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
这世间唯一与你有着最亲密血缘关系的人都不在了,所以,朋友们啊,人在世的时候,要对父母好点,别让父母总是为你们操心,父母不需要你挣多少钱,但他们很需要父母的陪伴,因为子女是父母最深的牵挂……
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
这世间就再也没有任何人会毫无保留的真心真意地疼爱你了。所以,朋友们啊,当你们再去回忆和父母在一起的一点一滴的时候,是不是会泪流满面?是不是在父母的坟前哭得肝肠寸断?没事的时候要常回家看看,看看父母,他们只需要你们回家而已,别把时间都花费在娱乐上面,那些娱乐场所的朋友不值得你去深交。请记住酒吗不是你的家,KTV也只是消遣而已,别让父母望穿了双眼,却还是看不到你们……
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
这世间就再也没有谁会在你不吃饭的时候,明明知道你会发脾气,却还要喊你吃饭的人。所以,朋友们啊,不管外面有多大的事情,都要记得回家吃饭,别让父母打了无数次的电话,你却依然不接。朋友们啊,别让遗憾留在心里,别到了以后,父母都走了,想和父母吃饭,却没有机会,多遗憾啊……
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
这世间就不会有谁会时时刻刻地管着你了,管你工作怎么样,管你瘦了还是胖了,管你的身体怎么样,管你吃得好不好,管你睡得好不好,因为管人是很累的,谁会愿意这样去劳累呢?那还不是父母吗?所以,朋友们啊,在父母生病的时候,你们也要多去关爱他们,在他们生病的时候,他们也需要你们的关爱啊……
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
这世间除了父母,没有谁会一生一世把你放在心上,没有谁会暖暖地喊你的小名了,所以,朋友们啊,别作不孝之人,多问问父母最近好不好。如果不在父母身边,那么至少每个星期打电话给父母,告诉父母自己的状况,别让父母为你担心,别不接父母的电话……
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
假如父母真的走了,就再也没有谁会心无杂念的对待你了,所以,朋友们啊,别伤父母的心,在父母的有生之年里,多给父母一些快乐,别说自己没时间,别说自己工作忙,别老是把时间都放在了其他人身上,要知道父母只有一个。失去了朋友,可以再找,工作没有,可以再找,甚至连心脏都可以重新换一个,但是父母没有了,到哪里去找呢?
别把不尊敬父母的人带回来,别跟不尊敬父母的人做朋友,别找不尊敬父母的人做老公或老婆,因为心里没有父母的人不值得去交往。
照片是时光最好的证明,朋友们啊,至少要跟父母照一张相,以后即使他们真的走了,还要照片活在你的心中。如果没有跟父母照相的,赶快去照吧。朋友们啊,你们有大把的时间跟别人照相,那么跟父母照相就没有时间了吗?如果父母走了翻遍了相片,却找不到和父母的合影,该多么遗憾啊。所以,朋友们啊,别等到你们想和父母照相了,父母却不在了,多痛苦啊,多遗憾啊。
任何人都可以不是谁的谁,但唯一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偏偏就是谁的谁。任何人都有权力不再理你,任何人都有权力抛弃你,任何人都有权力不帮助你,甚至你都没有必要去抱怨男人甩了你,或是女人离开了你。因为除了父母,谁都不是谁的谁。朋友们啊,父母是这外世界上最关爱你的人。
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是血浓于水的亲情,还有哪种情会比父母之情来得深厚。想必很多子女对父母的感情都没有父母对子女的一半吧。朋友们啊,你们光光地来到这个世界上,从小到大,父母为你们洗过无数的澡,为你们洗过无数的衣服,你们不会走路,他们会牵着你们的小手过马路,你们不吃饭,他们就喂饭,等到把你们都喂饱了,饭菜都凉了,但你们呢?你们为父母洗过什么?你们为父母做过什么?
父母打过你们,骂过你们,你们恨他们,甚至跟他们吵架,然后几天不回家。朋友们啊,你们可以恨任何人,但唯一不能恨的两个人就是父母啊。朋友们啊,别恨了,他们是父母,是生你养你的父母,你们想一想,在这外世界上还有谁会比父母更加疼爱你呢?
父母在世的时候,多留点笑容与安慰给父母,还有谁的恩情可以大过父母?还有谁的关怀可以大过父母?是谁在你病重的时候抱你去医院?那还不是父母吗?你们难道以为还有其他人会在你病重的时候带你去医院吗?我敢保证,除了父母,没有人会为你的病急得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只到你病好了,开心了,父母才会开心。
在复杂的社会里,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很单纯的,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爱可以大过父母。多看父母两眼,在爸爸难过的时候,你不要说出来。男人的脆弱不习惯被任何人看出来,你只需要默默地陪伴在他的身边。在妈妈难过的时候,你不要走开,让她在你的肩膀上哭。在父母吵架的时候,你不要不闻不问,你要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父母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们难道不应该也为父母做点什么吗?
父母是唯一不会抛弃子女的人,任何人都会抛弃你,但父母不会,所以朋友们啊,别和父母闹矛盾,有话好好说,他们会谅解你。朋友们啊,别难过了,你们做错了事,父母是不会跟你们计较的,父母对子女的情感大过天啊。
朋友们啊,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真的走了,是真的不在了,他们再也不会说话了,再也不会喊你们的名字了,再也不会睁开眼睛了,再也不会和你们一起吃饭了。那么,朋友们,我们擦干泪水,我们不哭,我们要勇敢,我们要坚强。人总是要走的,我们要乖,我们要听话,我们不要哭得太大声了,会把他们吵醒的。
好好生活,善待父母,如果有一天,生你养你的两个人都走了,那么我们也就不会有遗憾了。因为在父母在世的时候,自己做了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