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滑冰
一次,在楼下我看见一个小男孩,他穿着滑冰鞋,就像脚下踩着风火轮一样,飞一样地跑过,要想滑冰,那可就得有一双滑冰鞋,我看人家吃豆腐牙快,以为滑冰很容易,也想滑。我请求妈妈给我买一双,经过我百般恳求,妈妈同意了。
一个双休日上午,妈妈陪着我去商厦去买滑冰鞋,经过左挑右选,费了好一会功夫,终于挑一双我们觉得价格合适,也穿着舒服的滑冰鞋。它全身灰色的底下四个轮子并排在一起,里面有个大棉垫,可以护脚。
“狗窝里放不住剩馍”第二天,我就拎着滑冰鞋,在我楼下一块平坦的水泥地上滑。开始我一穿上鞋就觉得鞋又大又重,感觉很别扭。这双鞋虽然可以调大小,但是已经调到了最小,再小就不行了。只好凑合着穿。我扶着妈妈一点一点向前移动,生怕摔倒了。速度非常慢,就是蜗牛也比我爬的快。不一会,我就觉得腿有点酸,十分麻木,想歇一会。妈妈送开我,没想到这双鞋还真稳当,就想穿着平常的鞋一样,站的直直的。渐渐的,我松开了妈妈,可以扶着栏杆,自己开始一点点滑。我拉着栏杆,使劲拉,滑不走,使劲大了又控制不住。我急得浑身冒汗。这时我一不小心手一使劲,鞋就像淘气的小娃娃,争着向前跑,可我身子还没跟上去,心里一慌,失去了平衡,栽了个仰人叉,屁股重重的摔在地上疼得要命。我真不想学了。妈妈鼓励我说怕吃苦怎么能学到本领呢?是呀:学滑冰,这点苦都受不了,怎么能把滑冰学好呢!我又振作起来。时间过得可真卡,不知不觉一上午过去了。我要回家了,只好明天再练吧!我脱下滑冰鞋换上球鞋。哈哈!好不轻松。
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又穿上滑冰鞋和妈妈一起去练滑冰。这次感觉可比头一天好多了。这次,可不是我扶着妈妈了,是妈妈扶着我。我滑行的速度也比原来快了,再不像蜗牛了,我心里十分高兴,妈妈夸我学得快。我有点轻飘飘然,不在意了。没想到还没走两步,就扑哧一声,栽了个嘴啃泥。幸好。我用两手撑着,没受什么伤,连妈妈也差点被我拉倒,也由于穿着大鞋,又很滑,不好起来,我一使劲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慢吞吞地爬起来。看到我这狼狈不堪的样子,过路的人,就连妈妈也哈哈大笑起来,我脸上火辣辣的,但心里却不停地说,哼有什么了不起,我偏要滑给你们看看。一次,我正滑着,冷不防遇到一辆三轮车,眼看就要撞上,可我不会转弯,也停不住了,身上立刻出了一身冷汗,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三轮车头一拐,从我身边一下子转过去,一场相撞事件与我擦肩而过。作文
后来,在我的努力下,我学会了滑旱冰,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尽情地享受着滑冰的喜悦和快乐,每次滑冰我总会想起刚学滑冰时的情景,从学滑冰中,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也真正体会了那句话的含义: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我学会滑冰了
20xx年的一天,妈妈去上街。很意外,虽然没给我买什么零食,却给我买了一双崭新的旱冰鞋。我兴奋极了,恨不得早一点学会滑冰,像电视上的那些叔叔阿姨们的滑冰技术一样好。
这双旱冰鞋长得怪模怪样的,鞋面是由各种色块组成,鞋带是深红色,外壳是绿色和浅蓝色交替着,刹车是黑色的。那天一放学我便早早的回家开始练习了。首先,我在石油基地的小操场上扶着栏杆小心翼翼的滑,一会儿东摇摇,一会儿西摆摆,生怕摔倒。可是,不一会儿我的屁股还是被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痛极了。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抬头却看见妈妈趴在阳台上慈爱的望着我,眼里充满了鼓励的目光。我咬咬牙,忍着疼痛,又若无其事的继续滑着。
忽然,我又要摔倒的时候,一双温暖又熟悉的手在身后扶着我。我转过身一看,原来是妈妈。顿时,我觉得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决心一定要学会滑冰。我就放开胆子向前滑了一大步。没想到还真有那么一点像飞的感觉。但是后来,始终要摔,摔得来整个身体都没什么感觉了。觉得很累,很无聊了,开始厌倦旱冰鞋了,就把旱冰鞋脱开,说:“不玩了,一点都不好玩。”妈妈听完过后,目光变得严厉了,说:“儿子,你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妈妈对你太失望了。”我连忙安慰妈妈:“妈妈,我要学,不会让你失望的。”说完便又穿上旱冰鞋继续去滑了。
那几天,我都早早地起床去滑冰,经过我的努力,不停地去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滑冰。在学会那天我玩得非常高兴,虽然摔得满身是伤,但成功的喜悦让我忘记了疼痛。妈妈看见我也会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灿烂。还点了点头,毫不吝啬的夸我是好样的。作文
从学滑旱冰这件事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还悟出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我学会了关心
人人都需要关心,人人都应该学会关心。小时候,我很少关心别人。都只是心里默默的想,我还记得有一天我出去玩看见有一个盲人要过马路,我在马路的另一头看着他,默默的对自己说:我到底是过去扶他呢?还是不过去扶他呢?这两句话一直围绕我的耳际,我就因为犹豫不决而没有去关心他。每一次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时候,我的眼睛里不时的流出了眼泪,这让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习歌中的那个小女孩。是那个小女孩让我懂得了关心别人。
我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她感冒了,她一回到家就躺在床上然后对我说:“孙毓晗,妈妈今天有一点不舒服,你如果饿了的话桌子上的钱,你自己出去吃吧。”然后软绵绵睡了。看着妈妈痛苦的样子我拿着钱就往外跑,可我没有跑去食店,而是跑去了附近的一家药店,刚刚跑到药店医生问我:“小朋友,你要什么,我的心突然慌了一下因为这说是我第一次自己来买药不知说什么,我吞吞吐吐的说:“我——买——感冒冲剂。”买了回来,我把它冲好端在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我买了感冒冲剂,你称热把它喝了吧。”妈妈热泪盈眶对我说:“我的孩子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