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高中生作文)9
记忆,总会浮现出来。不时的浮现,或许,也会存在着温暖。——题记
雨夜是那么的寂静。突然,我心血来潮,整理以前的旧东西,发现一本已有些发黄的笔记本里夹着一片树叶。雨,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把我的思绪又带到了那个雨天。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由于时间太久,那天是星期几我已忘记了。
那天,雨下的突然,我没有带伞,当时,父母又都在上班,我要自己一个人去外婆家。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在父母的庇护下离开了,我心里酸酸的,有种想哭的冲动。
雨,渐渐地有些小了。我挽起裤脚,向外婆家的方向走去。“啊!”我不小心滑了一跤,膝盖上破了一大块。我蹲在地上哭了起来,突然,发现头上似乎没有了雨点的打击有什么东西遮掩着。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脸。
“你没事吧?”
“恩……”
“你没带伞么?”
“恩。”
“我送你回家吧。”
“恩。”
我也不知怎么的,就答应了。一路上,我不敢看她,她也没有看我,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突然,她说:“不必这么拘谨的。”听了这话,我才大胆起来,开始打量她,白嫩的皮肤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让人看着就觉得很舒服。在当时幼稚的我的眼里她就像纯洁的天使一般。
到家了,我鼓起勇气问了她一句:“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她只是莞尔一笑,没有回答。她从口袋里拿出一片树叶,说:“这个就留给你做纪念吧。”说完,她便转身离开了。
虽然风向我吹来,很冷,但我的心里却滋生出无限的暖意。
现在,回想起来,这温暖的记忆给我留下了无限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