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们再来读这个绘本,聪聪戏称我们在“煮鲸鱼”,翻看熟悉的画面,我和聪聪再次投入其中。因为赵老师说的“煮书”能煮出味道来,聪聪迫不及待的要品尝其中的味道,我慢慢地又读了一遍,在我的提示下聪聪又观察到一直在旁边的小女孩。小女孩先是处于旁观的角色,最后候鸟带着她一起飞上蓝天,看到真正的“鲸鱼”。整个故事中最先顿悟的却是一直被忽略的女孩,从天空中看到的是一条硕大的“鲸鱼”,原来是如此的“壮观”。聪聪听完后的第一个反应是:我要把它记在日记里!嗬,如我所愿,‘煮书’成功。原来“煮书”的味道真的是越来越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