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作文
在我过每一次圣诞的时候,我都不会忘记这个小女孩,是她叫我知道这个世界需要坚强,微笑的去面对每一次挫折。
我记我8岁的时候,那天是12月25日圣诞节,妈妈和爸爸请来了很多的客人一起来过这热闹的圣诞节,当然那些客人也带来了他们自己的孩子,那些孩子都比我大一两岁,我的性格比较孤僻,所以和他们没有共同的语言,看着爸爸和妈妈只照顾那些客人根本忘了我的存在,我只有暗暗低着头下楼了。阴暗的天空中下着纯洁而轻软的雪,如画一般,雪花慢慢的飘在我脸上,感觉到有一丝凉意,我不禁坐在冰凉的秋千上,看着每家每户上贴着快乐的圣诞老人,感觉到里面的热闹,就在我最孤独的时候,有一位小女孩走过来,她静静的坐在我旁边,我想一定是刚闹够出来散散心吧!小女孩看着我一副忧愁的脸对我说:姐姐你怎么了?我只是心烦的说:没事。但小女孩依然有耐心的问:姐姐,你别骗我了,我可以看的出来。好可爱,好单纯的声音又一次传到了我的耳边,我给小女孩说了我的烦心事,只见小女孩一滴晶亮的眼泪从脸颊流了下来,沉重的对我说:姐姐,你很幸福。我很莫名其妙的问:幸福?你认为我这样很幸福吗?小女孩坚强对我说:对!至少你有一个完美的家庭,有爸爸妈妈陪你过圣诞,而我没有这个机会……小女孩不想再说下去,单我的好奇心驱使我去问她:为什么?她说:我的爸爸在一次车祸中带走了他对世间的留念,带走了他宝贵的生命,而留下的却是一天在繁忙中辛苦的母亲,我在秋千上等妈妈下班陪我过圣诞。我愣住了,我不敢相信一个这么乐观的小女孩竟然受到了人生第一个这么大的挫折,但坚强的小女孩只是微笑的看着每家每户窗内的温馨,我站起来对小女孩说:你等一下。我飞速的跑到我的房间里拿我准备送给姐姐的礼物,我送给了她并且对她说:你和我都不会孤单,这是送给你的圣诞礼物。小女孩拿上礼物只是腼腆的说了一声:谢谢。
其实应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是她叫我知道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是她叫我知道用微笑去面对生活。
圣诞的歌声响起来。空灵的曲调在城市上空飞旋而起,夹杂着优雅的音符,缓缓流淌的祝福溢满了归人的梦境。鹿车雪橇携带着耶稣的祝福款款而来。
我所在的城市没有漫天的白雪,圣诞节的时候也就看不到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坠,像是一场盛大死亡的上演。当然这样并非不是一件好事,白色雪花轻 轻砸下总是会为一些人徒添一些哀伤,在圣诞节的美妙夜晚,我只需要看到烟花短暂的盛开,绽放出华美的容颜,就已经是够我珍藏整个冬天的小小幸福了。
印象中的圣诞节总是如此舒适怡人。印象中的12月全然没有冬日的凛冽,只存在春天的温暖。小学最后一束梅花开放,开放在梅花应当开的节日——圣诞。
每到这天降临,不论你是谁,桌上总会横七竖八地摆满贺卡,写满祝福的语句。远方被色彩的蜡笔涂抹,配上纷纷扬扬的大雪,献出圣诞节的纯真无邪。 放学后,同学们莫不在小摊买彩带、买气球,冒着鹅毛大雪点缀教室和走过的每处路段。学校丧失往日的尊严,取而代之的是圣诞节浓郁的气氛,还有那久违了的安 谧恬静,优雅芳香……
在那梅花开的季节中,无处不存在欢乐,把平日里激烈的竞争甩在脑后。小学洁白无瑕的圣诞节,大家齐心协力,在教室里外插满彩带鲜花,前来上学的 伙伴也总会被欢笑声掩埋的。这笑不是愚人节的嘲笑,这笑不是儿童节的微笑,更不是胜利时惟我独尊的骄傲。再看看课桌上堆积如山的贺卡和同伴不厌其烦的“圣 诞快乐”,一种如家般的暖流涌入心窝,令人倍觉温馨。这西方鲜花绽放的节日,估计传进东亚,也没什么两样罢!
哦,圣诞,你这西方的移民者,曾有多少欢笑寄托在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身上?你是雪,腊梅开的时候默默地来,默默地去。你是风,无影无踪却引爆节日 的笑声。你还是纯洁的心,在日益肮脏的角落越显越亮。你在雪地里掷下童稚的笑,融化片片雪花,融化人们内心深处的碎片。她的名字叫圣诞,她曾有的辉煌灿烂 镌刻在我心底。记住了她的模样,更记住了她的微笑。在以往圣诞节幽雅的气氛中,谁不会受感染呢?依稀记得那笑声随腊梅开,随腊梅落。
我爱你,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