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高中生作文)7
姥爷最终还是去世了……
想想以前的快乐时光,我不禁潸然泪下。姥姥在我妈22岁时就去世了,十年来,姥爷自己一个人不知默默流过多少眼泪。
每次我去姥爷家,姥爷都会做一桌子好菜:可乐鸡翅,红烧鱼,小鸡炖蘑菇……其中我最爱吃的是鱼,姥爷总是把鱼放到我的面前。其实姥爷也喜欢吃鱼,可他一口也不吃,就都给了我。我狼吞虎咽地大口吃,姥爷用他长满老茧的手摸摸我的头,待我出了房间,他就吃我盘中剩下的鱼。
好日子总是不长久,在一次体检中,姥爷查出肺部长出了一个瘤,已经是晚期了。那时我还不懂事,跟姥爷开玩笑说:“姥爷,你肚里长了一个鸡蛋。”我发现姥爷,每隔一会儿就会吐一口痰,而且只吃牛奶泡饭。我妈妈也会偷偷的哭。
有一天,妈妈去给姥爷办住院手续,没有人送我上学。于是姥爷拉起我的手,用颤抖的步子,一步步领着我往前走。他一边忍着病魔给他带来巨大的痛苦,一边叮嘱我要好好听课。他把我送到了校门口,一直看着我走进了大门,才肯离开。
有一天我们家有如晴天霹雳般,姥爷去世了。妈妈告诉我说他去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在偷偷地看着我们呢。我看妈妈的眼眶已经微微湿润,我才知道人的生死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我又失去了一个亲人。
在此以后,我吃过的每一条鱼都没有当时的味道,想起了姥爷的笑脸,我就觉得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