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生命
生命乃每一个人的根本。生命无价,大部分人都是懂的,而却有少部分的人把金钱看得重,为了钱可以付出任何代价,甚至生命,你错了,钱虽然宝贵,但你失去生命,要钱有什么用呢?还不是一堆垃圾。这是愚蠢的做法。
每一个诞生的婴儿就代表一个新的生命,新的开始,新的花朵。每一个新的生命都是从一个哭哭啼啼的毛孩经过无数历程走过来的,在这里有你的美好回忆,你父母的精心呵护,朋友温馨的话语,也有你的喜怒哀乐;开怀大笑、愁绪满怀、内疚、遗憾、失败……总之都是你生命的结晶。拥有生命才有尝试的机会。
生命是宝贵的。可是有的人却偏偏跟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边父母叮嘱道:“上学要注意安全,要走人行道。”那边老师嘱咐道“骑单车不要骑英雄车。”这时他就不以为然的一句:“知道了,真烦。”好像这条命不是他的。一会儿就把它忘得一干二净,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而必定迎来的是一场横祸,父母的叹息声和无可奈何的守护在你的身旁。就像下面这个孩子一样:有一个小男孩,他对自己的生命,似乎事不关己,爱理不理,整天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这会儿骑“英雄车”,那会儿爬上正在火速前进的车辆,一会儿……他那是鬼迷心窍越玩越有劲,因为一直以来他都相安无事,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终于有一天,传来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后果;他被疾速行驶的大卡车撞倒了,他倒在了血泊里,他对父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果我能再拥有一次生命,我一定好好做人,我终于明白了父母让我注意安全的良苦用心了。”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吗?得不到任何回报。
这是一个关注生命的事例,大家有什么醒悟和感想呢?让我们去珍惜这看似简单却复杂的生命吧!
我们应该关注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这样你才会拥有一个完美无暇的人生历程,你才不会留下什么遗憾。
最会使人的生命有危险的莫属交通事故了,有的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失去了双脚,甚至生命。特别是正值花季的青年,他们根本不把生命当一回事,直到听到那一声催人泪下的惨叫才知道后悔。有一句话说地好:“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因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做对自己不利的事,应该从一点一滴去做好,不该去藐视那些细微的环节,也许这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是你生命的掌握者,你能认识这些,也就认识了生命可贵。
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无论我们长得俊与丑,都是一个独特的宝贵生命个体,只要你认真而踏实生活过,经历过,永不放弃自己存活的希望,也就是一种完美和永恒,如果在青春期就失去了,实在可惜。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每个人应该好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生命不仅仅是金钱意义上的活着,生命是一个逐渐完美的生活过程,生命的价值在于创造,在于奉献,生命不完全属于个体,也不属于家庭和朋友,生命是比金钱更为贵重的无价之宝。
失去生命真可悲,生命是为了正义、理想、事业和信念而存在。利用有限的时间,活出生命的质量,以每天的努力,热爱生命,去创造世界,去寻找绮丽多姿的梦想不是更好吗?
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为了理想和一切有价值的东西,珍爱我们的生命吧,让我们在快乐中长大,在快乐中成熟。
各位同学,路在脚下,我们唯一的选择是走下去,一如当初我们从婴孩成长为现在的自己一样。让我们迈出成长的脚步吧!
如此的光辉,也不必遗憾。诗人拜伦说过:“失去虚度的年华不是一件遗憾。”因此当你意识到这一点时,青春也同样在闪光,发热。这光不为你的骄傲而存在,而是为你照你前进的道路;也不是为你的享受而存在,而是为了添加你拼搏的力量。所以青春的字典里没有“遗憾”的字根!
青春是短暂的,智慧是无限的,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是把握青春的最好办法。雨果说:“啊!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青春就是生命的春天!”既然我们不能留住春天,那么就抓紧在春天播种吧!
人生十六七,多么美好的岁月啊!让我们都来珍惜。拥有青春的日子,我们不要让它在茫然与不知中逝去,向着理想努力吧,做一个最出色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