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劳动创造3
劳动是一种怎样的滋味?我想只有亲身体会一把才懂其中。种田、收粮、拖地、做饭……种田:弯腰,撒豆,翻土,浇水,肩膀酸痛。收粮:背个竹筐,手起,刀落,腰酸背痛。拖地:拖着个拖把,换水,倒水,腿脚发麻。做饭:一刀过快,手指破了个口子,疼得挤泪。很累,很心烦,不想劳动。但是,当看到片片松软田地下孵育的自然生命,当看到满筐可以赋予无数人生命的金灿灿的稻谷,当看到干净到似乎发亮的地板,当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饭菜。就会想到,唉,多值得啊,所以的努力没有白费,是有收获,是有成果的。那所有的烦恼好像随风飘去,在天的一边化作缕缕青烟了。无论有多累,无论有多心烦,只要你想想,咬咬牙,坚持一会儿,你付出的泪,撒下的汗,流过的血,都会化成那饱满硕大的果实,落到你掌心里。劳动是一种怎样的滋味?它有酸,有苦,像那苦口的中药。但是,就当你把那药吞进嘴里,流进胃里,你就会发现,它竟像糖一样甜,甜进你的心窝,浸透你的心芽。
美好生活从哪里来?是劳动创造来。它是甘甜的雨水,把我们滋润;它是蜜蜜的方糖,把我们浸透;它是时代的创造者,引领我们前行。
劳动吧,付出汗水,用你的双手,在未来的世界开辟一条充满光明、色彩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