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高中生作文)2
温暖是什么?它在哪儿?温暖是一件厚实的棉袄;是一个燃烧的火炉;是一句感动的话语;或是一个细微的动作总之,温暖,无形不有,无处不在,悄悄地捂热着你的心。
冬,来了,城市里的人们开始穿上厚重的衣物,戴上口罩、围巾,个个都武装到了牙齿,我也不例外。原本热闹的城市安静多了。似乎是出于对冬天的反感,人们面容严肃,匆匆忙忙,总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看来,严寒不仅带走了人们外在的体温,也驱逐了心中的暖意,余下了冷漠。
走在寒冷的马路旁,我看见对面有一个四五十岁的环卫工人正在细心地清理一面墙上的牛皮癣。只见他先用刷子蘸了一下水,然后均匀涂在广告单上。见部分纸张仍顽固地扒在墙上,便伸出早已冻得通红的手,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撕下广告单。虽然他的手已经冻僵,但我相信,他的心中一定燃着一把火。
这位环卫工人又走到了另一张纸前,刚准备抬手,忽然就停下了动作。他的手悬在半空中,像时间静止了一般,之后却又默默放下了。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走了。
我很纳闷,为什么他不照常清理掉那张纸呢?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之际,又一位环卫工人发现了墙上的有碍美观的纸张。和先前的那位一样,她的手刚伸到半空中,又停住了,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走了。
这下,我更好奇了,决定穿过马路去一探究竟。终于,我来到了幸存者前,终于揭开了谜底。上面整整齐齐地印着许多铅字:XXX,男,12岁,于上午5点走失哦,原来这是一张寻人启事啊。
冬日渐渐升上高空,携来细碎而珍贵的暖意。我望着它洒下的轻柔光芒,感觉这个冬天,好像也不那么寒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