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景色的作文
常常想起霍尔顿,想象他会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然后朝着麦田的方向,执着地望着……
霍尔顿的结局让人感到深思,在现实的巨大压力下,这位“英雄”最终被打倒了。可是,那对于似乎又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更是一种解脱。与其不停地逃避“虚伪”的成人世界,去寻找纯真的真理,寻找遥远不可即的梦,如今的结局真的并不坏,至少他能静静地在自己的世界中,守侯着他的麦田,那里有一切纯真的起点。
《麦田的守望者》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常常让我感到一种执着。
我常常去一个叫“麦田的守望者”的博客,博客的背景色是黑色,然后有大片大片的太阳花,太阳花的金黄在黑的衬托下越发的显眼绚烂。似乎生命的一切绚烂便在其中。
我喜欢看着大片大片的太阳花绽放,曾经有人说,当黎明的第一束光照在太阳花上,你对着它许愿,那么你的愿望就能实现了。
这个博客的拥有着是一个辍学在家的男生,他用自己平淡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真实的故事。曾经的风华,荣耀都已渐渐淡去,那些如潮水般涌来的压力也已经逝去,如今他只是安静地生活,不再理会那些世俗,静静地写字。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境界。
现实将他逼上绝路,他选择了逃离,但又为自己开创了另外一片天地,我看到太阳花,仿佛看到他隐约地笑脸。
X,暑假推荐我看了《关于莉莉周的一切》。故事讲了学生莲见雄一和他好友星野的故事。可是,他们的友情在旅行后开始了变化,星野的脾气日加粗暴,彻底脱离了过去的朋友们,升上中二的时候,星野开始以欺负莲见为乐。上了二年级,莲见没有理由的默默忍受着星野的霸道欺负,性格变的自闭孤僻。在他的小小心灵里,世界以闭塞孤独的印象出现在他的眼前。他在喜欢的歌手“莉莉周”的歌声里寻求安慰,习惯于在莉莉的BBS里和人交流沟通,在这个虚拟世界里最和他交好的,是一个叫做“青猫”的ID。学校和家庭让莲见难以忍耐的事情越来越多,他和青猫倾诉的话语愈加痛楚,于是他们互相安慰,彼此温暖。12月,莉莉周的演唱会开始的日子是他们约定的见面时间,握着LIVEHOUSE的票,莲见在现实和虚构的交叉点,艰难的寻找青猫,寻找他那个安稳明亮的梦想。
我曾经去过,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的论坛,论坛里有无数的留言,每一条都宣泄着心中不为人知的情绪,在现实的压力下,也有太多的人需要莉莉周来作为他们的精神寄托了,真的一种很美好的愿望。
我觉得很多显示问题应当引起我们的深思与关注,如果外界的压力,外界给我们青少年学生的压力,每年各高校数见不鲜的学生自杀事件,近几年学生抑郁症的发病率,很多学生在压力下,最终误入歧途。
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阿炭,记忆中常可以在足球场和篮球场看到他熟悉的身影,记忆中他是那么的健康快乐。我也不再清楚的记得,从何时起他开始变得浮躁,不停地用草稿纸宣泄情绪;从何时起,他见了题目就头疼,然后就趴在桌上拼命睡觉。
然后有一天他回家了,然后班主任宣布他有“抑郁症”,从来都觉得离我好远的事就这样发生了,就发生在自己的朋友身上,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现实。
再又记起了上学期,楼下班那位自杀的同学,只是感觉像一只玻璃杯,如此轻易,就碎了。没有什么的预兆。“他的亲戚好象都是名牌大学的,他对自己要求很高,父母对他要求也高,可是现实对他有些残酷,最终就这么走上了不归路”,大家都这么议论着。
X,把那位同学很喜欢的一首曲子传给了我,我曾经觉得很难理解那位同学的冲动作法,只是当那天我不停反复听完那首曲子时又似乎有些明白了他的做法,尽管我依旧觉得那不是明智的行为。
我常说,我喜欢朴树,因为他总保持着自己,他没有在现实中迷失。依旧有着单纯孩子般的眼神,只是如今那些能让人感动的音乐已如此之少。
我开始怀念麦田,怀念执着守侯着他的人。还有那大片大片绚烂的太阳花,仿佛希望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