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作文
劳动,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劳动,是劳动社会发展的纤绳,劳动是帮助时代进步的阶梯。“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一代代炎黄子孙脚踏大地,心帖热土,用勤劳的双手披荆斩棘,开创了中华民族泱泱五千年的宏大文明。
可是在当今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最接近民族复兴的时代,不理解,不愿意劳动的现象令人忧心忡忡。
从客观上讲,只重视分数忽视劳动培养的教育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功利浮躁之心;父母、社会对孩子的过度保护与溺爱催生了“巨婴”;科学的进步在便利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使人们变得消极懒惰。从主观上讲,个别同学怕苦怕累,好逸恶劳,缺乏劳动意识。劳动在我们生活中起到的作用是无可厚非的,在劳动中我们可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学会生存技能与本领,同时,在劳动中,我们可以培养与他人合作的能力,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升华自我境界。我们也会感受到劳动的魅力与价值,实现自我价值,提高自信心,自己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更积极向上,刻苦勤奋,并且也会体会到劳动不易,更加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更加爱护这个美好的社会。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逐渐意识到劳动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于是,人们在不断的实践体验中端正了劳动态度,培养了劳动意识,培养了劳动习惯,在新时代中重新焕发青春光彩。
那我们应如何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呢?首先,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信念是帆,劳动是桨,理想信念缺失,青春就会像无舵之舟般漂泊不定,终致南辕北辙,徒劳无功。其次要注重方式方法,切记打“勤奋球”,踩油门挂空挡,而应找对方法,力求事半功倍。最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热爱劳动的响亮口号落到实处,从完成每一项任务会行每一项职责,面对每一次困难中见精神。
时代潮流并没有遮掩劳动的光芒,反而将其无限放大,照亮青年前进之路,时代在变,而劳动永不变。我们已经庄严地接到了时代的火炬,担当起复兴中华,圆梦中华的巨大责任与使命,举起劳动的风帆,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实现青春的美丽。让我们用勤劳双手共筑盛世,共同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