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作文1500字
成长的沙滩上留着很多痕迹,有脚印,有欢乐,有泪水,还有狂奔的成长。这些痕迹代表了我们成长的历程,记录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指引着我们向更远的地方前进。
犹记得我小的时候,做过一些品行特别不好的事。因为羡慕别人的东西既漂亮好看,又新颖,所以我就偷偷趁他不在的时候,把他的那个东西给偷走了。因为那时候还小,不懂得“偷”的概念是什么,不懂得偷完东西后会得到什么惩罚,只是觉得拥有一件新东西后很开心。“追求不止”——我总是看上别人的东西,于是“伸出手”的次数越来越多,就这样,我的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慢慢地,我就养成了一种“无所谓”的习惯,反正别人也不知道是我拿的,那我拿多一点也没有关系。我好像越来越叛逆,越来越脱离了父母想要让我成为的那个道路。
“坏事做得多了就容易暴露”,直至这些事情被终止的是那年的最后一天,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天傍晚快回家时,班主任叫住了我父亲,他们俩进行了很久的一次谈话,然而我不知道的是,一场惩戒与教育即将落到我头上。我看见父亲一脸严肃地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拉着我直往回家的路上走。
一进门,父亲就大声地吼:“你个坏孩子,给我跪下去!”那时候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知道父亲正在生气地盯着我,那眼神仿佛快要喷出一股怒火来。我不敢违反父亲的要求,所以一脸害怕地照做了。接着他便拿起一旁的棍子往我身上就打,一边还气呼呼地对我说:“你学什么不好,竟然学这种败坏品德的事?给人要钱?还偷别人东西?我们是没给你还是怎么,你怎么敢做出这种事来!我对你太失望了!”棍子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落在我身上,一次又一次的疼,我哭喊着央求父亲别打我了,但还是无济于事。这时母亲,爷爷和奶奶也都过来了,看见我这个情景,也投来失望的眼光。那时候我难过极了,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该随便偷拿别人的东西,我不该开口跟别人要钱,我不该没有养成良好的品德。
那天我在地上跪了很久,爷爷奶奶也不停地过来询问我,我不想回答,就只是在那里呆呆的,看得出来,我令他们失望极了。那时候我想了很久,想了种种我做过的事情,我后悔、痛恨极了——我就不该做出那样的事情!学什么学不好啊,要去偷拿别人的东西!我低着头在那里想了很久,旁边没有其他人——他们都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没有人来理我,只剩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悔过”。原来,被别人“抛弃”是这种感觉,令别人失望自己也会难过。
父亲吃完饭,终于来到我旁边,他看了看我,叫我站起来,然后就把我叫到一旁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了一些话。“孩子,我是真的没想到你会做出这些事来,要不是你那个同学把这件事写在了日记本上,你的班主任也不会找到我跟我说这些事。当时我听完后真的很震惊,我觉得我的孩子是很乖的,很善良的。但是没关系,我知道你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也相信你以后不会再做出这种事了。做人就要诚实善良,要守好自己的原则,要保持应有的道德,不能随波逐流,不能因为其他的一些想法就放弃自己原有的东西。人一旦失去了道德,就相当于失去了一切。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下重手来打你,我希望你好好记住这一天,记住你犯下的错误,同时也好好告诫自己,以此来提醒自己做人的道理。还有,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跟爸爸或者妈妈说,我们都会竭尽全力满足你的要求的。只要我的孩子是一个好孩子,我就很满意,很知足了。这次爸爸已经原谅你了,但是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你永远也不能忘记。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变为更诚实,更善良,更能考虑全面的一个人。”父亲讲了很长一段话,我都在认真聆听,我突然觉得,在父亲面前,我就像一只柔弱的小鸟,我所有的一切他都能包容。那一刻,我觉得特别对不起父亲,也暗自对自己说:一定不能让父亲再失望了!
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那天发生的一切,而且我仿佛还能感受得到棍子打在身上的刺痛感,这就是成长给我留下的痕迹。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能做的就是从过去中汲取教训,把从过去中学到的撒播在更宽广、更远的路上。成长的沙滩上留着数不停的痕迹,跑得更远,痕迹会更多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