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生活在这个平安和谐的现代社会,我感到十分幸运。因为既没有古代的兵荒马乱,也没有近代的枪林弹雨,人们可以在这种安定的环境中自由自在地生活。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生活中除了有爱我的父母,还有我慈祥的外婆。我和外婆的感情特别深厚,虽然她没有多少文化,但是她的心地非常善良。是她微笑地给我打开家门,让我尽情享受饭碗中的热气腾腾!是她为我缝花花的棉袄,温暖我这颗幼小的心!是她把我抱在身上,给我唱:“拉大锯扯大锯,外婆家唱大戏,接闺女请女婿,小外孙也要去!”是她把我藏进怀里,让我看不到外面的风风雨雨!在外婆温暖的羽翼下生活,我感到无忧无虑。虽然外婆的养育之恩我无法报答,但是,她给予我的那种爱的光芒永远在我的心底闪耀。
我的学生时代多么令人难以忘怀!我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和玩耍。不知为什么,也许在老师的心目中,我是一个听话的乖孩子吧?从小学到中学,他们都对我很好,中学时期的班主任雷老师更是对我关爱有加。当我在生活中感到无助、对未来感到茫然的时候,他总是耐心地把我劝导:“你要让自己高兴起来,处在豆蔻年华的孩子应该对明天充满烂漫的幻想才是。把你忧愁的双眸变成开心的笑眼吧!听我的话,才是我的好学生!”当我的学习成绩拉了同学们的后腿,他又不厌其烦地把我安慰:“不要泄气,只要努力,下次你一定能行!”雷老师一直以爱心和耐心掸去我心灵的灰尘,解答我心底的迷惑,保护我脆弱的自尊。雷老师对我的每一份关怀都如同涓涓细流,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稚幼的心灵终于找到了安全感。在老师谆谆地教导和殷切地关怀下,我从一个天真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好学、上进、独立的青年!我敬爱的老师啊,多么感谢您用智慧之光,照亮了我的人生旅途!
长大以后,我不早不晚地解逅了我的爱人。我们不问未来是否天荒地老,只管从此携手春夏秋冬。我们共度的岁月,夏不嫌热,冬不怕冷;我们相处的日子,笑是欢乐,哭是感动。我们不求所谓的荣华富贵,只要真实的快乐幸福。我们在生活中相互关怀,家庭的气氛也随之而和谐,“家”也就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避风港。家庭的安定,使我能自由地生活、快乐地工作。
在工作中,我和同事之间能够友好相处,所以一直合作愉快。加上单位的各级领导对我们关怀备至,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工作条件,让我们干起活儿来特别有劲儿!我忘不了当我在情绪低落时领导亲切地与我谈心,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不但心情得到了缓和,还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领导既明确地指出我的缺点,又充分地肯定我的优点,让我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并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在此,我想对各级领导表示深深的谢意!是你们让我喜欢集体的生活!是你们让我热爱自己的工作!
八小时的工作时间对我来说还不解恨,我还喜欢利用业余时间做我感兴趣的事。最终我发现书法能够让人远离浮躁,使人的心境归于宁静和淡泊,于是我对它越来越喜欢。让人欣慰的是,在这种良好的环境和学习的氛围之中,我儿子的性情也变得安静和纯真。每当我想起这些,我都由衷地感谢那些曾经为我的成长而费心尽力的师长和朋友们,感谢上苍让我有幸生活在这个温馨而又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说:“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其实这就是一个知恩、感恩的良性循环过程,也是我一直向往并为之而追求的境界。如果心里一直有阳光,这种美好的感觉就会延续,温暖自己并感染别人。
在这个世界上我是多么的平凡,但是,在生活中我又是一个幸运儿。我相信,我今生今世都会过得幸福快乐!因为,我有一笔享之不尽的精神财富,那就是在我纯净的心灵空间,有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这明媚的阳光来自于身边所有善良的人们,以及他们对我的深切关怀和爱护;这明媚的阳光还来自于党和政府,以及我所在的单位对我的悉心呵护与培养。可以说,我生长在阳光下,工作在关爱中,生活在甜蜜里。对此,我将感动一生,感激一生,感恩一生。
让我怀着一颗最真挚的心,祝愿所有的人们永远幸福安康!最后,让我呈上一首小诗,再一次表达我的感恩之心!
沧海桑田多变幻,人间到处有温馨。
相亲相爱真情在,终老常怀报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