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味道作文
聪聪告诉我,赵老师给他们讲“煮书”了,就是要把书读透,还说高涵姐姐还写了“煮书”的读后感。我听后心里是一阵窃喜,因为聪聪在阅读上存在小小的“问题”,那就是不喜欢反复去读书,无论多喜欢的书和故事只限于读一遍。曾经引他上钩:“这本书妈妈都没读过,聪聪给我读读好吗?”聪聪常常会这样回答:“我反正是看过了,想知道自己读啊。”呵,就这样打发了我,随着词汇量的快速增加,聪聪已经开始读厚本的书,常常是“埋头苦读,乐在其中”。以前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去引导他“重复读”,慢慢也放弃了,因为他读书的状态挺好,阅读量比较大,能手握笔边勾划边读书,暂且也就没有再“打扰”。没想到,赵老师给孩子们讲“煮书”会让聪聪心里有所启示,让聪聪在阅读方法上有所改变,能够去重读一本书,不容易啊,请看我家小伙煮的第一本书《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