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美丽的春天】
有人喜欢张扬而热烈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有人喜欢瑞雪纷飞的冬天,而我却对万物复苏的春天情有独钟。
在冬天,我们最翘首盼望的就是春天。
春天,悄然无声地来了。
春风是春天的使者。他把希望的信息传递到四面八方。你呀,感悟到了吗?春风像是一个慈祥的母亲,轻轻地抚摸着大地,将原本平静、朴素的大地妆扮成了美丽的女孩。哦,好美!鹅黄,粉红,淡黄……大地充满昂扬的生机,色彩斑斓!所有的植物都从酣睡中醒来了,开始了新一轮生命的征程……
春天绽放在每棵吐绿的枝头。挺拔笔直的大树发芽了,不经意间枝条舞动起来了,嫩绿的叶子像特色的蝴蝶,有的并翅,有的扇然欲飞,有的刚刚破茧恰到好处地点缀在枝条上……使那树的枝条有了别样的风采,欣赏它会让你有一番别样的情趣。微风吹拂,大树快乐地扭动着轻盈的身姿,翩翩起舞,彰显自己的美丽。此刻呀,脑海里不禁蹦出了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顺口吟诵出“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还有诗人笔下的春风又绿江南岸……
放眼望去,遍地的小草像毛茸茸的绿地毯,小草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彩色的外衣,郁郁葱葱,花儿尽情地绽放,各种各样,千姿百态,争奇斗艳。那花儿像一位位恬静的少女,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妩媚动人,在阳光的照耀下璀璨夺目,是那么靓丽养眼!真是春色满园春色关不住呀!
“沙沙,沙沙……”蒙蒙的春雨,飘然而至,滋润着大地,滋润着万物,春意更浓。让人感到凉爽的同时,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花儿更颜,草儿更绿,树木更葱茏。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它的到来,泥土松软度适宜,植物们的脸上挂满了露珠,都撒着欢儿拔高……此时透过雨帘,你会感到,春雨像纱帘,妆扮了一个梦幻世界,像珍珠落地。打开窗户,眼望窗外,伸出双手,雨点落在手上,落在臂上,在雨水的洗礼中,好爽,好惬意。我贪婪地呼吸着雨后的清新空气,仿佛心中的一切烦恼都不存在——被春雨荡涤得干干净净。继而,雨后彩虹出现在天空,看着彩虹,能感觉天地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春风,春雨,春的色彩,构成了春天的美。
我爱春天!春色迷人,春雨蒙蒙,春风和煦。春像是饱蘸浓绿的画笔把大地变成一幅优美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