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篇2
我来自偶然,象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让苍天知道 ——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这是我五天前刚学会的一首手语歌《感恩的心》。很美的音乐,很美的歌词,却只能用无声的语言来表达它深刻的内涵。我回来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从网上下载这首歌,把它存在我的电脑里,一遍一遍地听,一遍一遍地教我的孩子做着手语。
我给她讲了一个故事,关于这首歌的由来。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我给孩子讲完这个故事,发现她的小脸上已经挂满了泪珠。她真的很伤心,不停地抽泣着。她说小女孩真可怜,她的妈妈真可怜。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明白这首歌的真正含义,但是我相信到某些特定的时刻她一定会想起这首歌,想起这个小女孩,她会珍惜自己的生命,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坎坷辛苦,无论多大的风雨,她都可以勇敢地去面对,永不放弃。
教孩子做着手语歌的时候我很自然就想起网友窗汐。一个星期前我在外地参加一个封闭式训练,天气突然变冷,一下子降了十度。我没有带长裤,穿着短裙在风中瑟瑟发抖。很多人都让家人送了衣服,我的家离训练营太远,不可能给我送衣服过来。我想起了窗汐离我近一点,离我们的训练营有四十五分钟的路程。那天晚上我犹豫了好久,终于鼓起勇气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让她帮我买一条长裤送过来。虽然我们从没有见过,但我感觉她一定愿意帮我做这件事情。我在电话里告诉她我的身高,大致形容了一下我想要什么样的裤子,她几乎是一口答应,没有一点犹豫。说明天马上给我送过来。
第二天中午,我的电话响起,我知道窗汐来了。我飞奔着出去迎她——看到她的第一眼,我的心中突然涌起一阵怜惜与感动。天那样冷,路那样苍白,她的身影那样娇小,我真的不忍看她的样子。她亲切地向我笑着走来,没有一丝陌生,仿佛我们已经认识了多年。其实,我们才是第一次相见呵!
我穿着她给我买的长裤,那样合身,仿佛是量身定做。她是那样细心,甚至想到了我穿它会有些长,还帮我折了一道裤边进去,让我穿着刚刚好。当我的同事知道她是我的网友,我们以前从未见过面的时候,他们都惊奇她的想象力和理解力,感动于她的细致和真情。我骄傲地对他们说:“看,有网友多好!”窗汐微微地笑望着我,象一个熟悉的朋友和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