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作文800字
今年寒假,我和爷爷来到舅舅家,给外婆祝寿,来到了舅舅家,眼前看到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几年的时间,舅舅家竟发生了像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一样的“大变身”!
以前,舅舅一家人住的是低矮破旧小土屋,因为年久失修,土屋的墙壁上已经裂出了一道大的缝隙,走进屋里就职感觉提心掉胆,总感到似乎顶上的横梁会突然掉下来压住自己!现在呢,低矮的摇身一变变成了气派的大楼房,墙壁上贴着仿欧式的柱子,让人看上去就感觉既安全又舒适,第一种想法就是要住到这座房子里去。
以前,舅舅家里有的只是一盏昏暗的小灯和几张破旧的桌子,当然也谈不上什么客厅了。现在呢,舅舅家里不仅有一个很大的客厅,而且装修得很精美,顶上有漂亮的天花板、时尚的吊灯、明亮的日光灯……一应俱全,应有尽有。下面呢,时尚的蓝色皮沙发、玻璃茶几,茶几前面则有一台40英寸的液晶电视,白色的电视机柜的下面还放着一部影碟机和一部卡拉OK机。一家人在农闲时可以聚在这里休闲、娱乐,真让人羡慕!
以前,舅舅的卧室里有一张用了几十年的老式木床和一个简陋而破旧的衣柜。现在呢,一张粉色的席梦思大床,一个大而漂亮的白色梳妆台,上面放着各种各样的化妆品。一个实用而时尚的夜晶电脑和一张天蓝色的电脑桌。各种各样新颖而实用的小电器琳琅满目,摆满了整个陈列柜。种类繁多、色彩鲜艳的衣服把衣柜都快挤爆了。舅舅和舅妈可以在里面上上网、化化妆。想象起来都让人感到舒服极了,惬意极了。
整个房子都变了一个大样,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就像一个衣着寒酸的穷人突然换上了一件廉容华贵的晚礼一样令人感到震惊。
舅舅大概看出了我的意思,笑着对我解释说:“这可全都亏了党的好政策啊!免去了税收,鼓励了生产,这几年我又种了许我烟草,攒了点钱,就修了这个房子。现在,你妹妹读书也不用愁了,我还让她参加了许多课外补习班呢!我们全家也都奔向了小康。改革开放的这些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可真要谢谢咱们的党啊!”
是啊!改革开放几十年,全国上下发生了惊人的变化,现在中国虽不是发达国家,却也是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也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国。20xx年的金融危机更是显示出了中国在世界上重要地位。现在,我们的祖国——中国,正一步步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