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劳动创造2
现代美好的生活,发达的科技,美味的口粮。在这个时代里,你是否想过,现如今的成就,是靠什么来的呢?是靠坚持不懈的努力?是靠先祖的智慧结晶?是靠我们伟大的壮丽祖国?不不不,归根到底,就是劳动,是用劳动去创造出来的;是用劳动开拓出来的;是靠那一双双勤劳勤恳的双手,一点点地一点点地去开拓、创造出来的。
可能会有人疑惑,怎么会是劳动呢?那么那些书籍呢?那些书籍上的一笔一字,那些点点滴滴的优美文字呢?那也是靠劳动创造的吗?我的回答是:当然,怎么不是。文字是怎么来的?是人类一代又一代的不懈与智慧凝结出来的。那他们为何会明白这些知识,又怎会创造这些文字?是他们去发现,找到灵感,简直可以说是天马行空、凭空想象。再用双手去寻找,去尝试,发现新世界。而这过程中,不就是要用双手去劳动吗?有了思想,却没有付出实际行动,到头来就只能是纸上谈兵。你看看那些成功人士,不就都是依靠这双手去劳动,才有了成果,也就才有了收获吗?也就只有劳动,才能把空话变成现实,拥有成就。
在现代,劳动也必不可少。想想看,我们生活的舒适,衣着口粮,科技带来的方便……你有没用细心发现,这些背后,是有人辛辛苦苦地付出;是有人不唠不怨地流汗;是有人不闻不问地为我们的生活所关心。你是否有想过,这些美好的生活,是人类靠什么创造的?就是劳动。我们口中的食物,是农民顶着炎炎烈阳从地上收获来的。我们的衣服,是织布工在工厂里夜以继日一针一线得来的。我们享受科技方便的同时,是科学家呕心沥血地贡献的。只有劳动,才会有付出,付出了,才有收获和成果,也就会有未来。生活就像是一颗小树苗,那劳动就是肥料,你施肥越多,那树就长地越好、越壮,直到成为参天大树。你施肥越少,那树就衰弱、经不起风风雨雨,最后只落得个枯枝败叶。你想要美好生活,就去好好工作,好好付出,好好劳动,才能像大树那样,愈长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