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父亲交给我一个银行卡:“这里面有七万块钱,你先拿去交一部分房贷,然后留个几千块零花!”父母都是从企业里退休的工人,每个月加一起两千多点的工资,当初我买房子交首付的时候,父母已经把多年省吃俭用的钱都给我了,现在从哪冒出这七万块?父亲喝了一口茶,得意地说:“这钱,闺女,你就不明白了吧?这是昨天下午一点半的时候,老爸开了场小型拍卖会拍得的!”我更迷惑了,这老爸神神道道越说越玄乎了,还冒出了个什么拍卖会!
父亲解释说:“昨天中午,我打电话给那帮集邮的老朋友,让他们参加我的拍卖会,一些比较珍贵的邮票,谁出的价格高就给谁!就这么把我的邮票拍卖了!”这么一说,我的眼泪一下子流出来了……
父亲多年,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他就有一个爱好:集邮。父亲从二十一岁到现在的六十一岁,集了整整40年的邮票。父亲年轻的时候,常常去单位的传达室守候,见了有好邮票的信件,就好言好语地和信件的主人商量讨要。父亲的条件也很实在,就是别人给邮票了,他可以帮人家拖蜂窝煤(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我们老家的那个小城还盛行烧蜂窝煤)。常常为了一张好邮票,父亲能在星期天从早晨忙乎到晚上,身上的衣服被汗湿透……父亲的集邮之路非常艰辛,可是,为了我电话中一个小小的异常,父亲居然在第一时间内就把这些邮票全部拍卖给那些集邮的朋友们,然后把钱存入银行卡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北京。
我说:“爸,你集邮一辈子,攒那么多好邮票非常不容易,你怎么就卖了呢?这钱你拿回去,与大伙好好商量,还是把邮票再买回来吧!”
父亲笑了:“傻闺女,老爸集邮还不是图个乐子吗?现在闺女有困难了,集邮还能给老爸带来乐子吗?只有我闺女过得开心过得幸福,才是老爸最大的乐子!我现在是牺牲小乐子成全大乐子!老爸精明着呢!”父亲边说边得意地笑,我的鼻子发酸,眼泪止不住又流了下来。
父亲说倒:“别哭了别哭了,你有困难了,老爸不是过来了吗?就是给你排除困难的!你妈妈要不是因为给你哥哥照看孩子,也会过来的!”
父亲指着桌子上我还没来得及收拾的碗筷,心疼地说:“这方便面没什么营养!老吃这个,非把身体吃垮不可,以后我给你们做饭,你们只管忙自己的事情,你也别发愁,能找到工作咱就干,找不到也没什么,老爸的退休工资养活我闺女还是不成问题的!”他边说边变戏法似地从怀里掏出他的工资卡放在桌子上,他是以这种很直观的方式来安慰我。不过,老爸他成功了,被这温暖的亲情所笼罩,我的心情确实很放松了,心中的千斤巨担也落了地。
我长长地出了口气,心中坚定地想:有父亲做后盾,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够克服的呢?
父亲到了我家后,每天从菜市场给我们买菜做饭,我出去找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奔波,终于有家公司接纳了我。在试用期间,为了干出业绩,也为了给爱加班的老总留下好印象,我总是早去晚归,周末的时候,也是自愿去单位加班。
父亲很支持我,在我奔波求职以及在新单位试用期间,总是把饭做得及时而可口,并且很注意营养搭配,其他家务也是他争着干,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
一个月后,我顺利地度过了试用期,转为了正式员工。
老爸很欣慰,这才放心地回了老家。
回了老家后,母亲在电话里偷偷告诉我:“你爸一回到家,就到处找工作,后来在一个私有企业找到了一份看守传达室的工作,月薪八百。你爸说,他打工挣的钱,‘积攒起来,等闺女困难的时候,拉她一把’……”
母亲的电话,让我感动又惭愧,感动的是父亲如此地疼爱我,惭愧的是,父亲年龄这么大了,还整天为我担忧……
经过一次失业后,我学会了节俭,不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下馆子,我每天晚上下班后,就做饭,然后放在冰箱里两份,以供我和老公第二天中午在各自单位的微波炉上热热吃。
我努力地工作、节俭而踏实地生活,我力争把日子过得安稳过得幸福,只有这样,父亲才会心安,才会幸福,虽然我与他隔着一千多里路,但是,我深深知道,父爱是双千里眼,他一直在远方默默地关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