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爱与别的爱不同,她的爱是可以承担所有不幸,化解一切苦难的……当一切随风而逝,成为过眼云烟,她的爱历经了时间的汰洗,终于,被我们发现、理解……原来——她的爱是我们的整个世界,那里有着无限的幸福,而她,是我们永恒的守护天使……——题记
小时候,母亲爱拉着我的小手在夕阳下散步,夕阳下的风是那么无私,那么柔美,清清的,徐徐的。母亲的爱在清风里给我讲《海的女儿》,告诉我《老人与海》的故事。风温柔地抚摩着母亲的秀发,我幼小的心灵中,好甜,好甜……我爱抬头凝望母亲的眼睛,它们是如此明亮,如此眷恋,就像,像星星,是永远悬挂在我的心灵上空的星星。
打小时候起,我和母亲处在一起的时间就不多。因为他时常出差在外,与上节假日便更忙,所以一年恐怕又有1/3的时间能和他在一块儿。但是,她给我的爱是无法用时间来衡量的,她的爱是我的守护天使,无论她走到哪儿,她的爱总会在我的身旁……
深夜陪读
我是一个粗心的人,从未注意到母亲的爱是如此细腻,如此默默无声。
我做功课,她看电视,她在我们家是一个长久以来的习惯。自打我上学做功课以来,便是如此。只是,她从不在客厅里看电视,她在自己的卧室里看小电视。直到那一天,我才揭开了这将近十年默默奉献的母爱的面纱。
那天,我为段考奋战到了12:30。感到奇怪的是,妈妈没来叫我。平日里,她总会分时间段进我的房间侃侃我。提醒我该早些睡下了。但今天,却听不到她唠叨的声音。该不会是迷上某个电视连续剧了吧!我怀着满心的好奇推开了母亲的房门。那扇门,打开了母亲的心扉,让我看到了母爱。母亲哪儿是在看电视啊,电视的声音已被母亲取消了。只是空跳动着一些无声的画面罢了,这么多年来,电视只是被母亲当作深夜陪读的理由。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个日日夜夜,这为母亲无论多么疲倦,都从不比孩子先睡下,陪着孩子读书,今天,母亲实在是太累了,终于睡着了。
母亲是坐着睡着的,刚从火车上下夜班,连续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的她实在太累了,头垂着,我看不见她慈爱的脸,只看见她手中还拿着一本关于怎样教育孩子的书。灯光下,她那原来一头的黑发,不知怎的竟出了那么多的白色,看了让人心疼。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萦绕着我,似乎连屋子里的空间都充满了母爱,甜丝丝的,甜丝丝的……
我想替母亲拿下那本书,我的动作小心翼翼的,轻轻的,生怕弄疼了母亲,可她还是醒了。她朝我微笑,便赶来从床上站起来,边埋怨自己:“真是老了,一会儿工夫就睡着了,真是的……”我感到一种热热的不明物体从我的脸颊上无声地流下来,在母爱的温度下,原来连泪也可以变得暖暖的,热热的。那天,是我给母亲铺的床,那是第一次,我想,她一定睡着很甜,很甜。
她的爱就是我的守护天使,默默地守侯在我的身边,无声无息。那黑色中不断增加的白色便是最好的见证。
为女做饭
母亲时常出差,我便得自己照料自己。我做饭,很难吃。也很少有用工夫到市场买菜什么的,自己在家,便难得吃上一顿像样的饭菜。母亲的列车改点了,改成下午离家,她很高兴的告诉我。她高兴,不为别的,只为她走前还能替我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时间是来不及吃饭的,每次她总是做好一桌子的菜,一口都未来得及吃,便匆匆离去了。而我,不以为然,总以为列车上供应晚餐,她会吃饭的。直到这天,听姥姥和大姨心疼的话语,我的新颤抖了,我的母亲,她匆匆忙忙,只为在出差前给我做一顿热气腾腾的可口的饭菜。可当我尽情地享用着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时,我的母亲,她自己呢?她只是在啃着几个馒头,用白开水送着,硬咽下去。
回到家,做在那一桌子丰盛的全是我爱吃的饭菜前,脑海中不断浮现着母亲是如何忙碌地为我做饭。又是怎样将那难吃的干馒头咽下喉咙的种种情形、画面。不知怎的,饭菜我竟一点都咽不下去。此时,我想起了妈妈临走前说的那句话:“,好对不起你,从小到大,妈都没怎么照顾你。你自己在家,一定要记得吃饭啊!”终于,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放声大哭了……
她的爱就是我的守护天使,默默地守侯在我的身边,无声无息。那一桌可口的饭菜,那几句重复唠叨的话语便是最好的见证。
心在深处常常莫名感到一种爱的存在,那种爱不会随着光阴在流逝,那种爱将守护我天涯海角,直至永远。我终于明白,那种爱的名字叫:母爱……
后记:
一个婴儿即将出生。上帝对他:”说在所有的天使,我已经选中了一个给你,她将会等待你和照顾成为你永恒的守护天使。”
小孩问:“请告诉我,我将回快乐吗?”
上帝:“是的,因为她,你将会永远快乐!”
小孩有点急促:“请您告诉我我天使的名字吧?”
上帝回答说:“你的守护天使的名字并不那么重要,你可以简单地叫她——‘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