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作文8
一个普通朋友在你没有事的时候常来找你,一个真正朋友在你有事时就来找你;
一个普通朋友在喝酒时会说,你不喝完这杯就不是朋友,一个真正朋友在喝酒时会说,别喝太多了;
一个普通朋友找你借钱时总要找个借口,一个真正朋友找你借钱时总说要借多少;
一个普通朋友会带礼物来你家参加聚会,一个真正朋友从来不带东西上门,而是帮你一起做家务;
一个普通朋友从来不会看到你哭,一个真正朋友却有双肩让你湿尽;
一个普通朋友能陪你喝完一瓶烈酒,一个真正朋友能陪你长谈一个黑夜;
一个普通朋友几年不见就感到陌生,一个真正朋友十年不见却更感亲切;
一个普通朋友的电话写在电话簿上都记不住,一个真正朋友的电话没有写下来却总记得一清二楚;
一个普通朋友总爱对你说,怎么还没找到一个女朋友啊,一个真正朋友却会悄悄对你说,明天我带你去认识一个新朋友;
一个普通朋友来你家会很客气,一个真正朋友来你家自己打开冰箱拿饮料;
一个普通朋友见你做错了会装作没看见,一个真正朋友见你做错了会说,你不能这样做!;
一个普通朋友听了你唱的歌会掌声说真好听,一个真正朋友听了你唱的歌会说拜托下次别在折磨人了!;
一个普通朋友见了你叫你李科长,一个真正朋友见了你叫你老李;
一个普通朋友在春风得意时看不到你,一个真正朋友在你落魂失意时来看你;
一个普通朋友送烟给你抽,一个真正朋友却拿你烟去送人抽;
一个普通朋友常会对你说,有事尽管找我,一个真正朋友常会对你说,没事别来烦我;
一个普通朋友在你有事找他时却总说刚好没空,一个真正朋友在你有事时打电话来问你;
一个普通朋友能和你一起分享快乐,一个真正朋友能和你分享痛苦;
一个普通朋友爱和你说他的成功往事,一个真正朋友爱和你说他的不如意和挫折失败;
一个普通朋友在和你吵架后就成了仇敌,一个真正朋友在和你吵架后依然是朋友;
一个普通朋友让你近墨者黑,一个真正朋友让你知道近墨者会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