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高中生作文)6
寒冬又至,一如往常的冷,我浑然不觉,因为我的身上残存着五月的温暖,爱的温暖。 不会忘记大地震震颤的一刻,我不知道那一刻有多少生命被无情掩埋,我只记得那种无边的恐惧。满脑空白的我随着拥挤的人群跑下楼,地震的轰鸣声,老师维持秩序的喊声,同学们的尖叫声,各种声音刺激着我近乎麻木的听觉神经,直让我头疼欲裂。 奔下楼几分钟后,我逐渐恢复了思考的能力。
我的眼在人群中找寻,看不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便有一种焦急的情绪如虫子般啃噬我的心。直到那一个人哭着喊着扑到我怀中,那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阳,我最好的朋友,亲爱的小妹妹,这时哭得双眼红肿,泣不成声。我能感觉到她全身都在颤抖,一如我狂跳的心。“我好怕!”半晌,她吐出这几个字。我于是像母亲哄小孩那样拍拍她,笑道:“不怕,不怕,没事了。”她也许感觉不到,我的手也在抖呢!只是在更脆弱的她面前,我必须压下那无名的惧意,用坚强的笑容给她一丝温暖。 人群中的恐惧与骚乱逐渐平息,我牵着她的手去寻找班上的同学,我们班的同学已经聚集,班长正在清点人数,看到我们俩,很夸张地大呼:“好了,一个都不少。”我看见那一张张犹带着恐惧的脸,有的人眼中含着泪。我们互相鼓励。握住彼此冰凉的手,紧紧地,紧得能感受到手心里的汗水,掌中的温度顺着血脉传遍全身,初时是凉,传入心脏却变得温暖。平时一脸严肃的班主任轻松地笑着:“有什么好怕的,哭什么哭。就是你,把眼泪擦了。”天知道她是不是装的,谁都知道她胆子一向比较小。可我从她眼中,分明感到了丝丝暖意。 在那一场灾难中,全国人民用爱给灾区人民送去温暖,我却是如此近地,感受到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