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的想法是在来太原上学后才有的。社会需要积极的一面,可能这是我写这篇博文的原因之一吧!
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我把时间更多的用在了解这个城市和我所在的这所大学上。在第二个学期时,通过社团的活动,我了解到了无偿献血这个活动。当时,青年志愿者协会有一个献血的活动,他们会提前在学校里做宣传,然后将报名的学生一起组织起来去献血。我已经忘了当初为什么没有报名去一起参加献血的活动了,不过在我有了献血的想法后,我就在太原到处找献血点。
我是通过网络发现我们学校附近有一个献血点的,它是千峰献血点。由于是刚来太原没多久,所以在找这个地方时是费了一番功夫的。
第一次献血很顺利,是我的朋友覃总陪我一块儿去的。在献血点先是要填一份表格,然后医生在你的中指上取一滴血来检验,证明你的转氨酶不高后就会让你献血。我的情况一切正常,在我喝过一杯水后,医生就开始给我抽血了。抽血的过程很简单,医生会用一根很粗的针管扎在你的血管上,然后开始抽血,每次献血会抽400cc。抽完血后,医生会在你的针孔处绑上一圈胶带,然后就没事了。走的时候医生会发给你一个小礼品,这次医生给了我两块儿毛巾,用盒子装起来,是徐静蕾做的广告,现在我还在用这个盒子装东西。而毛巾,我和覃总一人一块儿分了。出来后我接到朋友的电话,我还告诉她我去献血了,可她不信,因为今天是20xx年4月1日。
第二次献血时是20xx年10月24日,这次献血有点不太顺利。本来我在一个月前就来献血了,但献血的规定是距上次献血最少半年后才能再次献血。我仅仅差了一天也没有让我献血。后来正赶上十一,而十一我又找了一份兼职,一干就是七天。之后我又去献血,医生说化验结果为我的转氨酶高,就没有献成,原因可能是休息不足导致身体疲倦吧。确实,国庆七天真的把我累坏了,而且之前暑假我还在饭店打了整整一个月的工,在这一个月中,我没有休息一天!可能确实是这些工作让我累的够呛了吧。我回去吃点清淡的,休息好再来,在接下来的一两礼拜里,我只吃清淡的,身体各方面也有了一个健康的迹象,我再去献血时转氨酶已经降下来了,献血也成功了。这次,医生送给我一个“大肚”杯子,这个杯子我一直用到现在,上课的时候我也带着它,由于它外表的独特性,还给我带来了较高的回头率嘞!
第三次献血时是20xx年5月15日,我已经忘了这次是什么原因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一般在过了正好半年的时候就会去献血的。可能是我相邀献血的几个朋友后来一一的爽约吧。人们可能会对无偿献血有些质疑,一般是担心会不会对身体带来危害,网上也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在我看来,我把它看做是一种善举,不光是中国人会无偿献血,世界各地也都有人在无偿献血,显然它给人们带来的好处是远远大于别人所说的负面影响的。在发生郭美美事件后,人们又把担心转移在红十字会有些人利用人们的善举来大发横财上。我的一些朋友也笑话我傻乎乎的把血献出去,却www。f wdqw。com都被郭美美糟践了,我其实倒不在意这些,如果因为这些就否认掉无偿献血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好处,否认掉自己的善举,那就等于是在否认我们做这些事的出发点了,因为我们做这些事的出发点就是献出一份爱心!所以这次我仍然去献了血,而这次医生送给我的礼物是打气筒,我没有自行车,自然也就用不上了。
第四次献血时是20xx年11月18日,今天恰好是我一个朋友的生日,而且有一场考试。在考完试、送给朋友礼物后,我就去献血了。这次我拉上了我的朋友牛哥,我们去时正赶上血荒,所以没化验就直接抽我俩的血。我已经是老革命了,两分钟就完事了,血流的特别快,而我的朋友牛哥情况就不妙了,他不但血流的慢,而且在抽完血后还有头晕的现象,所以我在献血点又多陪了他一会儿。这次的礼物是一人一个玻璃杯和一副扑克还有一个手机挂件。这些东西我都用不着,回来后我就都送给我的同学了。
第五次献血也就是写博文的这次是20xx年5月28日,这个过程也就15分钟,可能我是老革命了,化验的事也就免了。每次来献血时都有两个医生在值班,而每次来和上次来见到的医生又都不一样,想说话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静静的听着两位女医生在那不断地聊她们各自家里的事,最后又静静的离开。这次我得到的礼物是一个手电,我的手机有手电的功能,一般都用手机,不知道它能不能用的上。
现在献血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时间到了,我就会去献血。前几天我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价值,在探寻生活的意义,到现在我也说不清,我只知道要通过实现自己的价值来让自己感受到满足感,进而体会到生活的意义。献血可能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吧,我会把它尽量继续下去,然后再通过别的方式不断让自己感受到自己更多的价值,这样生活也许会变得更有意义。一切从此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