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奶奶作文
从我出生那天起,奶奶就从老家出来照顾我,12年来我健健康康的长大了,懂事了,但是奶奶却老了,但依然还是那么慈祥,和蔼可亲,对我们一大家人可关心啦!对我更是无微不至!奶奶让我从一棵嫩芽长成一棵小树,让我从幼稚变得成熟,让我从无知走向懂事!
奶奶真好!上学时,奶奶不放心我一个人去上学,总是送我去,9年来,天天如此,任劳任怨!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天下起了大雨,我发起了高烧,奶奶冒着大雨送我去医院,而自己却感冒了,奶奶看到我退烧了,高兴的笑了,我心里日暖暖的!
记得有一阵,我胃口不怎么好,尽管是看见大鱼大虾,都不想吃。奶奶知道了,想尽所有的办法,不让我吃油炸的东西,要吃清淡的,可是,尽管这样,我还是吃不下东西,奶奶都急瘦了,最后想了一个办法,让我吃石榴,奶奶一颗一颗的把石榴籽剥在碗里让我吃,我看见奶奶那粗糙的双手,我感动得哭了,心想奶奶为我付出了如此的多啊!从一双白皙的手变成了粗糙的手!就这样我吃了几天的石榴籽,我我胃口好起来了,能吃上几大碗了呢!
要毕业考试的最后几天,奶奶总是早早的叫我起床读书,她呢?却在厨房里为我煮早饭,晚上总是陪我写作业,写到凌晨一点,但是奶奶从没叫过苦!
下雨时,别的同学只有顶着书包,冒雨回家,我呢?却奶奶来接我。天冷时,总是叫我加衣服,成绩下降时总是鼓励我,叫我努力,不要灰心!
我为我有这么一个好奶奶而感到骄傲,自豪!我真幸福啊!奶奶真好!
许许多多的发现都是在不经意间而产生的。就好像是牛顿发现地心引力的说法,不就是苹果偶然间砸到脑袋上时突然冒出的念头吗?我们在生活中也经常遇到种种偶然,种种不经意。那么,你发现了吗?我倒是发现了茶水的妙用。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妈妈正在做大米饭。而我呢?一边喝着自己喜爱的茶叶水,一边看着妈妈做米饭,还一边听着妈妈的唠叨。到了最后一步了——把淘好的大米放入电饭锅中。我自告奋勇,一只手拿着我心爱的茶杯不放,一只手提着淘好的米,走到了电饭锅旁。但没想到,我的手一抖,脑子一恍惚,竟把茶水和大米一起倒进了电饭锅里!怎么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我心一横,只好将错就错了——没告诉妈妈。只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世界末日”——揭开电饭锅的那一刻……
“热气腾腾的大米饭出锅啦!”随着妈妈的这一句话,我的心好像顿时跌到了冰窖里一样,冷得发抖……
“咦?今天的米饭怎么这么香啊!”妈妈的话使我从过度惊讶中回过神来,随即我又兴奋起来,“我的好妈妈,非常的对不起!我不小心把茶水倒进了米饭里……”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嘴里出来的都成了甜言蜜语。可没想到,妈妈并没有惊喜的表情,反而把脸一沉:“谁让你这么不小心的?”我颤栗着等着然后的暴风雨,却没想到,妈妈“多云转晴”了:“好孩子,如果没有你的不小心怎么会做出这么香甜的大米呢?”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不禁与妈妈一起笑了起来:“哈哈哈……”
但是,茶水的妙用是为什么呢?我查阅了很多资料,终于得出了结论在米饭中倒入茶水后,经过一蒸,茶水的浓香与米饭的香味就会一起迸发出来,从而就形成香甜可口的大米了!
同学们,读到这里,你们一定“流口水了”吧?如果想吃吃这种独特的大米的话,你们就试试“茶水的妙用”吧!
从我出生到现在,我的伙伴都一个个的来临,又一个个地走了。唯一没变的,只有一个朋友,那就是大自然。
大自然,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鸟,无一不是我的朋友、它们友好的朝我招手、微笑、眨着和善的眼睛。
那片草地,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草地,你默默的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为人类提供了新鲜的空气。还记得我上次来你这里吗?学习疲劳的我到处走走,转眼便走到了这里,这片嫩绿的草地上,顿时感觉到空气清新,疲劳尽失。草地,谢谢你!
