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高中生作文)10
温暖是一种心理感受,是一种温馨的心灵触摸,生活中有许多感觉,可曾记得,一个眼神,一双大手,一句话,淡淡的,幽幽的,只是不经意时给你暖暖的抚慰与湿润。
爱的表达方式,五花八门。如:宽容、体贴、尊老爱幼、快乐分享、痛苦分担……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简单的语言,都可能使你我带来快乐或者苦恼,生活中给你喜怒哀乐,温暖即在其中。
人生总有不尽如人意的时候,生命的旅途总有那么多的变数,总会遇到一些坎坷和挫折,而有人在这个千钧一发之际,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摆脱了困境,心中就会出现这样的感慨:真是“雪中送碳”或者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名又一村”“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功夫”。
升入初二,在这近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受到了许多同学的关心与帮助,哪怕是讲一道题,一只笔……我都感觉无比的感激和温暖。五一以来,我们改了作息时间,下午两点半上课,走读生必须两点进校,改我做值日的时候,因为有了规定,所以常常晚了做值日,那次,我气喘吁吁地跑到了教室,马上就要上课了,可我的值日还没做呢,正这时,我们组的一个组员,走过来对我说:“看你还没来,我就帮你扫了。”当时,我真想抱起她,不只怎么谢,心理暖融融的。
爱不需要轰轰烈烈地传递给别人,只是能在别人渴望你帮助的时候,伸出手拉他一把,这就已经足够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一个动作、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就能给别人带来莫大的关心与温暖。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素质也在逐渐提高,知道了给别人温暖。栽树的人多了,砍树的人少了;这是给大自然送去的温暖;尊老爱幼的多了,打架斗殴的少了,这是给社会治安送去的温暖……还有好多好多温暖去等着我们去传递,去播撒。
我们对亲人、朋友、同学以及陌生人施之以爱,又从他们那里受之以受,无论是施之亦是受之,想来心里都是暖融融的。献出一点爱,温暖一片心,那生活的日子也就充满了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