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作文1500字
年少不识愁滋味,生在福里还说愁。小的时候,我总渴望自己快点长大,等长大了,却又感觉到了迷惘,因为时光在不经意间流逝。
十三个春秋的我,经历了长大的历程,在边缘处徘徊,不可能再回到从前的真诚,无忧,无虑。我发现自己在蜕变,变的不知道到底在寻找什么。
一阵风吹来凉飕飕的,真吹得人心寒。竹子,树木“哗哗”直响,狂风卷着树枝、树叶挥动,像魔鬼的爪子在乱舞。风,吹在我的脸上。我站在电线杆下,倚靠在它冰冷的身躯,向它诉说我的委屈,寒风吹过,我的心里像刀绞一般,一行行泪水不断地从脸上滚落下来,我心里难过,不敢回家,手里紧紧地纂着那张69分英语试卷,想到回家后可能发生的一幕幕,我哭得更厉害了……
家里众多的书籍的上,撒的都是爷爷细心阅读的影子。我害怕看到爷爷,因为爷爷的影子,重重叠叠覆盖了我全部的视野。这些影子融入空气,无处不在,让我心慌意乱。我最为害怕的,是我的英语试卷……
我打了一个寒战,柏油马路上孤零零地走着,路旁的小草似乎也冷得低下了头,几片枯黄的树叶在枝头瑟瑟发抖,以前走过多少遍的道路,今日却显得那样漫长。突然间,我恨自己,恨我那不理想的英语成绩,给自己带来这样悲惨的遭遇……
不知不觉,我已经到了家门口,我伫立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走了进去。家里一片沉寂,奶奶正打扫着家中的卫生,她看到我回来,关切地问:“回来啦!”爷爷坐在沙发上问道:“这回考得怎么样?给我看看!”我却迟迟不敢拿出卷子,爷爷有点不耐了说:“怎么,又没考好?”
爷爷耐住性子,从我的手上把试卷拿了过去,大概是看到我的错误竟然如此之多,一下子气上心头,双手插腰,站在我身旁,两眼瞪得滚圆,鼻子里燃烧着熊熊烈火:“为什么会错这么多,以前我不就告诉过你,英语卷子上不许有错吗?为什么错这么多,是没学懂呀?”
我不敢正视爷爷的眼睛,只好伸出手,准备拿回自己的试卷。但这时的卷子在爷爷的手中更紧了,又狠狠地训了我一顿:“怎么搞的,不要粗心!不要粗心!错了重新做一遍!”爷爷的气消了,我拿着卷子,此时,奶奶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为我解围道:“孩子总是孩子,人哪有不失败的?关键是吸取教训,知错就改,下次考好才是啊!“
“学习要用心,不要胡思乱想,记单词就要一心一意,不可有杂念……”奶奶竟跟我说学习的方法了,可我却感觉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丝毫没有在脑子里留下映像。
唐代诗人贺怀,写的“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的绝妙诗句。整篇诗的意思是:晚上大漠里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如雪一样白,一弯如钩的残月挂在燕山上。什么时候这匹马才能带上金子做的辔头,好让我在这清秋的深秋尽情的驰骋呢?这首诗作者表达了怀才不遇、失望、焦急、伤心的心情。
学习、学习、再学习,对这种单调的生活,我觉得头痛,所以才对你讲述的方法感到厌烦呀!
爷爷奶奶对我从独唱变为二重唱,连续语言攻击半个钟头,也不知用了多少个问号,我觉得的头越来越大了,简直快要晕过去了,可奇怪的是,怎么一个字也没记住呢?
啊,已经到10点钟了,他们才对我说:“去睡吧,好好反思反思。”他们说得口干舌燥,我听得筋疲力尽,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在梦中,看到同学们在踢足球,好高兴啊!我刚要踢,忽然一个声音叫住我:“梦迪,你还没做完数学题呢!”我含泪离开足球场;在梦中,我又打开电视机,动画节目开始了,我刚坐下准备欣赏,一个念头出现在脑中,“单词还没背会”,只能无可奈何地关上电视机;在梦中,我坐在电脑旁,来一场刺激的游戏,这时出现了一双大眼睛瞪着我,仿佛是责备我还没有写完造句作业,我只好放下鼠标,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电脑。
闹钟响了,我才像清醒过来,又像沉睡之中,但梦中的那一切的一切,却依然映在脑海里,种种迹象表明,懦弱、胆怯、多疑,我想认真的去面对生活,却总是忍辱负重,之所以这么讲,是因为在外人看似坚强的面孔,却早已经伤痕累累了!
快要放暑假了,我要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态,我总在得失之间徘徊、等待。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过了今天,明天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