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
较早之前在虚拟网络上认识了几位朋友,他们身处在不同地方,不论男或女,年龄和身份都不同,虽然相识了一段时间,直到现在我有所感觉到奇怪的现象,他们以为在虚拟网络上,所做的一切事情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有些人就利用这个空间,借助来宣传他的商品,顺势借助来免费买广告,亦博取别人的同情心来骗取对方的金钱,等等太多曾出不穷的事情。
偶尔翻阅报章都会阅读到有关这些新闻,但是,仍然有很多人都会误入这个圈套。其实并不是每个网站都存在坏份子,而是大多数人都未必可以分别得很清晰。有许多人就是麻目的去做某样事,而导致自己会有出错现象,有机会陷入圈套,所以被坏份子骗财。当你要去做某样事情的时候,认真的停顿几秒,不急于表现自己,所谓坏份子就不会有机会骗取你身上任何东西。就算不是虚拟网络,都会有不少人被人欺骗,很多人就是利用别人的同情心来骗取。机于种种事情,当你做每一样事情,都要付上一定的责任和承担,不论你是被人欺骗,或是你是欺骗人。
是云还是风筝
如果我是云,你便是那参天大树,当我漫无边际地漂泊天际时,是你让我停止了脚步…… 我盘在空中看着你,直至忘乎所以去吻你,我们的触碰使我带上了你绿色的气息,我也给你留下了小雾滴……
我沉醉了,想把自己全部化成雨融入你,可当我靠你越来越近时,我看到你的周围都是水迹,我开始犹豫,因为你并不需要雨滴,可我下沉的身体已无法把高度继续,于是我将自己的一部分割去,让他随太阳飘去……
爱使人不可思议,我这样一次次重复着本不该重复的遭遇,我的身体被一次次割去,我悬在这个进退两难的高度迷离,是啊!如果有清清的河流去滋润你,我又何苦多情地悬在这里哭泣,我也只剩一部分了,不如一同向太阳归去!愿你选择纯净的河流滋润自己,我还会满怀深情望着你!
如果我是风筝,一只断线的风筝在空中漂泊,无意中断线挂在你硕大的枝叶上,我庆幸自己不用再漂泊,不会被风吹折,可你却抓着我的断线摇曳着……靠近时我会被枝条剐伤,远离时又被其他风筝撞破,你这棵大树啊!为什么你身边的风筝那么多,我夹在当中无从选择,因为受伤的会总是我,其实我坚强外表的里面是鲜为人知的脆弱,只是我不喜欢诉说……
不爱我,就请放了我!
让我自生自没!
心动为谁
一直努力培养感情,却发现那只是徒劳。我们四目相望,心永远停止在平静,爱无法跳动。也许你不属于我,即使你再努力,我们之间还是无法突破零距离。面对爱情与现实,你一直要求我两者都选择。爱情是你爱我,现实是条件都符合,你希望我不要再逃避,接受你。
走在小道上,你挽着我的手,我也默默接受。昨夜没有风有点热,你说夜晚逛风景是你的第一次。凡事不都是有第一次吗?一转身你紧紧地拥着我,做我的新娘好吗?我爱你,我要给你一生的幸福,我想对全世界的人宣告,你是我的老婆。
我感觉自已是木头人,傻傻地站着,你轻轻吻着我的脸颊,在没有情感的角色中,你是主动者我是被动者,你的行为都与我无关。
我马上澄清事实真相。
最后惹得你哈哈大笑。
你说想要确定两人的恋爱关系,你想带我去见你的家人。
起风了,终于带点凉意,雨也跟随着飘落。很想去淋淋雨,你拉着我的手跑到亭子里,霏霏的小雨落入湖中,赏湖、看雨,是很美。
右边你谈笑风生,你说着光辉历史,我静静地听。文学、诗歌从你口中睨誽脱出,另眼相待看着你。
这世界会有一个人永远等着你,但这人不是我,我们不能做好朋友吗?非得再加深枷锁,非得再跳入坟墓?经历了让我们成熟,梦想不再天真,所有的过去云淡风轻,看淡了就不再有包袱。一条路走的人多,总会弄得尘土风扬,我另可选择脚印少的路,这样我的人生会截然不同。有些东西可遇不可求,一个人挺好的,自由自在,不受世俗约束。我想让自由成为习惯,等我累了再找个停靠点靠靠。
很抱歉我今晚的对白,不过我还是挺开心的,至少还有人会看上我,而且不怕袭来的风雨。
回忆蔓延,思念泛滥,承载着我们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望着点点星辰的天空
思念如撒下大地的一张网
让承载着思念的人无处逃脱
于是,寂寞着,思念着
抬头看向太空,仿佛看见了你的容颜一样,微笑着,微笑着
回忆着,我们最初的美好
于是,虚伪着假装的自己很好
入戏太深,可到头来只是一场戏而已
而我们,却在这一场戏里,失了心
闭上眼,聆听着风的声音
春风轻轻的来了
却带着我对你的思念走了
于是,我傻傻的等着你带着我的心和我的思念回来
躺在床上,闭上眼睛
希望自己睡的早一点
这样,你就能在我的梦里停留的时间长一点
亲爱的,我好像,想你了
发生在自己身上,才会觉得…是真的!
