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仓鼠作文
正是阳春三月的美好季节,阳光柔柔地映照下来,温和地抚摸着大家的身体,带给人暖暖的爱意;微风轻轻地吹拂过来,亲切地触摸着大家的脸庞,带给人融融的惬意。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行走于春意盎然的田间地头,观连绵不绝的黄灿灿的油菜花,看一望无际的粉扑扑的山桃花,望随风起舞的扑簌簌的蜜梨花,心情别提有多愉快了。于是,我便自然而然地想起父母对我的种种关爱来:
相信每个人都会和父母之间发生一些事情,其中有让人兴高采烈的,也会有令人不那么愉悦的,有高兴的,有伤心的,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但各种事情归纳到一起,却只有一个唯一的标准答案,那就是,里面洋溢着父母对子女发自肺腑的真切关爱。我为什么这么说呢?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假如你和同学闹矛盾有纠纷而又不能很好处理,父母因此打你骂你,其中不可能无缘无故而肯定是有原因的,那就是怕你不能从中吸引经验教训反而再犯一次,那就不好了。俗话说得好“可怜天下父母心”,有哪个做父母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呢!
下面,我就和你们聊聊我和父母之间关于“仓鼠”的一件真人真事吧。四月一日早上,我在校门口附近看到一个抽奖和卖仓鼠的地方,周围凑了一大圈人,叽叽喳喳的,很是热闹。我看看离进校门的时间还早,就挤了过去。参观了一会儿,就有些按捺不住,便拿出两块钱来参与抽奖。结果运气不佳,连抽了两次,都只抽到了木屑。这时,一旁看热闹的几个女同学“不怀好意”地嗤嗤笑起来。顿时,我有点火了,一股要充好佬的念头爬了上来,便掏出了十块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只花仓鼠(这十块钱还是我昨天晚上偷偷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来的,当时拿的时候我可是心惊胆战,深怕被老妈发现了之后会被训一顿)。卖仓鼠的人也很小气,就这样把它拿给了我,没有笼子也没有盒子,甚至连塑料袋没有一个。我当时哪里想得到这么多,只顾着如获至宝地把它带到了学校里面,别人一看我这只仓鼠,很快就给我塞过来几包木屑和粮食。这只花仓鼠在我的抽屉里待了一天,中午我还带它出去散步。放学了,来接我的奶奶问我这是什么,我回答这是仓鼠。这时,我用奶奶的手机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她我早上买了一只很可爱的仓鼠,还故意和妈妈强调了下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以及这是用自己的钱买的。开始妈妈还以为我这是放学买的,后来才知道并非如此。妈妈回来后把我骂了一顿,又告诉了爸爸。老实说,在骂的途中,我很害怕,并不是害怕我被骂,而是害怕万一我说错了一句话,甚至一个字,我那只可爱的小仓鼠估计就不保了。幸好她骂了我一顿就去跟陶老师反映这个情况,我的那只仓鼠暂时逃过了一劫。后来,爸爸回来了,也皱着眉头训斥了我一顿。也许是为了让我更加明白一些事理,他们在心平气和后,把我叫到电脑边,让我搜索下载了一些关于随意接触来源不明小动物的危害的资料。里面的有些例子,看得是触目惊心啊。后来,他们又和校领导、“967000”百姓热线等反映了这个情况。至于小仓鼠,倒同意让奶奶先帮着养起来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父母之所以骂我,并不是我先前理解的小气,而是出于健康、安全以及为人处世等各方面的原因啊。在这件事中,我其实有三种错误:1、自作主张没有经过同意就去买仓鼠,不懂得节约和尊重大人。2、连一个装仓鼠的东西都没有,这种不正规的东西是不能买的。3、随意接触仓鼠的危害,跟狗咬人一样,但我没有认识到,很不懂事。
事情虽小,也已经过去了,但从中充分体现了父母对我的浓浓关爱之情,我没有理由不好好地孝敬回报他们。我要多帮妈妈做些事,以前我看妈妈洗碗,每次手都变得有很多很多的裂痕,我深深感受到妈妈为这个家做了很多的事情,我要帮妈妈洗碗,让妈妈不再为我们劳累,让妈妈在这个家中好好的轻松几次,也让我能更好地体验生活,珍惜现在。我还要主动给爸爸妈妈拿碗筷,多做一些拖地倒垃圾等力所能及的事,更要在学习上努力,让爸爸妈妈以我为傲。这里,用孟郊《游子吟》里的两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最恰当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