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抒情作文
初春的风似还遗留着些冬日的气息,轻轻擦过发间,却还有些凉意。放学了,耳畔学生们交谈、玩闹的喧闹声,惹得我愈发心烦意乱。
队伍散了,我在路旁一辆熟悉的白色私家前车止步,大力的关门声让驾驶座的父亲缓缓回过头来,我勉强地笑了一下,偏头静静地望向窗外,一语未发。耳边传来父亲试探性的询问:“闺女,最近有没有考试啊?”我瞬间明白了他隐含的意思,每次测试的成绩都会被及时公布在家长群里,偏要明知故问、拐弯抹角吗?我没有言语,他不久后的一声追问彻底打破了车内的寂静。我终于忍不住猛地转过头来,与他四目相对的那一瞬,我整个人愣住了。
阳光透过玻璃均匀得洒进车里,父亲的轮廓在一片暖洋洋的橙黄中略微有些模糊,他的目光如三月春风拂过脸颊,寻不到一丝责怪和不满的痕迹,唯有一抹舒心在心头弥散开来。他的笑是那般和气又小心翼翼,双唇扬起的弧度被他的娃娃脸勾勒得可爱了许多,就像一个询问同学成绩的孩子,正用微笑带过好友不愿说出成绩的尴尬和窘迫。父亲起身去拿副驾驶座门上的水杯,他的身影因安全带的束缚而略显笨拙,然后悄悄地转移了话题。一时间,我只觉他整个人都融进了阳光中,暖彻心扉。
他笑得轻松和气,是为了在我面对失败时给予我一些温暖;明知故问,是为了避免自己的一句话而成为我情绪彻底糟糕的导火索;而他能够宽容我的不言不语,心思缜密地揣测、考虑我的情绪,是因为他爱我啊。而我却自私、幼稚的以为他只关心的成绩,不懂得安慰我的情绪。轻微的晃动感传来,车开动了,我还保持着方才双手扶着车窗的姿势,盯着父亲因阳光的照射而忽明忽暗的头发,轻声叫他:“爸,回家我把试卷拿给你吧。”
如果你面对着一个情绪低落的人,不要在意他的爱答不理,宽容他,并递上一个如良药般愈人伤口的微笑。父亲用他的行为了我宽容与思考,他是值得我用一辈子去感恩陪伴的老师。
为了培养我的英语学习兴趣,从四岁开始妈妈就送我参加英语兴趣班,五年来,我有过三个英语老师,对我影响最深的是张晶晶老师,她二十多岁,个子中等,皮肤白皙,一双明亮的眼睛总是可以读懂你的想法,一张可爱的嘴里总是讲出可以让你佩服的话。
张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学生非常有耐心,做事情不轻易放弃。记得第一次见到张老师时,正好是我们前一位老师“不辞而别”,大家很伤心,所以不配合新老师,尤其是在新年晚会节目排练的时候,大家都不想参加了,我原本是被安排当小主持人的,可是因为感冒加上心情不好,所以张老师怎么教我背台词我都不听,妈妈在旁边帮忙也都不管用,可是张老师没有放弃,一遍一遍的教我,还给我讲笑话,逗我开心,几天下来,我喜欢上了这个老师,觉得她很可爱,班上的同学也开始配合老师了,我们排练出了很精彩的节目。可后来听妈妈说张老师一开始因为大家不配合还哭过呢。
张老师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把每一个学生都当成好朋友,我们经常会从老师那里收到一些好吃的小食品、好看的贴画、有趣的动画碟片,这些都是她自己花钱买给我们的。有时侯我们不能去上课,老师会打电话来问清楚原因,给我们安排补课的时间,有时候下课了家长不能来接我们,她会一直陪着我们。
在这几年的英语学习中,我们班里的同学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大家都通过了剑桥英语预备级的测试,有的同学还通过了一级测试,在学校的英语考试中也都在班里名列前茅,这些都离不开张老师的耐心教育,她有趣的教学方法使我们都把学英语当成一种兴趣,每节课都伴随着游戏和唱歌,上英语课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乐趣。
在张老师教我的四年里,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生疏到亲密,我们一起在磕磕绊绊中成长,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我一定坚持学好英语,长大后做一名像张老师一样有负责心、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