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我来!”一个个声音在排球场上嘶喊着,平时柔弱的女生也变得如此激动。砰,突然一个球落到了界内,两个同时想去接的队员撞在一起。我们班的排球教练兼队员,钟慧淼大步地走过去,想给那两个犯错误的队员一点“颜色”看看。“你们这是干什么!已经有一个人去接了另一个就不要去接。要相信自己的同伴,懂吗?”“那如果像刚刚那球一样,球打过来离我们两个都很近,谁去接?”一个犯错误的队员委屈地说道。钟慧淼转向大家,说:“听着,从现在开始,无论谁想接球,都得喊一声‘我来!’听见了吗?”“听见了!”大家齐声说道。
“喊一遍!”“我来!”学校组织排球赛已经很久了,各个班都在紧锣密鼓地操练着自己的队伍。我们班也不例外,在我眼里,这群女孩子勇猛,刻苦,任劳任怨,可最值得肯定的一点,是团结。
很快,我们迎来了第一场比赛,对方是强大的初二十班,整容强大,实力比我们班高很多。可是我们班的女生没有惧怕,一次次顽强的对抗逼得十班焦头烂额,情绪也慢慢变得浮躁起来。对方因着急而犯下的一次次错误,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可乘之机,竟使我们赢下了第一局!原本我们认为这么强大的队伍,现在却被我们搓了锐气,真是让她们一下子乱了阵脚,只有更加发狠地想尽快结束这场比赛。对方的连连得分,使我们不知所措。尽管我们是如此顽强,可终究低档不住对方如潮水般的进攻。最后一球,我们班发球下网,让对方拿到一分,我们也输掉了这场比赛。发最后一球失误的苗蓁伤心地哭了起来。我们班的其他队员却一点也没有责怪她,反倒是温柔的安慰,女生的感性和细心此时尽露无存,而我们班的团结种,也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扎根,发芽。
苗姐回去肯定有练,因为他第二场比赛打的很好。
我们第二场比赛打三班,轻松取胜,我们班士气大振,对下面一场比赛打五班信心十足。大家训练也格外刻苦。
可我们终究还是输了,五班的阵容足以秒杀我们。输掉比赛,大家也一样没有相互责怪,更多的是鼓励,和关怀。而且我们一点也没有泄气,这是斗士的精神
——永远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下一场比赛是我们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八班。我们和他们情同手足,真不知道在赛场上该怎么面对他们。不是有句话说嘛:战场无父子。我想,球场也是这样的吧。
比赛前一天我们跑阳光体育的时候,我特意凑过去问了问向文博:“明天我们班大打你们班哦。”“好啊。”他回答说。“有信心吗?”我接着问。“不是很有。”“呵呵,加油。”
战争一触即发,八班抵挡不住我们班的猛攻,比分瞬间被我们班拉大,我觉得这是一场我们可以轻松取胜的比赛,就不再看。到一旁兴致勃勃地打起球来。过了一会儿,我再去问我们班在场边的观众,我们班已经赢下一局了。便放心地和场上的球友打起比赛来。
打比赛的同时,我也在关注我们班的比分,起初都是我们班的人在欢呼着我们班的每一次得分。可后来,就变成了八班的粉丝在不断地尖叫,助威。我一看不对,便对和我一起打球的人说:“我不打了,我们班女生被虐了。”便走过去看,竟然是八班赢下了第二局。我非常惊讶。原来,刚刚有一段时间八班在不断反击,比分十分接近。而就在这时候,有一个
人走过来对钟慧水说了一句:“别伤了和气。”(我本不知道,赛后才有人告诉我。)钟慧水听了这话,愣了一下,七八班是兄弟班,哪个班赢了,两个班都不好过而八班打了这么多比赛,一场未胜。他说这话,很明显就是想让我们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钟慧水眼中不知不觉间见就闪出了泪光。她故意打失几个球,甚至不让我们给她们加油。我曾很不解地问:“为什么不让我们给你们喊加油?你们又为什么那么紧张?我们和他们各有一局,只不过她们的士气比我们高一点罢了。”
而她对我说:“我们不能赢。”
比赛输了,八班的同学一个个都高兴地跳了起来,而我们班这边,却死一般的寂静。有那么几分钟,我觉得这块球场就是属于我们的,我觉得这块场地就像我们的内心一样无助。此时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拉拉哭了,陈思祺上前去安慰她。哭,真的是有感染性的,我上去给拉拉递了一包纸巾,却发现陈思祺也哭了起来。现在又轮到拉拉去安慰她。我不知道说什么,可我知道这时候应该有人说些什么。我只好说:“好啦,你们已经很棒了,你们从不会打球到现在打比赛,你们已经尽力了,这比什么都好。你们真的很棒!”而这却不能使任何人平息下来。我现在所说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地苍白无力,可能给她们最大的安慰就是让她们哭完。
我看看旁边,说:“拉拉,你要不要把刚刚我给你那包纸巾抽一张给钟慧水,她哭了。”钟慧水背对着我,我看不见她的脸,但她的肩膀在颤抖,这是啜泣的标志。李臻和李文君在一旁安慰,我上一次看见他们的眼泪,还是在军训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因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尊严而哭泣,而现在我们却因为有能力获得自己的荣誉却不能得到它而哭泣,既无奈,又可惜。一个运动员上场,如果不能发挥最大的能力去为自己,为集体争取荣誉,那么再多的掌声,尖叫,花束,闪光灯,也是徒劳。我鼻子一酸,差点没哭出来,却哝哝地说了一句:“怎么这么感人啊。”
她们渐渐止住了哭泣,想必她们也是和我一样把眼泪憋到心里去了吧。把眼泪憋到心里,变成医治心灵的药方,给心跳画上无限的休止符,贴上几片创可贴,绕几圈绷带。人生或许就是因为这么多的不确定因素,这么多的缺陷,才变得越来越完整。她们的眼泪就像雨水一样,滋润着她们心中的那一朵朵玫瑰——那一束束因悲伤而快乐的生命之花。这花儿将会因挫折而变得更加铿锵有力。可是她们的拼搏呢?她们的汗水呢?她们的彩虹呢?都被暴风雨浇灭了吗?我相信不是。她们的阳光和雨露,在她们每个人的心中。她们尽力了,至少一部分人尽力了,这比什么都好。
杨思嘉比赛结束后走到我们的场内,看见陈思祺哭的那么厉害,二话不说上前紧紧抱住她。我想,这友谊总比一切所谓的和气更为可贵吧!如果友谊像和气那样一触即碎,那么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没有血缘关系的生死之交呢?
就算是柔弱的玫瑰,在经历多少日晒和雨打之后,目标却还是阳光和雨露。人,也是一样的吧。
有人说,我们经历磨难,是为了更好地安慰他人。
你们哭完了,我只有几句话要说:
有春天,无所畏。
向前走,无所畏。
正能量,无所畏。
我爱你,无所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