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作文1500字
日子就这样过着,有阳光照着,雨水淋着,我们就茁壮成长着。也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梦想成真,高中金榜,和一群“乱七八糟”的朋友喝个烂醉如泥,再等着心里一直装着的那个暖暖的他来摸摸自己的头。
这无非就是这个年代的豆蔻小女生的内心世界吧?
我穿着这肥大的裤子,丝毫不能显示出我身材的优越,我走一步提一步,像个老奶奶一样,弓着腰,提一下肥大裤子,捡一颗小石头,便会想起一个人或者,一件事……
婧妈和她的四叶草
她不是个头发乱糟糟的卖菜大妈,而是我们的班长,因为长了一张妈妈脸,名字中有个“婧”字,就不幸的被我们这样叫了两年。她很高,但从很多方面都可以判断出她是一个绝对的小女生,例如花痴。其实那些男生都不是特别的帅,可是只要一看见他们婧妈就会表现出特别的激动,一脸傻笑,每次我都只有捶桌子叹息“7班的脸都给你毁了”……
可是我们都心知肚明,这样的花痴只是为了好玩罢了。说起来我们像是坏女孩,其实不是的,这大概是一种寄托吧――因为心中有很多压抑的事,所以不得不找些很无聊的事来让自己肆无忌惮的笑。
婧妈向来喜欢四叶草,闲来无事就在纸上画四叶草。是在祈求幸福吗?健康或者友谊?如果是我,便是在祈求长大。
砖和他的黑框眼镜
砖不是一块砖,他是一个男生,一个新世纪的好男生。砖这个外号是那些男生们取的,说的是他那黑框眼镜是长方形的,像砖一样――总觉得这个理由很牵强。不过,砖,叫久了也觉得蛮形象的,方正。还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搬”,砖就是这样一个人,乐于助人。还有哦,听他说,他家买菜、做饭、洗衣,甚至查电表都由他一个大男生一手包办了。真羡慕他妈妈,多省心啊,人家砖成绩又那么好!
砖再老实再正直,也是个男孩子,所以打架是难免的。砖打架是我班的高手,高手一般都不轻易出手,可是一出手――我们班谁要是错过观看了,准会可惜好几天。他要打架时,都会先把他的黑框眼镜取下放好,然后狼一样地朝对方扑过去……所以我们班一看见砖要取眼镜了,就知道有事情了。我觉得我要是男生,能和砖打场架,就算输了也爽、值!
蕾蕾和她的题海
我的房间特乱,很多小说呀、杂志呀、衣服呀满地都是,还有就是很多洋娃娃。洋娃娃是我们女生必备的,其中有个娃娃是头粉红色的猪,球型,脸、四肢和耳朵都长在这个貌似球的东西上,是竹竹送我的,不过它让我想起了蕾蕾――姓袁、体形偏胖、外号袁(圆)头猪的女生。
蕾蕾是个豪爽的女生,最爱就是做题,只要是题,她都要做,她的课桌上总是有一大堆习题集,虽然一方面说明她很没收拾,但另一方面也揭示了应试教育的残酷。
我们曾讨论过这九年义务教育是拿来干什么的。最后研究决定,这是拿来磨练我们的,也就是教会我们学会表达、计算和思考,训练我们原本幼稚的心智,让我们足够坚强――以至于今后进入社会不会被太早的淘汰出来。想想吧,做学生时,我们只用面对做也做不完的题,但题是死的呀,况且还有参考答案和修正液。但成了大人,工作了,面对那些不可测的人心,和自己的前途与未来,哎,多麻烦啦!我们现在要是题做少了,以后哪里有能力来思考这些呀?
这样一想,学习是为了以后长大,也就不那么累的。但是千万别成了高才低能了!
我和所谓的王子
王子?只不过是满足一下自己而已!每一个小女生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地方是留给自己的王子的。要是那个地方一直空着,小女生就会更加的向往,或许会随便抓个名字放在那里――只是害怕自己会无聊吧?别人都不懂,有些话只能和那个名字分享――又或许只是为了寄托呢?我是很幸运啦,我心里的那个名字虽然不喜欢我,却从来没直接拒绝过我。他告诉我,等我长大了,想法就会改变了――长大――对,或许这一切就是为了长大呀!
一路提着肥大裤子,一路想着这些事,小石头也捡得差不多了下去。阳光照着,雨水淋着,我们茁壮成长着,有些小石头,是一辈子都不能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