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劳动创造4
劳动创造了人类世界,劳动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文明。
中国为何能领先于世界?这个曾经如此卑微的国家是怎样改变面貌成为一只雄鸡的?当我看完《美好生活,劳动创造》后,我想我知道了
从举世闻名的长城到响彻大江南北的都江堰;从惊天地的川藏公路到泣鬼神的红旗渠;从它们都凝聚了中国人民的心血,中国人用辛勤的劳动和坚韧的黄志筑成了我们民族的屏障,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文明。青铜器、活字印刷术让我们拥有了延绵不断、灿若星河的华夏文明!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为量”,坚持是使中国强大的良药!
中国杂交水道之父袁隆平。为了不让人民挨饿,他20多年依旧未变,一直研究杂交水稻!“现代徐霞客”、南仁东铁了心要研制“天眼”,从青丝到白发,整整22年!“当代新愚公”黄大发为让水流到草王坝,带着村民凿了36年渠道!他们因为梦想而坚持,因为善良而坚持!他们都成为中国璀璨的星星,强大的中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才屹立于世界。他们是美丽的,他们的创作都来之不易。他们成就了中国!
劳动的勤奋,坚持的精神,梦想的执着,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独有的品格。让中国强大的不只是劳动、坚持、梦想,我认为智慧也十分重要。
天才少年印奇,清华学霸宿涵,13岁就做出机器人的小蓝社会需要具有创造力的人才,他们不就是吗?他们创新了中国的科技水平,使其遥遥领先于世界,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所有的一切都源于劳动,劳动能使一个国家变得强大。人停止劳动,就会失去追求,“带而所获”才是华夏大地崇敬的品质。想要幸福,就更劳动;想要强大、就要劳动,没有什么东西你不追求就会得到,劳动的人生才有价值,有奋斗的人才会光辉熠熠。
当你坚持不下去时,想想那些比你更加困难的人是怎样做的;当你不想学习时,想想那些人才学霸是怎样坚持的;当你绝望时,想想我们卑微的民族是如何挺过来的。你能想到这样,你就不必再害怕,因为你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心。
劳动实现梦想。不气馁、不放弃,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作为中国人,你必须做到!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强大只给勤奋的人,推的青春不曾迷茫呢?要努力、拼搏,才能成长最真实、闪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