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的确,只有经历艰苦环境的磨炼洗礼,人才会成长,人生才会展现出最光辉灿烂的一面。也只有在艰苦中拼搏,才能为我们的人生奏响一曲永恒的清歌。趁流年未央,我们还拥有美好的年华时,我们应该让拼搏成为主旋律,谱写属于自己的赞歌。20xx年6月高考结束,随之逝去的是我艰苦的高中三年时光。同年9月,我怀着梦想来到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当然,我也多多少少不甘心,是对我高考成绩的不甘心。因为当时离我的预期出入是较大的,但是我又很无奈。作为刚刚结束高中生涯的我而言对着大学有着憧憬,一切都是陌生的,一切也都是新鲜和好奇的。当然大学的新奇感并没有使我忘记我来到这所学校之前对自己期望和希冀。我始终记得俞敏洪说的一句话,成功没有尽头,生活没有尽头,生活中的艰难困苦对我们的考验没有尽头,在艰苦奋斗后我们所得到的收获和喜悦也没有尽头。当你完全懂得了”成功永远没有尽头”这句话的含义时,生活之美也就向你展开了她迷人的笑容。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将加倍地比别人努力,希望通过大学这个平台汲取更多的知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使自己在今后的社会中更具竞争力。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平凡的家庭,父母也是因为他们那个年代家里没有足够的钱,而没有接受过太多教育,只能通过给别人打工来维持这个家庭,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体力,导致他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照顾我,但是我知道他们是十分关心我的学习的,我也明白他们的不易,理解他们。记得小时候家里做新房子,家里欠了很多债,那个时候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那个时候我成绩不是很好,他们知道后毅然给我报了补习班。他们竭尽全力希望我不要走他们的老路,吃没有学历的苦,想尽一切办法让我有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我知道只有好好的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才能让父母不那么的辛苦。现在的我步入大学,希望通过大学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还记得刚进大学的第一年,我就申请了国家助学金,那时的我对国家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之情。我认为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不是给了你多少钱,而是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给你最可爱的笑容和最无私的帮助。正因为如此,我得以顺利进行自己的学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父母肩膀上的重担,我终于可以构建自己的梦想。由于我对高考成绩心存不甘,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一定要成为可铸造的人才。之后的路该怎么走?西游记歌曲里有一句,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认为它的意思是要我们脚踏实地,行云流水。路在心中,心在路上,追求的过程就是我心中走过那一段路的过程,不忘初心。
在大学里,我每天都会反思自己,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思考自己以后的路。内心里不我断告诉自己要自律,不可颓废,不盲从。我制定了与大多数人不同的学习计划。利用空余时间我整理老师所讲的内容,对所讲的内容及时总结,及时将不懂的问题搞懂,巩固知识,并且不断拓宽知识面。我非常反感那种沉迷于游戏不可自拔,考前复习只求60分的那种一劳永逸的学习态度,我时刻警示自己不可如此,这大概就是我前进的动力之一吧。我始终相信苦心人,天不负。天道酬勤。在每次考试中我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一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一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得三好学生。这些奖项就是对我努力的最大肯定。
我不仅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其他方面我也不落下。在社会实践中,我曾去新建区敬老院当过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们聊聊天,陪他们开开心心玩耍,感悟挺多的。前不久我也当过全国中医药技能大赛的志愿者,主要负责接机工作,也因此见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增长了我的见识,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也会成为那种级别的人物。在班级里,我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之所以我能成功当选学习委员,这也是同学们对我的一种肯定吧。我也不负所望,积极完成自己的任务,带动班里的学习氛围。在生活上,我积极团结同学,助人为乐,总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予同学帮助。
我希望通过在学校的知识的汲取,校外的实践能够实现我的梦想。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年华我不要选择安逸。知识可能不会一生需要,可是此时我的专注,毅力和思考,会让我受用一生。磨砺过,奋斗过,机遇总会光顾。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加油!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