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做什么的作文篇四:第一次炒鸡蛋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滑冰;第一次游泳……
这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炒鸡蛋。
以前,我总是站在妈妈旁边看妈妈炒鸡蛋,而今天,却要自己来,我真的有点害怕,不过,有妈妈在一旁指导我呢!
妈妈先教我把鸡蛋在碗边磕破,再用手轻轻掰开。蛋黄和蛋清就滑在碗里了。我看蛋黄圆圆的,蛋清围在蛋黄旁边,漂亮极了。
接着,我将少许油倒入锅内,把煤气灶打开,等锅里的油冒烟了,我把搅好的鸡蛋慢慢的倒入锅内,然后用铲子左一翻,撒了一些葱末,右一翻,撒了一些盐,炒呀炒,鸡蛋就炒好了,我把鸡蛋盛到了一个精致的盘子里,鸡蛋的香味一下子就扑鼻而来,我先尝了一点,啊!真香啊!我让爸爸和妈妈尝,他们也都夸我炒得不错,我的心里非常高兴。
今天我不光第一次炒鸡蛋,还体会到了妈妈做饭的艰辛。