那片树林,对我来说那么熟悉。每当我走进去的时候,鸟叫声正在欢迎我,树叶沙沙声在给我拍手。让我在树林里充满了愉快之情。
你们好吗?美丽的小野花?你们娇小玲珑的身影,让山野充满了生机。嘿!那一泓山泉,你甘甜的泉水比可乐还好喝呢!唉——那几只飞舞的蝴蝶,这么急着去干吗呀?我猜你们一定找到一片花海,正准备去嬉戏呢!
转眼间,夕阳西下,我该回家了,挥手告别我的朋友,带回满怀好心情和一阵阵大自然的芬芳。
我家种了不少花花草草,有娇滴滴的少女似的含羞草,有绿色的小伞似的伞竹,颇有男子气概的万年青。可是令我觉得最神奇的还是那株不起眼的吊兰。
这棵吊兰是暑假妈妈送我的小礼物,妈妈刚买回来时,我可喜欢它了,每天给它浇水,过一个星期给它施肥。不久后,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美术培训班,我便无心再去打理吊兰,把它放在阳台的一个小角落里。一个月后,培训班结束了。我来到阳台,发现其它花花草草已经奄奄一息,没有了丝毫生气。我想,这些花花草草都无精打采的,吊兰应该也枯萎了吧!当我走到脚落一看,吊兰那又细又长的叶子更加苍翠,还有两根分枝上长满了小小的吊兰。妈妈说那是小吊兰宝宝,只要把小吊兰插土里,当它的根扎进土里,就把它从分枝上剪下来,小吊兰便可以自力更生了。
几天后,我用一些土打算种小吊兰,因为当时太忙了,我把吊兰弄到土上后,并没有用土埋上,便忙别的去了。开学时,我去看小吊兰,小吊兰竟长出了根。我把它从分枝上剪下来,就这样,又有一株吊兰了。
一个双修日,我让妹妹给吊兰浇水,妹妹浇完水后,就出去玩了,当我去看吊兰时,水从花盆里流了出来,花盆里除了泥和吊兰以外,都是水。我想:怎麽办呀!现在泥是稀的,如果倒的话,泥也会流出来,哎,小吊兰只能靠你自己了。于是,我把小吊兰端上窗台,想让太阳把水晒干。下午,我去看小吊兰时,盆里的水已经没多少了。一阵风吹来,吊兰摇曳了几下,仿佛在说:“小主人,你不要担心,我没事了,你瞧,我精神着呢!”
如果吊兰能听懂我的话,如果吊兰能跟我对话,如果这些如果都是事实,那我一定会问它,你为什么那么神奇。
微笑是世间最美的表情。——题记
微笑是甘露,滋润人们干涸的心灵;微笑是阳光,照亮心灵中每一个阴暗的角落;微笑是春风,吹醒心灵的每一方土地;微笑是绿茶,荡涤心灵的每一块净水。
在面临种种挫折的日子里、在心情极为忧郁的日子里、在不被理解遭受误解的日子里……不要抱怨生活给了你太多的磨难,太多的曲折,请给自己一个微笑!早晨起来,对自己微笑,自己带着一天的好心情出门;夜晚归来,对自己微笑,祝福自己做个甜甜的美梦。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尝试,不去自卑;把没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给自己一个微笑,打开心胸,阳光会不请自来。
生活需要微笑。见了朋友、亲戚,报之以微笑,可以振奋人的心灵,增进之间的友谊;接受陌生朋友的帮助,报之以微笑,会使双方都心情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生活会更美好!
工作需要微笑。老板给予员工一个微笑,会使员工更放心,更轻松地去工作;护士给予病人一个微笑,会使病人更加相信自己的病一定会治好,更加坚强地去战胜病魔;宾馆服务员的微笑,会使客人更放心的住下,解除旅途的劳累。给自己一个微笑,工作会更轻松。
学习需要微笑。刻苦的学习后,母亲端来杯牛奶,微笑着看着你喝下,你还母亲一个微笑,母亲会很欣慰,而你也因一杯牛奶和母亲的微笑而更加自信,更加刻苦、努力地去学习。给自己一个微笑,刻苦的学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微笑如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剂振奋人心的强心剂,一颗使人舒畅的舒心丸。
微笑滑润了彼此的关系,消除了彼此的隔阂,扫清了彼此的顾忌,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给自己一个微笑,打开心胸,阳光和希望一定会不请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