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与你同路,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心中就会感到澎湃,无比亲切。是啊,感恩,一个多么令人熟悉的字眼。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感恩呢?就让我们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吧!
小时候,我的身体并不是很好,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好就很容易在晚上发烧,每当这时父母就会背着我,到处找医生,虽然在晚上特别不好找,但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现在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没变,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
还记得那是我刚上初中的时候。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我快速地吃完晚饭,就准备拿起书包去学校了。这时父亲正从厨房里走出来,端着一盘刚炒好的菜,问我:“就吃完啦?还要不要在添点!”我还准备回学校呢,就说:“不了,几天回去还有好多事呢!要早点过去,就不吃了。”还没说完,我就已经背起书包了,父亲连忙说:“那你走的时候记得带把伞哈,我看今天要下雨。要是你没带伞,下雨了可没人来接你哈!”爸爸说完还对我做了一个非常严肃的表情,感觉从他那小眼睛里射出了一道锐利的光芒,害得我都不敢直视他的眼光了。我连忙走向窗子旁,看那外面的天气我就感觉爸爸就又是在骗我了。那天空上没有一片白云,只有那夕阳映的天空成了绚烂的霞红,这和父亲说的要下雨可不是一回事啊!回头回了爸爸一个无奈的眼神,然后就趁爸爸一个放盘子的不注意,我就溜了出去。爸爸发现我出去了后,也没说什么,只是叹了一空气,说:“这小子越来越不像话了,都不听话了,原来教育他的都不知道啦!”
出了家门暗叹一口气,幸好“逃”出来了不然又是一顿唠叨。我坐在公交车上,在不经意的一瞥中我好想看到了,在远方的群山中我好像看到了一片乌云,可我还没看清,就被一栋栋的楼房给挡住了。“希望是幻觉,希望是幻觉……”我在心里默念,不会真的被爸爸说中了吧!心里想起那爸爸的表情我就一阵冷汗,“还是不要想啦!”
“叮铃铃……”这是第三节晚自习下课的铃声,“啊,咋就下课呢?不要啊!”看着窗外那仿佛撒下来不要钱的雨点,听着那仿佛比下课铃声还响的雨滴声,我就感觉到一阵心痛。
早在第一节下课的时候,这雨就开始下起来了,当时的我还在天真的以为雨下的这么大,应该下不了好久……可我终究还是太天真了。整理一下衣服,再摸摸它,不知道等会回家后它会变成什么样。当时我还以为不止我一个人没带伞,应该还会有很多的,可还是我想简单了。整理一下思绪,计划一下“逃亡路线”,背上书包,我就开始行动了。
“都过去五分钟了,还是走吧!”站在校门口吹了好久冷风的我,看了一下表,还是下定决心走吧。本来是想等雨下小了再走的,可我却越等越不敢走了,后来在想想,都下了那么久的雨了,等一会雨就会小吗?我好傻啊!
下定决心的我终于迈开了第一步,冲进了雨中,跑出了校门还没几步,我就感觉我的鞋子就已经湿完了。“这臭小子……”嗯?我在校门口等了那么久,门口早久没有好多人了,可我还是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我朝那地方一看,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慢慢地朝我走来,响我递过来一把伞。雨太大我没能看清爸爸的脸,但我能想象到那把伞下严肃的脸。
一路上无话可说,到了家后,妈妈已经把我准备换的衣服准备好了。我换好了衣服,从卧室里走了出来,爸爸盯着电视看也不看我一眼,说“没有下一次了!”听了这句话我才放心了。爸爸就是这样,不喜欢把自己心里想的表现出来,但我知道,爸爸这样是一种爱的表现形式,一种不言于表面的爱。
爸爸谢谢你,我是群星中最不起眼的一颗星星,在你的照耀下,我要经过磨练和努力,才能成为无数颗星星中最闪亮的一颗。你的爱是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河,我就是小河里的一条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的小鱼,在你的保护下,我要独立自主的成长,才能去那辽阔的大海里拼搏。
谢谢你爸爸,只有记住了你的爱,我才会知道感恩,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就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吧,陪伴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