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作文
阳光普照大地,在明秀小学的大门口,站着一群孩子们,他们手里拿着一朵白色的纸花,身上穿着整齐的校服,肩上背着鼓鼓的书包,那就是我们四(1)班的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去人民公园春游并进行扫墓,今天人民公园的烈士陵园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咦?春游不是去玩的吗、怎么是去烈士陵园呢?我们为什么要拿白花呢?一串串疑问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哦,黎老师告诉我们,这一次我们要去扫墓。 坐上公交车,不一会儿,就到达了人民公园的烈士陵园的大门口。
我们先脱下自己的书包,放在一旁的草坪上,然后,我们拿出老师给的一张纸,纸上写着送给伟大的革命战士们的歌咏诗。老师选了10个男生,10个女生(包括我)上去领读。此时此刻,我那冒着冷汗的双手,拿着被汗水浸湿了的纸与纯洁的白花,又紧张又激动的心”怦怦怦“的直跳,心里像怀惴只小鹿活蹦乱跳,我紧张,紧张我第一次向烈士们祝词,我激动,激动我能祭拜革命的烈士们,我兴奋,兴奋我能和同学们领唱,向在天之灵的伟大的革命烈士们表示无尽的崇仰。
到了最神圣的环节之一—默哀。当听到了主持人李洁宣布默哀十分钟时,枝头上那可爱的鸟儿,唱起了忧郁的乐曲,似乎在歌颂着战争时期的革命战士;树儿摇摆着枝丫,似乎再向他们送行。我心里那崇敬之火涌上心头,啊!我们那伟大的革命战士,你们用自已那宝贵的生命,换来了千千万万的人民的幸福。你们的名字被刻在石碑上,被记在课本里,更铭记在我们的心里!有我们在,你们的精神将代代相传,有你们的精神在,我们也会生生不息。
“请各位同学们,把自已手中的白花献给革命战士们!”听后,我们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已做的白花,一一献给了长眠的战士们。我望着长眠的烈士碑,心中的爱国之旗冉冉升起,心里不仅想:现在的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争做祖国的栋梁!有句话说得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今天的扫墓活动到此结束了,我们怀着缅怀的心情走上了回家的路途。
今天是清明节,因此学校给我们放了三天假。第一天,早上我在家里做作业,觉得好无聊。下午两点的时候我去上赵九江书法培训中心的作文班去上课。到了四点,我还得去波特上英语班,直到晚上九点半才回到家。我一进门,爸爸就对我说:”可可我有个惊喜要送给你!“我好奇地问:”是什么惊喜呀?“爸爸说:”我和你的几个伯伯和阿姨准备打你和你妈妈去丰裕口玩。“我问:”什么时候去啊?“爸爸说:”就是明天。“我听后高兴地跳了起来,这件事让我高兴得几乎一晚上都没有睡觉。
第二天,我一看天气万里晴空,高兴地自言自语道:”今天肯定有玩头!“我们在九点半出发,才开了一半的路就堵得厉害,我们大家下了车准备呼吸一会新鲜空气。我们又开了好长时间的车,终于到丰裕口了。可是山上的人很多,我们只好放弃爬山去钓鱼。我们钓了好长时间的鱼,可是连一片鱼鳞都没有掉上来,眼看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只好去吃午饭。吃完午饭,我和几个小朋友要去湖中央的小岛上去玩。在哪里我们遇见了可爱的泰迪犬帕帕,我们跟泰迪犬帕帕玩了一会,就去山沟里玩了。我们玩到了下午四五点才准备去彤德莱吃火锅。
到了彤德莱,爸爸和伯伯们点了很多的菜,最后都被大家消灭掉了,我想今天应该是我吃饭吃得最多的一次。
第三天,我和爷爷奶奶准备去半坡博物馆,里面主要讲的是:半坡人的生活用品、衣服、住处……里头还有一个距今有6000年以前半坡人住的村落。我还知道半坡人是怎样埋葬死人的,首先挖一个大坑,把死人放到里头,再在旁边放上一些陶器,在添上一半的土,随后在把两根手指放到上面,就好了。
在半坡博物馆里,我还了解了姓氏的排名。我们家有姓李的张的万的。李排在第一个,祖先是李利真,张排在第三个,祖先是张挥,万排在第八十六个, 祖先是万伯萬。
这个清明节过得真充实!
清明节那天,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还有哥哥跟我去兴庆公园。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这一天天气阴阴得很,太阳公公躲到云层里偷偷地看着大家,风儿轻轻地吹来,还有点冷呢。
到了兴庆公园,我看到到处都是盛开的花朵,有红色的像红色的晚霞、黄色的像金色的麦浪、白色的像软绵绵的被子;我们走啊走,到处看着、欣赏着,公园可真美啊!忽然,我们听到了一阵阵呼喊的声音,原来我们走到了游乐园。这有一项让人害怕的游戏,那就是让人坐在凳子上,慢慢把大家升到高空上又快速的掉下来。上面坐着的人们:啊呀、妈呀地喊个不停。我和哥哥说:这是不是跳楼游戏啊?太可怕了。等我们长大后估计还是不敢玩。
接着到了一个蹦极的地方,哥哥问我敢玩吗?我鼓起了勇气决定要尝试一下蹦极!我被放在一个蹦床上面,穿上了特制的“安全带”,刚开始的时候,我蹦得不高,可是在慢慢地,我蹦得越来越高了。在我们蹦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们拍照。妈妈负责拍我,爸爸负责拍哥哥,我们摆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我还在跳起来的时候装做要起飞的超人和铠甲勇士呢!
