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读书滋味长
水,灵动飘逸,却有着一望无际蔚蓝的恬静;山,稳重厚实,却有着满山遍野浅绿的生机:书,神秘深邃,却有着令人心旷神怡深深迷恋的气质。
——题记
爱上阅读,不可救药地爱上有关它的一切。
感谢阅读,感谢它的那份厚重和潇洒。
淡淡几墨,一个世纪,一个时代,一段传承几千年的文化在宣纸上氤氲而生。挥毫间,历史的印记在眼前清清楚楚,有谁又有什么能与这份豪气,与这份潇洒相匹敌?阅读中给你的是凝动的艺术,是帅气的艺术,是它这种无畏的品行,让我顿生敬意,让我由衷赞叹。
感谢阅读,感谢它的柔美。
你能看见“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西子湖吗?你能看见“便引诗情到碧霄”的隐士白鹤吗?你能看见“悠然见南山”的安逸老者吗?在阅读中你的心开始变得如此淡泊,如此宁静,如此有诗意。有时它像泼墨如水的写意画,大气,不拘小节,心中的感慨,就那样呼之欲出。有时它像精雕细琢的工笔画,细腻深刻。像人比黄花瘦的江南女子,心中的感情是隐忍的,落在纸上又字字珠玑,就像李清照在人们心中永是唯美,永是怜惜。是它的美让我爱不释手,让我无法释怀。
感谢阅读,感谢它的不朽灵魂。
你是访遍青山绿水且行且歌的酒者,无论“贞观之治”还是“环肥燕瘦”,都不及你来的震撼。李白,你是阅读不羁的灵魂。
你痛斥,“君莫舞,君不见,玉环飞燕皆黄土”;你彷徨,“倩何人换取,红巾翠袖,揾英雄泪”;你期待,“醉里挑灯看剑,梦会吹角连营”。辛弃疾,你是阅读中磅礴的灵魂。
在阅读中正是有了不羁,有了磅礴,才让我深深迷恋,让我陶醉其中。
就是这样,我爱上了阅读。爱上了字里行间流露的千娇百媚,爱上了文字眉宇中隐藏的千军万马,爱上了书中平静表面下暗涌的跌宕起伏。爱上阅读,我无怨无悔,我的生命因此而生动。爱上阅读,我坚定不移,我的一切因此而蓬荜生辉!
阅读,感谢你给了我完整的生命,感谢你给了我清澈的生活。阅读,与你为伴,今生何求!
读书的滋味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智慧的源泉!这是我们都明白的道理,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
有人说读书是痛苦的,有人说读书是咸酸的,还有说读书是甜的。读书到底是什么滋味,主要的是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它,如果你用一种沉重的心理去看待它,就像背了一个大包袱,就会觉得苦涩。如果你用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去看待它,就会感觉它是甘甜的!
读书四年来,我是以一种平静的、上进的心态来看待它,所以我读书的滋味是五味瓶,甜酸苦辣涩,应有尽有。这几年来,我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读书的苦涩味:就在今天,也许是放了两个月暑假,我已经习惯了晚睡晚起的规律吧,开学几天,我还没收回心来,渐渐放松了要求,致使我这几天的作业屡屡出错,屡屡重做。当时我心里还满腹抱怨,连同学找我玩,我也不给好脸色看。直到今天下午,段老师开始评讲作文,当说到不好的时候,提到了我,真是一话惊醒梦中人。细细想来,老师说得对!应该找找自我的原因,如果我一心一意好好写作业,不应付了事就不会要重做。
现在回想起段老师上课给我敲钟时,我那时心中苦苦的、涩涩的,难受极了,禁不住掉眼泪!并不是我爱哭,听不得忠言,正所谓忠言逆耳,但我认为老师的教导是忠言不逆耳!
虽然苦涩味让人难受,但至少让我懂得了作事就不能应付,要努力做好,要每一遍都有所提高,这们想学习不好都难啊!
读书的甜味: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记得有一次语文单元测验,连我做梦都没有想到,居然考了100分,也是全班第一名,那是我上学以来考的第一个第一名、第一个100分,多么令人难忘啊!也许有人会说这没什么令人开心的,但我听过这样一句话:不能和有钱人比钱,不能与有权人比权,但我们可以和他们比快乐,因为快乐无需太大成本。就是说不与有钱人和有权人比钱与权,因为我们普通人没法和他们比,但可以和他们比快乐,因为快乐是钱无法买来的,是权力不能夺得的,快乐才是我们生命的追求!正如这次我考了100分,我无钱也无权,但我深深地体会了读书的甜味,我依然无比开心!
读书,可以广泛理解为阅读书籍,也可以解释为在校学习。读书有甜有苦有涩…… 我们品尝过各种滋味,在一次次的咀嚼、一次次的品味中,心灵受到一次次的洗礼和升华,我们在其中成长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