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高中生作文)15
有一天放学回到家,外面30℃左右的高温使我口干舌燥。我走进厨房找水喝,发现只有刚烧开的热水。我对着开水吹了又吹,才勉强喝下去小半杯。
第二天回家,桌上放着一杯凉白开,我立刻把它喝了个精光,心想,是谁这么善解人意?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还口渴吗?要不要再来一点?”原来,昨天的事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了,今天特地帮我准备了一杯清凉又甘甜的水。
从此以后,我几乎每天都能喝到一杯温度适宜的水。这杯在其他人眼里无色无味的水,喝在我嘴里却是甜甜的'――里面充满了妈妈对我的爱。
妈妈每天都不忘帮我准备上一杯水。慢慢地,放学回家后喝一杯水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渐渐地,四季轮回,转眼间就到了冬天。我发现,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每天回家的那杯水也一点一点地增加着热度。
一个冬日,我回家晚了。这么晚回家还能喝到妈妈准备的热水吗?一开门,我一眼就看见妈妈正在倒水。那杯水一定是放凉了。她见我回来了,赶紧倒掉一些凉水,再加入热水,兑成温水,然后递给我。原来每天那水的适宜的温度都是妈妈控制的,冷了添一点热的,烫了加一点凉的。
那天,窗外呼呼地刮着大风,而我喝着手中的那杯热水,似有一股股暖流涌入我的心头,温暖着我。它虽与往常并无两样,但是我感受到的母亲的爱意越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