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作文
蚂蚁算得上是我们家喻户晓的一种小动物。但人们能够知道它多少呢?
它身穿一身黑色的骑士铠甲,两根触角在头顶上不停地晃来晃去,那应该是它的雷达探测仪。那黑色宛如纯正的黑色巧克力中没有一丝牛奶的杂质。
这天,我来到楼下的花坛观察小蚂蚁,只见它们在不停地忙活着什么。为了能更近距离地观察它们,我便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对自己念了一句“咒语”,就像《哈利。波特》中的阿不思。邓不利多教授使用魔杖一样。“啪”!我也变成了一只蚂蚁,只不过是一只来自“异国他乡”的蚂蚁。
这时,只见从远处走来了一位漂亮的蚂蚁。她边计算着什么,边对我打着招呼:“嗨!你好!你是从外国来的客人吧!我叫艾伦娜,很高兴认识你!”“Hi,也很高兴认识你,初次见面你能不能带我到你们的家参观参观?”“好啊!跟着我走吧!”艾伦娜非常热情地回应我。
她像个导游似的,一边带领我步入她们的阵营,一边给我介绍:“我们家族有三类蚂蚁。这是我们家族里的工蚁,他们特别勤劳。每天出门去找寻食物并负责把食物搬回家,我们上上下下的几百号人全靠他们呢!这些呢,是我们家族里的兵蚁,他们负责看守我们的阵地并且歼灭一些弱小的敌人,他们每年都是我们王国里的模范标兵呢!而我们家族里的蚁宝宝就是由蚁王与蚁后的结晶了。你说我们族内是不是特别有一种欣欣向荣的景象呢?”我听完她的解说,再一看周围的环境,果真是一派繁荣的景象。
于是,我感叹到:“如此说来,那你们每天岂不是无忧无虑地生活,多幸福!”“岂能无忧无虑?”艾伦娜脸上闪过一丝忧愁。“你有所不知,我们的天敌蝗虫每周要来征税,害得我们有好几天饿肚子。她说到这里,我不禁起到了旧社会地主阶级剥削劳动人民不也一样!“那你遇到过什么特别令你难忘的事情吗?”我想听听更多关于她们的故事。“还记是在前一个月的某一天,那是一个令蚂蚁王国悲痛的日子。不知是哪位小朋友玩火柴,竟然将我们王国的外围燃烧了起来。当时我们都想着冲出火海,因为火势太猛,我们又无法用水浇灭,我们只好迅速地围成一个黑球,让那些等级低的蚂蚁围在外面,而蚁王和蚁后被保护在最里面。当黑球滚过火海时,黑球外围的那些蚂蚁被熊熊大火烧得噼哩啪啦,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里面的蚂蚁,这样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在这里面有我的哥哥,他为了保护我们也牺牲在那场火灾中……”说到这里,只见艾伦娜已泣不成声。
而我也被她所讲的故事所感动,看似平凡的蚂蚁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被他们那种精神所折服!
艾伦娜慢慢地平静下来。而我又观察到:我们周围的蚂蚁都保持着一致的队形向高处行进,这是为什么呢?我的脑袋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而此时艾伦娜也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她告诉我:“这天马上要下雨了,你还是跟我去避避雨吧!不然我们也不用这么急去搬家了。”“这……”,我一想起我还要回到人类世界,就有些支支吾吾起来,“我还是不麻烦你了,我自己去别处参观一下,下雨了我会找个避雨的地方,不用担心我。非常感谢你为我 讲了这么多有关你们王国的故事,让我更深层次的认识了你们,就此别过吧!祝你幸福!”我对艾伦娜愉快的道别后,看着她远去的身影,心里默默地在祝福她。
“啪”!我被魔杖又变回到现实的人类生活中。
此时的天空果真漂洒着蒙蒙细雨,真的被“艾伦娜”猜中了,不由得从心底佩服它们。通过这次到蚂蚁王国的了解,让我感触颇多:蚂蚁真的如同人们所说,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哪怕用一个小拇指都能将它捏碎。可谁又能想到它们那小小的身躯里有着多么伟大的精神——团结一致,友爱互助。
这精神也正如我们的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屈服。还记得“5.12汶川大地震”,那是一个悲痛的日子,但是中华儿女在困难面前不也同蚂蚁一样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因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在自然灾害面互相帮助,我们的灾区人民才顺利地渡过了难关,如今在党中央的关怀下,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已经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
蚂蚁这种不被困难打垮,仍然团结一致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