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作文1500字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甚至可以说是视书如命。我喜欢那种与书里的主人一起冒险的感觉;体验主人公的酸甜苦辣;吸取文章的精华。如果说每读完一本书就是读懂了一位作者的心,那我贪心地想读懂每一位作者的新心声。
在书的世界里我可以自由的飞翔,不用听到弗努的唠叨,不用在乎淑女形象,不用理会老师的看法。因为在书的世界里,我是快乐的无拘无束的,这些都源于自由。不是有首诗这样说的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缘,两者皆可抛。”书给了我最大的权利就是自由。当然,当读到启迪人生哲理得书籍,我就会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相信大家都读过“鲁宾逊漂流记”吧!这本书曾影响里我们班的不少同学,每当他们在一起兴趣高昂的谈论起这本书是,我总会偷偷的竖起自己的耳朵打探有关这本书的一切消息。终于,我再也无法抵挡这本书的诱惑,它的魔力将我紧紧的吸引住了。
后来,我想同学借来津津有味的读起来,翻开首页是作者的一句话: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恐怖一万倍。我困惑是因为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翻开了作者的心,同时也急于搜索到那句话的答案。
回到家里,书包向床上一扔,就捧起了那本让我萌生种种疑惑的书—鲁宾逊漂流记。主人公鲁宾逊只身一人,纵然还有一群野人,然而他们跟野兽没什么区别。鲁宾逊也开始了他人生的冒险和考验。晚上,我难以入睡,急于想与他面对下满未知的磨难。终于灯亮了,在漆黑的夜里一盏小小的等散发着它的光芒,看似渺小却势不可挡。鲁宾逊的朋友星期五见到他的父亲的泪流满面,可以看出他对父亲的爱。这让我改变了开始把野人与野兽相提并论的看法。最后,他们经过了二十八粘的时间终于离开了荒岛,我的心理自然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合上这本书,我读懂了作者的心,学会生存,学会坚强,学会面对困难毫不畏惧。这因该就是作者想告诉自己,读者的话吧!书让我成长率,也让我从实了自己。我的人生路上书像一个无声的老师,不仅给知识,也教会了我做人。因为书,我不再是一个懵懂的女孩,我解读了人生的意义;因为书,我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
书伴随着我成长。在我书柜里有许许多多的书,它们每一本都是我最珍爱的东西。在我眼里,它们都是无价之宝,引导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它们有的使我养成了良好的态度和行为习惯。
使我有求知欲的是《十万个为什么》这一套丛书。这套书是我用优异有学习成绩换来的:当时我求爸爸给我买书,可爸爸说只要我期末能考好,就买。为了买书,我刻苦学习,终于不负所望,考了全校三年级第六名。书买来后,我看得津津有味,有时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发现手中拿着一本书。《十万个为什么》看完后,我对大地万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遇到不懂的,就会问“为什么”,而且是打破砂锅问到底。因为这样,学习上的难题,我不懂,就会问,成绩总能在班上排一、二名。
使我养成良好的品德的是《智慧背囊》。《智慧背囊》中的每一篇故事下面都会告诉我们道理。看了《智慧背囊》后,我懂得了幸福来之不易。所以我更加珍惜别人对我的好;我懂得了诚信是金,所以我对谎言敬而远之;我懂得了失败并不可怕,所以我把失败当作磨练,勇敢地面对失败;我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我很乐意帮助别人,努力用我自己的力量给别人带来快乐……
我感谢我的每一本书,它们伴随着我成长。陶冶我情操,丰富我知识,给我带来快乐。我永远感到读书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快乐。如果仅仅读我们老师发的教科书,那么我就拓展不了我的视野。多读好书,使我们知识永不贫乏。
记得冰心奶奶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句话对我很有启发,我会把这句话当作我的座右铭,同时我也会活到老,“读”到老。现在社会注重的是知识和信息的发展,我想我们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多读好书,使我们永远跟上时代的潮流。收中自有黄金屋,我从书上得到不少的知识财富,我想我会记书伴随着我成长,让我成为一个知识上的富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