灰色的,白白的脑袋上长着几个小黑点,眼睛像琉璃,长长的胡子。
它特别爱睡觉,吃了饭就打呼噜,打着打着就睡着了,天天都懒洋洋的,感觉特别羡慕它,可以不用写作业,不用担心被妈妈骂,随心所欲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玩就能出去玩。记得有次妈妈问我说“妞妞啊,你的愿望是什么呀!”我随口就答“做一只可以什么都不用干,想玩就玩的小花猫”,妈妈的表情严肃了,妈妈对我说,小花猫虽然看着天天都是懒洋洋,但是它干起活来可不含糊呢,你要是想做一只小花猫,那你得先把自己的本领给练好了。妈妈的话我一直不理解,就在想它天天什么都不用干,能有什么本领啊。
直到那次我才明白妈妈的话。
那是一个晚上,我们都在院子里乘凉,小花猫也在我的腿上打着呼噜,可是突然小花猫就站了起来,眼睛瞪得圆圆的,精神特别集中,它脚步轻盈没有一点声响,我正要大喊妈妈问她怎么回事,只见妈妈示意我不要说话,就这么一转头的功夫就听见屋子里小花猫的声响,这次不像以往那么温顺的喵喵,二是特别霸气严肃的喵声,紧接着,小花猫就叼着一只老鼠出来了,天呐!小花猫居然真的能抓住老鼠,那一刻我惊呆了,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小花猫也不是什么都不干的,它只是把自己分内的事情都干好了才睡懒觉的。
我终于明白妈妈说的话了,我作为一个学生,如果想玩,想看电视,想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那我必须得有前提,就是把我的作业做完,把功课学好,只有把学生的任务完成了,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才有资格去玩耍、嬉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