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来,翻过去,只要一想到明天我们就要去科技馆进行一次研学,我的内心就充满激动,无法入睡。心里面一直在想着:科技馆里面会有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呢?我们会发生些什么呢?通过这次研学,我们会获得什么呢?
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匆匆收拾一下,来到了学校。我们坐上车,这次不像上次研学在一起唱歌了。我们大多都在聊天,讨论科技馆里面有些什么,有谁去过,科技馆里面是什么样子的?
很快,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在科技馆前拍照,做了个纪念。我们有序的排着队进到了科技馆里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十个星球,隐隐发着荧蓝色的光芒,挂在墙的高处上面。旁边有一个大大的圆,那圆的一圈,上面隔着一定距离,有类似球杆的东西。圆锥体高高耸立着,从顶点往下有一个球,他缓慢地摇摆,把旁边那些类似球杆的东西,一个一个的击倒。后来我们才知道,这叫做傅科摆。我心里觉得很新奇,毕竟是第一次见。
我们这次来科技馆,主要是在二楼活动。这个东西只不过是因为形状奇怪,所以说自己才记得那么清楚。我们发现了一个可以玩的地方。我其中的一个伙伴已经来过一次了,他拉着我要带我去玩好玩的。
她带我来到了倾斜小屋。我进到里面之后,连忙跑到它那上面,我觉得站在上面的时候,站的越久,头就会有点晕。然后呢,我就赶紧跑了下去。没想到一不小心铁杆撞到了我的脚拇指,疼死了。她在后面笑我,我骂她没有良心。
我们开始在馆里面乱走,碰到好玩的,我们就去尝试尝试。这时她发现了一个自己拉自己的游戏,就是你坐在椅子上,然后拉绳子,椅子就会慢慢上升。我们赶忙上去体验体验,发现那种感觉就像有力使不上。我们往前走,碰见了一个东西,是一个圆柱体。里面的东西,你一转,它就跟着晃动起来,像青蓝色的星空一样,很漂亮。我们班一个同学说,这应该是非牛顿流体。我听了之后不信,我去看贴在旁边的标签,上面说这是黏性液体。
我们走着走着,发现我们班的同学都不见了。突然,他发现他们都在一个屋子前面排队,我们也排入长队之中,顺便打探情报,他们告诉我们这是“鬼屋”。其实也就是带着耳机感受全息环境(鬼屋)。我们特别激动,下定决心,一定要进去尝试尝试。可是呢,马上就要到我们了,我心里却打起了退堂鼓。但那门已经打开了,我也就走进去了。
我们戴上耳机,屋里的灯瞬间灭掉。耳机里也开始有声音了。随着耳机里面讲故事的声音,外面也跟着配合故事的情节,时不时放风。我从耳机里面听到了叮当叮当的声音,还有一个人把手放在我肩膀上面的感觉,有人往我耳朵里面吹气,那个人往我往桌子上面莫须有的水杯倒水的声音,小孩儿的笑声,打雷声等奇怪的声音。他们说我是情节特别搞笑,同行的几个人甚至还在那边玩起了石头剪刀布,说情节有点无聊。我在那边吓的半死,身边的伙伴连忙安慰我。耳机里面的故事我没有再听下去了,之后就这样迷迷茫茫的出来了。
她又带着我去一楼,说下面有镜子迷宫,我们赶紧下去玩了。那边还有同班同学在那边排队,我们在那边一起想着万一走不出来怎么办?他们说,走不出来,等别人救呗。还有的人开玩笑说道,走不出来,凉拌炒鸡蛋——好吃又办拌。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根荧光棒,让们当指路棒,就这样走了进去。进去之后,我拿着这个指路棒走在前面,左右摆一摆,随便走一走,没想到就走了出来,我们都很都很迷茫,不知道发生了一些什么就出来了。我们互相对视,然后就笑起来,之前的担心全部都是自己吓自己。
当然我们玩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准备“回家”了。我们在一起吃零食。吃零食的时候,我们班有三个男生在那边一起唱我们的班歌——沙漠骆驼,为我们助兴。之后,我们看了一会儿书,就坐车“回家”了。今天一整天,我们都玩的很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