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作文1500字
在我们人生的果园里,每个人都追求硕果累累。但上帝只能给我们一粒成长的种子,只有把这粒种子种进土壤里,精心去呵护,到了秋天才能收获甜美的果实。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缝间溜走,身边的人都在成长,成熟。只有太阳仍在不知疲倦地每日出现、消失。很喜欢抬头仰望,寻找阳光的温暖。翻开成长的笔记,品尝成长的味道,记忆的片断像潮水般向我涌来。
成长像打翻的五味瓶,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
幸福的味道
幸福原来就是一种乐观的态度……每一页都记载着人成长的足迹。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长大的感觉真好!”在我的成长档案里,我写下了自己的座右铭。
小时侯的夏天,是微热中带着丝丝凉意的。那时的我还太小,即使踮起脚也没有阳台的护栏高,入眼的,只有头顶上的风景。因为看不见四周的美丽,所以便加倍地珍惜顶上的天空。淡蓝色的天,成片成片的白云,还有,那刺眼的阳光。偶尔有一两只大雁飞过,飞过后却又还是蓝天,白云,阳光。天空辽阔而深邃,总能让我感到莫名的平静;风轻轻地吹过,白云在空中不断分离,重合,不停地变换形状;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那时的我,被淡淡的幸福包围。
长大一些,有了自己的意识。第一次进幼儿园,第一次独自在家,第一次登台表演……我的人生阅历丰富了又丰富,充实了又充实,许许多多的尝试都在搀扶我一路不停地前行——成长,我在成长。
酸楚的味道
唉,长大了,不能像以前那样天真,那样单纯,那样无忧无虑,无拘无束。小时候,犯了错,不仅不会被老妈骂,而且老妈还会安慰,丫头乖,别害怕;小时候,生气了,肆意发泄,会被老妈体谅;小时候,馋嘴了,粘着老妈蹭一顿。可是现在,犯了错,会被老妈指责,会挨骂;肆意发泄,会被说太冲动,不顾大局;馋嘴粘老妈,会被说太爱吃,好吃懒做!
成长的痕,是看似闪烁却暗淡无光的。我们想要天上的星,故可以登高楼去摘折。我们要的是闪烁,要的是光芒,却不知,我们早已遗忘了它的本质。虚荣的光环套在身上,却怎么也掩盖不住它本身的暗淡无光。当心开始敏感,我们再也找不回幼时的耀眼,幼时的骄傲。
唉,我们到底该怎么样?是也不是,不是也不是。成长的酸楚,有谁能懂?
快乐的味道
我在阳光下成长,在快乐中长大。——长大的感觉真好!感动在心底涌上一股热气,逐渐上升,上升到最顶端,化为水珠落下,虽然流泪,却很温暖,脸上浮现着幸福的微笑……
哦耶!放假喽!终于不用再被圈在家里了!约上几个闺蜜出去玩去,想玩什么玩什么。反正,不玩疯了不回家!
到家以后,衣服鞋子到处乱甩,打开电脑,听着音乐,让音乐震破耳膜。
伤感的味道
在芳香四溢的花海中,成长的烦恼犹如玫瑰一般,美丽中带着刺。
曾经的我们,少了很多的欢声笑语,开始努力了,毕竟,离毕业不远了。
毕业那天,我们相互拥抱,互赠了留言,拍了一张毕业照。照片里,大家都露出了最好的笑脸,想给彼此留下最好的回忆。其实,离别也并不是愁肠百结的,离别意味着彼此生活的一个新起点。所以,我们应以微笑代替眼泪,相互道一声:珍重!
不要抱怨苦难,因为那是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郁闷的时候放开心胸想想吧,再大的困难都仅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终会过去,它们的名字,都叫做——成长。
成长的味道,应该是咖啡的味道吧,淡淡的苦涩中有着丝丝的甜蜜。成长的味道,应该是绿茶的味道吧,淡淡的清香留在记忆中。成长的味道,应该是白开水的味道吧,平平淡淡却最真实的味道。
成长的味道,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只有我们自己去慢慢品味。
成长会让人担心它的到来,因为我们还想好好珍惜那短暂却无忧无虑的日子,虽然幼稚但内心却是从未有过的纯洁,是一片无边无际,蔚蓝色的天空,是在天使光辉照耀保护下的baby!
树上的叶子变黄,落下;雪掩埋,消融;花开放。
在我们人生的果园里,每个人都想要宝藏。但上帝只能给我们一张藏宝图和一把铁撬,要想获得真正的宝藏,需要我们用心去挖掘。关键是靠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