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高中生作文)3
人生中有各种各样的事再时时刻刻温暖着我们:一句话语,一个微笑,一个帮助……
我印象最深的是四年级暑假的一天。那天,阳光明媚,凉风习习 天气很好,。正是放风筝的好日子,我和哥哥便打算出去放风筝。
说实在话,我哥哥他根本不会放,因此,由我担任主要的放风筝的任务,告诉哥哥:“一定要攥紧绳子,当你看到风筝要掉下来时,就把绳子向后拉,待到风筝又向上飞时再向前放。”他满口答应。
我手拿风筝敏捷地向前跑着,风筝慢慢地飞了起来。在我和哥哥的不懈努力下,风筝终于飞上了高高的天空。风筝继续升高,在高空中,犹如一叶小舟,颠簸着,摇晃着。又好像一片在激流里的小树叶,漂浮不定。我看出来了,高空中的气流很急,很强。于是急忙收线,可是还是来不及,风筝依然掉在了“中国电信”的电线杆上,这下可不好办了,那么高怎么拿下来呢?我急得都哭了起来。
这时一个老公公走来,我知道,他是这个镇上有名的放风筝的能手,我和哥哥便向他求助。老公公听后,一边用手收线,一边走到了那根电线杆跟前,用手拉住线,我顿时感到那双手多么有力,多么暖人心。他寻思了一会儿,便像变魔术似的,一拉,风筝便下来了。之后,他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放风筝不能在高的地方,也不要放得太高……”他的话好像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房,温暖着我的心。
温暖,两个轻描淡写的字,蕴涵的道理是无限的,可以是一句话语,一个微笑,一个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