接下来我们又到了拓展区,我们兴高采烈地冲了进去。我第一个就冲到了第一关的桥上,然后跑了过去,这对我太小儿科了。这时我要过独木桥,可是哥哥来了,我看着他的表情,好像要阻挠我!我二话不说,直接跳到了桥下的气床上,跟哥哥打闹在了一起。顺利地过了好几关,终于到了最难的过网桥了。我看着下边,不敢走,害怕摔下去。可是在妈妈和哥哥的鼓励下,我终于走过了这个网桥,攻下了这一关。
今天我和哥哥玩的真开心,真是一次难忘的游乐时间。我和哥哥商量好了,准备下次再来!
今天是清明节,上午我和哥哥、妈妈、爸爸、姥姥一起回老家扫墓。
在路上,我发现路的两旁有许多又高又粗的柏树,大约有六层楼那么高,大约有碗口那么粗。抬头一看,我惊讶地跳了起来,原来是像龙卷风样的鸟巢,大的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远处就有一个,甚至一棵树上还有两个鸟巢,一边走一边数,一共有三十多个。我多想让车停下来,在有鸟巢的树上做个记号,等我放了暑假来看看鸟蛋和小鸟。
我又发现柳树不但发芽了,还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多像妈妈辫的长辫子,十分好看。正在我欣赏风景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哥哥想哕:“停车,我想哕。”可我爸爸却说:“忍者。”不过,我和妈妈还是把方便袋准备好了。过了一会儿,我看我哥哥有点不对劲儿,就说:“不如快拿方便袋。”我们把方便袋撑住之后,我哥哥就哗哗地吐了,可能是我没撑好,流到了我、我妈、我爸的裤子上,我爸真是倒霉透了,因为袋子漏了,他的裤子都湿了,于是我们急忙开开车门让他站在外边吐,他吐完之后我们又上路了。
不知不觉到麦地,绿油油的麦子,微风一吹像绿色的波浪。再往前走,看见了三个用土围起来的土堆,原来那就是坟地。妈妈说:“这个就是你老爷的坟,前面的是你太老的,再前面的是你太太老的。妈妈小的时候,吃不饱,穿不暖,都是你老爷省吃俭用供妈妈上学,才有今天,为了纪念他,每到清明节都来上坟。”妈妈嘴里一边说保佑全家平安,一边从篮子里拿出了纸钱和元宝,点燃后冒出了一股烟,好像那边已经收到了,还有供品烧鸡、香蕉、白酒等。我作了个揖,磕了四个头。
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饭,又玩了一会儿,就走了,在路上我睡了一觉,还做了一个梦,梦见老爷让我吃香蕉,这一觉真长。等我醒来后问妈妈:“到濮阳了吗?”妈妈说:“正好到了。”
尽管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清明节放假三天,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爸爸政和老家,给我从未见过面的爷爷扫墓。这是我第一次回老家,早上8点多就出发了,中午先到福州接我奶奶,然后再继续出发。整整一天,都在路上跑,还好现在高速公路直接通到家门口,到老家已是傍晚5点多了。老家的亲戚太多太多了,什么大爷二爷,大伯三伯的……我的脑袋都快晕了!吃晚饭时很热闹,大人小孩约有七八桌,每一份菜量都那么地多,香喷喷的。大家还在吃饭的时候我自己在院子里学会了拉板车,前进、后退、转圈,发觉拉板车比吃饭要好玩的多!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高速宾馆,环境很好,我们都很开心!
要上山给我的爷爷扫墓。带上柴刀、锄头,一行七八个人出发了。因为平常都很少回老家,所以对老家的路都比较陌生。到了山上,由于整片山头种果树被挖过,所以爸爸伯伯他们要在前面先开路,我和楷轩姐姐一起在路口帮一个老奶奶采茶。第一次才知道茶叶是怎么采的,我背着个竹蒌,边采边往竹篓里放,看着竹篓里的茶叶越来越满,我好开心,不过,采的好累人啊!
山上还有一大片竹林,地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竹笋,竹笋边上还长着许许多多的蕨菜,我和妈妈一起采蕨菜。爸爸他们开完路时间已经挺迟了,我和姐姐、妈妈先下山。
爸爸老家有一条小河,整条河里都是五颜六色的大小鲤鱼,大的有十几斤重,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村里人都把这些鲤鱼当作通人性的鱼神,没有人会去抓它们。
7号早上,我们要离开爸爸老家,回妈妈尤溪洋中老家了。外婆姨姨她们都在等着我们。洋中还有我最爱最爱的板鸭,外婆早就为我备好了,等着一到就可以开吃,谢谢外婆。下午我们又从洋中出发赶回厦门了,当然临走不会忘记再带上几只板鸭,哈哈哈!
虽然路途很远、很累,不过我们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