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哥哥姐姐们欢快地溜冰,便央求爸爸给我买一双溜冰鞋。
爸爸答应教我溜冰了。穿上溜冰鞋的我,活像一只鸭子,摇摇摆摆的,“扑通”倒下了。大家笑得前仰后伏。我灰心极了,低着头。这时,爸爸走过来了,语重心长地说:“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就像溜冰一样。”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爸爸告诉我溜冰的要点:“脚不能张开太大,身子不能向前太倾斜,不要太紧张。”边说边扶着我。我一一按照爸爸说的去做,一次次摔倒,一次次从地上爬起来,摔倒时就想起爸爸的话,就不顾疼痛地爬起来,心想:一定要学会溜冰,像哥哥姐姐们一样。终于,我学会溜冰的要领了,像哥哥姐姐们一样欢快地溜冰了。每当溜冰时就想起爸爸教我溜冰时的情形,开心地笑了。
我知道了只要付出就有收获,不管你付出了多少。过程是辛苦的,成功是快乐的。只有雨过天晴才会有彩虹出现吗。正说明:“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让我明白了:做每一件事情不能半途而废的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