总听别人说什么“左脚鞋带散了代表我想你了,右脚鞋带散了代表你想我了。我把左脚鞋带绑紧把右脚鞋带放松,可是左脚鞋带还是散了,因为我总是忍不住想你”我总笑别人白痴…那么容易散啊…不可能的…一般那都是骗女孩子的,不能信的… 可是我现在发现…有些东西发生到自己身上才会感觉的到它是真的… 就这几天吧,准确的说是她回家后的这几天… 每天都会想她… 左边的鞋带也总是散开… 我故意系紧… 却也总是散开… 感觉好幼稚… 但事实确如此… 谁为我解释? 某人你感觉到了吗? 我在想你…
曾为客
当一种工作,或是一个人,再也没什么可以吸引你的方面,或者再也不能给你期待,启发,无意间你会自然的冷落远离。也许这就是人性,无可厚非,因为靠近美丽,向往是人的天性,本能。谁没有一个奢侈的梦想呢?
那是来自心里的希望,是自己快乐的源泉。因为想拥有,情愿付出,因为喜欢某些,情愿割舍某种,为梦想成真,也许成了梦想的奴隶,傻气的执着于自己的心情。每一个微小的选择,每一次看似自然的改变,都是源于心灵的驱使,轻描细绘的那幅繁华,虽然隐隐淡淡,近近远远,总固执的站在心间告诉自己离开的,没做得,都不是自己的,不必遗憾。
所谓完美无缺,所谓顺其自然,其实哪里是什么命中注定,只是个性,心情在决定着自己。不必怨天尤人,接受,喜欢,过豁达明媚的生活。即使做得不够好,还是要记得自己爱自己。曾经的曲折静美,流水一样蜿蜒,漂白了月色,岁月似染,唯有冬雀掀开的叶片,片片清凉,荡漾在城市的楼宇之间,一片,两片,散落着一次次的过往,擦肩。
要是没有家人为你亮灯
都说家是人生的驿站,家灯是迷茫时的指路灯。
以前在外工作总是没有归宿感,就像烂泥巴,刚以为找到了墙,风一吹干又掉了,一次又一次寻找着寻找着,还是空。
那时的我总是不停的打电话给家,想着通过电话线家人能给我点温暖,那是的“家电”就像是万能的。
终于下定决心不“混”了,我是个平凡的人,为什么不甘于平凡了,我就一简单人,那就做简单的事,于是我回到家了,开心的心情持续了N久,久到我已经麻。麻到开始不喜欢呆在家,想出去租房子了,爸妈一直不让,想不通想不通……为这事没少跟爸妈顶嘴。
要不是今天我可能还会一直为这事耿耿于怀。
天冷的原因,5点多时天已经黑了,下班回到家,黑漆漆的,没有一盏灯亮着,平常回到家爸妈都等着我开饭,不知为什么突然害怕了,今天怎么了,好像自己要被黑暗吞食,忙找电话打给爸妈:“妈你在哪?我回来了”妈说:“马上回来”我就一直站在门口等爸妈回来。直到他们回来,我说:“妈:好好,你们回来了,吃饭吧”妈说:“还跟小时候一样,天黑了没看到我们回来不进家门,要长大了。”爸爸笑了笑。
终于想明白了
再也不说到外面去住的事了,不再任性了。
家是因为人多才更暖
突然好幸福
以后也要一直幸福下去哦!
也要寻找给小小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