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人的妹妹作文
那日,我独自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脑袋里出现一些奇妙的幻想:我要是有个妹妹就好了,并且她们都和我长得一个样,每天陪我吃饭、学习......正在这时,“叮当.......叮当......”门铃响了,爸爸回来了,我立刻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迎了过去。爸爸拍了拍我的肩,微笑着对我说:“我的乖宝贝儿,你怎么在这里哀声叹气的呀?你一个人躺着在想什么呢?”我嘟着小嘴,望着爸爸:“一个人在家好闷呀!要是有人来陪我一起玩那该多好啊!”爸爸露出慈祥的笑容,笑容里似乎流露出一丝的神秘。
那是一个晴朗的夜晚,我从书桌旁站起来,来到窗前,推开窗户,一股清新、凉爽的气息迎面扑来,使我精神一振,抬头眺望夜空,我惊喜的发现,今晚的夜色好美,好美!那些闪烁的星星是那么平静、安祥,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银灯,在看着我,照着我,使我产生了许许多的幻想......正在这时,爸爸回来了,我惊喜地发现,爸爸身边多了一个小女孩,更让我吃惊的是,这个小女孩和我个头差不多,简直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爸爸看着我疑惑的神情,笑了笑:“小宝贝儿,这是你的伙伴,别忘了爸爸可是一个克隆专家,从此你可有了一个小妹妹,我们一家三口可要改成一家四口了。”
一天,爸爸和妈妈要外出,临行前吩咐我和妹妹一起玩,一起学习。等爸爸妈妈走后,我想妹妹和我一起打电脑,于是我高兴地冲着妹妹笑呵呵地说:“这下可好了,今天没人管我们,我们可以不用学习,要不我们一起去电脑上打游戏?”妹妹露出一副不情愿的神情,皱了皱眉头:“唉呀!我不想去打游戏,爸爸妈妈总是为我俩操心,我想趁他们不在家,把家里清洁做一做,我们一起去做清洁,好吗?”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做起清洁来......可没做多久,我就不耐烦了,我扔下扫把,回到房间打起游戏来......下午,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发现妹妹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眼里充满了喜悦,妈妈用温柔的手摸着妹妹的头,语气显得特别和蔼:“这个小妹妹可真好,你看妈妈给你买了许多好吃的,艺霏你可要向妹妹学习。”我一听气呆了,我的天!有了妹妹,妈妈不再喜欢我了,我怎么那么命苦呀!
过了几天,妈妈要带我和妹妹一起去奶奶家,那儿可是乡下,搭车也要几个小时,由于路途的遥远,使我感到特别疲惫。刚一下车,妹妹顾不上休息,连忙给奶奶捶背、扇扇子......奶奶笑得合不拢嘴,眼睛也眯了一条缝:“好!好!好!真是一个乖孩子,奶奶真的是好喜欢你。”我在一旁气得快发疯了:“哼!只知道卖乖。”奶奶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忙笑嘻嘻地把我们拉进里屋,冲着我俩笑眯眯地说:“你们俩都是奶奶的乖孙子,奶奶都一样喜欢!”接着,妹妹又开始帮奶奶扫地、拖地、抹桌子。并还一个劲地命令我:“姐呀!你快帮奶奶干活!”我一听这话,气得受不了了,我大声减道:“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只知道卖乖!”妹妹气得脸色都变了,眼睛瞪得比葡萄还圆:“你!你可真是娇生惯养呀!”......
回家后,我不再搭理妹妹,时不时瞪她一眼,妹妹也不时冷冷地看着我,我们一连几天就这么针缝相对着......
一天,我正专注地看着电视,妹妹走了过来,露出一副神气的神情:“姐姐,你整天都在家里看电视,也不帮家里做一点事,你现在去把厕所打扫干净!”我一听气的火冒三丈,冲着她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笑:“哼!你算什么?还想来命令我!没门!哈哈!你这个冒牌货还敢来命令我,你不就是我身上的一个复制品!我来命令你还差不多!去,给我捶捶背!”
妹妹气得把手上的扫把狠狠地一扔,向前走了两步,比那个鸭子走路还难看,她眉毛向上一挑:“我是一个复制品,可是我也是一个人,我也有爸爸和妈妈,我什么都比你强,我比你好十倍,现在爸爸、妈妈最喜欢我了,我可是你的老师和榜样,你应该向我学习。”
我重重地敲着桌子,目光也变得火辣辣的,脸色也被气得发紫:“你别太嚣张了!你再好也是一个冒牌货。爸爸妈妈才不喜欢你,他们只是哄你玩的,就你这副模样,还想当我的老师、榜样,你做梦!”
妹妹也不甘示弱,她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目光显得咄咄逼人:“哎,我告诉你!你现在作文考了98分,还不是我的功劳!其实,你也是一个冒牌货!”我气得快要疯掉了:“你还无法无天了!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收拾你!否则我就不姓王!”
我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妹妹:“没有我就没有你,我是你姐姐,你可要听我的话!哪有这么不乖的妹妹。”
这时爸爸回来了,他见此情景,眉头紧锁,脸上显得特别严肃,说话的语气也也非常钢硬:“你们这是干什么呀?艺霏,你是姐姐,你怎么和妹妹吵架呢?你不是一直都渴望要一个妹妹吗?她是一个克隆人,她的智力和品德是你的十倍,我专门把她请来帮助你学习和陪伴你的。”说着爸爸又看了看妹妹,脸上变得更加严厉了,他习惯地扶了扶眼镜:“你要尊敬姐姐,态度要好一点。”爸爸为了让我们和好,决定第二天带我们去植物园赏花。
盛开的花朵,千姿百态,各自吐着芬芳,有的浓郁似蜜甜,有的淡雅似茶香,满园飘散着香气。我和妹妹相互望着,我笑她也笑,我感觉妹妹好似那梅花一般,是万花之中,带着最多心意,为别人忙碌的花枝了......
“小懒猪,起床了。”妈妈一声,把我从美好的梦中“拉”了出来。我想:我要是真有梦中的妹妹就好了,不和她吵,唉,梦中的妹妹,愿在梦的道路上,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